如果用沐浴露洗頭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啊

2021-05-04 00:38:34 字數 1479 閱讀 9947

1樓:環環

用沐浴露洗頭髮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用沐浴露洗頭髮會產生清洗不徹底的問題,沐浴露中的鹼性物質濃度太低,對頭髮中的汗水結晶化合物根本起不了作用。

沐浴露分類

植物配方,通常指沐浴露的成分裡應該至少含有三種或三種以上的植物提取物。

無淚配方,主要是不會刺激到寶寶的眼睛和淚腺,讓寶寶不再懼怕洗澡,通常如果產品標示有無淚配方,應該對寶寶眼睛的刺激比同類其他產品刺激會小。

洗髮水和沐浴露2合1產品,成分上並沒有太多的區別,而且很多家長也都樂意挑選此類產品,可以省去很多的煩。

2樓:懂我麗麗

如果用沐浴露洗頭不會有什麼問題。沒關係不用擔心。只不過用沐浴露洗的頭髮很乾燥 ,因為沐浴露沒有洗髮水有營養  ,不會掉頭髮的  。

1、頭髮是每天暴露在自然界裡的部分。每天所接觸的有:灰塵、分泌的油脂、酸雨(酸雨包括雨、煙塵、酸性灰塵等)、陽光熱能帶來的熱發酵結晶等。

**的大部分被包裹在衣服裡。每天除了一小部分灰塵外主要是油脂、汗液和死去的**角質。**比頭髮和頭皮嬌嫩得多。

不論是頭髮還是**所產生的上述物質幾乎全是酸性物質。

2、但是很明顯,頭髮中的酸性物質遠遠強於**。頭髮在自然光下會產生特有的光學作用。正因為如此沐浴露和洗髮水中所含的鹼性分解介質成分有很大的不同。而且量也有多寡的區分。

所以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如果用洗髮水洗身上的**,長久以往會燒損**; 如果用沐浴露洗頭髮幾乎是事倍功半。而且沐浴露中的鹼性物質濃度太低,對頭髮中的汗水結晶化合物根本起不了作用。

一些性質溫和無刺激的沐浴產品,偶爾洗一次頭髮,應該是沒有危害的,但畢竟不是洗髮專用產品,其配方與功能也是不一樣的,可能使用起來效果不是那麼理想。

3樓:告訴

沐浴露和洗髮水的功能、目的和所含成分是完全不一樣的。頭髮是每天暴露在自然界裡的部分。每天所接觸的有:

灰塵、分泌的油脂、酸雨(酸雨包括雨、煙塵、酸性灰塵等)、陽光熱能帶來的熱發酵結晶等。**的大部分被包裹在衣服裡。每天除了一小部分灰塵外主要是油脂、汗液和死去的**角質。

**比頭髮和頭皮嬌嫩得多。不論是頭髮還是**所產生的上述物質幾乎全是酸性物質。但是很明顯,頭髮中的酸性物質遠遠強於**。

頭髮在自然光下會產生特有的光學作用。正因為如此沐浴露和洗髮水中所含的鹼性分解介質成分有很大的不同。而且量也有多寡的區分。

所以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1 如果我們用洗髮水洗身上的**,長久以往會燒損**;2 如果我們用沐浴露洗頭髮幾乎是事倍功半。而且沐浴露中的鹼性物質濃度太低,對頭髮中的汗水結晶化合物根本起不了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區別的,洗髮水為了保持髮絲間不粘連,會加入表面活性劑的成分,而為了驅除油垢,會加入一部分鹼性成分,沐浴露中成分的鹼性大小和洗髮水是不同的,也不必加入各種表面活性劑! 兩種東西不能混用,畢竟倆部位的油脂分泌情況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心洗了一次是沒什麼的

但是洗多了會傷害頭皮,頭髮也會受損

我天天戴著髮箍,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戴髮箍是為了解決形象的問題,不戴髮箍是為了減輕頭部壓力的問題。建議你白天出去的時候可以戴髮箍,回家之後還是拿下來好,給頭腦減輕壓力。就像睡覺的時候,連頭髮都不扎的。各個民族的服飾特點 布依族 女穿大襟上衣 長褲 繡花圍腰,或蠟染百褶長裙 黔南地區穿傳統欄干服。欄干服是衣褲套裝,衣襟 領口 衣袖 褲腳...

牙齦經常出血,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呀!聽說牙齦老出血可能肝有問題,是不是真的

全身性原因 如壞血病 維生素c缺乏症 過敏性紫癜 血小板減少症 白血病 血友病及慢性肝臟疾病等,都容易出現牙齦出血。不過以上這些病,並不是牙齦出血的主要原因。這些病不但有牙齦出血現象,還有鼻出血 便血 血尿 烏青塊,甚至還有發熱 全身不適 黃疸 貧血等症狀。遇到以上情況,必須及時地請醫生檢查 區域性...

不鏽鋼鍋空燒後煮食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鏽鋼鍋空燒後碳化變黑,只要處理好,不鏽鋼鍋還可以用的,煮食物沒問題。不鏽鋼鍋變黑後的處理辦法 1 不鏽鋼鍋燒糊了後,會有一些焦糊的食物粘附在鍋子上,很難將其取下,我們可以用水浸泡一段時間後,使其軟化後就會很容易取下。2 山裡紅可去糊鍋底燒飯 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裡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