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專門給貓吃的貓草,是貓薄荷嗎

2021-04-12 12:04:20 字數 3635 閱讀 34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貓草是幫助咪子去毛球的.

貓薄荷是令咪子發瘋的東東, 有點像人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貓薄荷是貓毒品,貓沾了就像人沾了毒品一樣,一般不建議給,貓草一般是小麥草,給貓吃了可以吐毛球,詳情請戳貓吧置頂

貓草怎麼種植,貓草和貓薄荷貓咪吃了會出現什麼反應,營養土能加什麼東西進去當肥料 50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吃了貓草會bai將體內毛球嘔吐出來。

du你可以到寵zhi物店買點貓草種上專

dao門給貓專吃,不過有一點需提示

屬,貓草要種植在土裡面,不要施肥打殺蟲劑什麼的,還有現在的貓草有的贈送水晶球養殖,那個東西是橡膠做的有毒,貓草在裡面不但會發臭根會深紮在裡面,貓吃的時候很容易誤食進去,所以一定不要用水培的方式種植貓草。也可以喂化毛膏。

種植前將貓草種子泡一夜。

4樓:_一_徐浩軒_一

所謂bai的貓草實際上就是小麥du的一種.在商店zhi一般買的那種成套的dao毛草**都很貴.通常給你配個

版花盆還權有點種子什麼的.

如果你能找到賣種子的地方,直接去買半斤小麥的種子就可以.回家自己種.經濟實惠.

另外生活中很多植物都可以當做貓草.最常見的是毛毛狗的草.夏天滿地都是,可以弄點回家自己種.

特別好活.那個毛毛狗就是這種植物的種子,可以採集點留下來. 我所知道的貓草還有竹子的葉子.

但這種植物也比較貴.但長的特別好,每天都能長出新的葉子.

五個月的貓咪需要給它吃貓草和貓薄荷嗎?分別有什麼作用?

5樓:大哥今天吃誰

貓薄荷是讓貓咪感覺很刺激,我覺得類似零食一樣的,沒必要一定要讓它嚐嚐。但是貓草是一定要讓貓咪吃的,儘量在家裡種兩盆,貓草是幫助貓咪更好的吐毛球的,它們自己會去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貓貓都知道吃草,可能是有消化的功能吧!我還沒聽說吃薄荷,這會不會有自身殺菌的作用呢!

貓草和貓薄荷的作用是一樣的,那麼它們是不是屬於同一種東西?

7樓:孟子我的湯呢

很多體貼的鏟屎官們為了防止貓咪患上毛球症而開始選購貓草。貓薄荷和貓草並不是同一種植物。

貓薄荷,又名假荊芥、紫花荊芥,脣形科荊芥屬植物,種子細小(約半粒小米粒大小),棕黑色,具有獨特香氣。貓薄荷成株具有強烈香氣,莖為四稜形,全株被白色柔毛,開淡紫色小花。當然啦,貓薄荷最大的特點就是香味了,貓咪聞了會為之瘋狂,而對人卻有鎮定作用,據說貓薄荷葉泡茶還有助眠和舒緩情緒的作用。

貓薄荷對貓咪,會起到刺激興奮的作用,貓咪食用後偶爾也能夠輔助吐毛,但作用上並不能完全取代貓草。所以貓薄荷只能算是給貓咪取樂的玩具。

貓草,指貓咪會吃的用來幫助消化、調理腸胃、輔助排出毛球用的草,大多為小麥、大麥、狗尾巴草等禾本科植物的幼苗。現在市面上的貓草種子,多數為小麥種子。小麥種獲取難度低,極易種植,生長迅速,一到兩盆小麥即能滿足兩到三隻貓咪的需求。

至於常常使用貓薄荷草會不會令貓咪上癮呢?這點你可以放寬心,國外研究報告中指出貓薄荷草是天然無毒性的草,並不會造成貓咪上癮。在國外貓薄荷草還可以用在貓咪的行為矯正,這是因為貓薄荷草對貓咪生理有興奮作用,但是這種興奮作用只會稍微地增加貓咪的心跳,是屬於愉快輕飄飄的感覺,所以有助於安定貓咪的情緒。

8樓:雲梔雨下

不是,貓草不等於貓薄荷。貓薄荷是薄荷科植物的一種,但並不是我們常見可食用的薄荷,而貓草是供貓咪啃食的黑麥、大麥、燕麥或小麥等植物的總稱。

9樓:我什麼都不懂

貓草和貓薄荷並不一樣,如果一樣的話為什麼不叫一種名稱。

10樓:萌萌不知道

貓草和貓薄荷的作用並不一樣。

11樓:我是三舞

寬泛些來說,凡是貓咪愛吃的草都叫貓草,其中包括貓薄荷。但狹義上歸類的話,貓草指的是小麥苗、大麥苗等植物幼苗,所以可以說貓草種子=麥子種子。

貓薄荷裡有一種天然植物化學物質,稱為nepetalactone。它可以使貓咪興奮得難以抵擋。

12樓:萌萌不知道

這是一個誤區,很多人認為二者是一樣的,其實他們並不一樣,作用也大相徑庭。

13樓:油潑面不要蔥姜

不是,他們的作用也不一樣。

14樓:撩妹翻車現場

他們不是一種植物,所以作用也不一樣

15樓:夏菱青雲

不一樣,是不同的植物。

貓草與貓薄荷的區別

16樓:e拍

1、所屬科不同

貓草:禾本科植物,如小麥苗、大麥苗、燕麥苗、狗尾巴草、水竹等等。

貓薄荷:脣形科多年生直立草本。

2、植物形態不同

貓草:葉狹長、葉尾尖,顏色清翠,淺綠到深綠都有。

貓薄荷:葉片卵狀至三角狀心形,長2.5-7釐米,兩面被短柔毛,下面白綠色。

3、對貓的作用不同

貓草:幫助貓吐出胃中毛球。

貓薄荷:能讓貓產生幻覺。

擴充套件資料

貓草對貓的益處

1、貓草有粗植物纖維,這對於消化肉類是十分有幫助的;

2、貓草中含有肉類中沒有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葉青素,有助於維持貓咪體內的營養均衡;

3、貓草所含的植物纖維會促進貓咪胃腸道蠕動,有助於消化貓咪體內的貓球,或者可以催吐,使毛球被吐出體外,避免腸子被毛球糾結。

貓草的注意事項

自行種植的貓草應保證土壤中無有害細菌,乾淨衛生。貓咪吃了貓草之後出現的嘔吐行為為正常現象,餵食貓咪貓草的頻率在一週兩次即可,因為貓咪的這種反射性嘔吐會造成貓咪厭食、經常性嘔吐的發生,同時,嘔吐出的胃酸還會損害貓咪的食道,從而影響貓咪的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貓草是為了攝入植物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出毛球。

貓薄荷

會散發氣味,其中包含一種揮發性油脂:荊芥內酯,貓薄荷使貓產生類似發情反應。

很多天然植物分泌的內脂,都有類似荊芥內酯的作用。

例如木天蓼、纈草、新疆忍冬、芹菜等,都可能作為貓薄荷的替代品。

更多科普,可以檢視知乎:貓薄荷為啥讓貓嗨

在貓咪成長過程中,一定要給它吃貓草和貓薄荷嗎?另外就是那個貓草在家裡會不會長蟲子什麼的。愛乾淨。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在成長過程中不一定必須吃貓草後貓薄荷這兩樣東西,只是為了促進貓在舔毛之後,毛會在腸胃中打結產生嘔吐,俗稱吐毛。

薄荷以及貓草的作用就是促使他們嘔吐,把體內的毛結吐出來。

所以如果您家的貓貓是短毛貓,可以選擇使用化毛膏或是吃含有化毛的貓糧。

不過吃了化毛膏和化毛膏的貓糧也不能確定不出現吐毛這種情況,所以吃不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然吐出體內的毛結時候,收拾乾淨就好。

關於貓貓長蟲子這件事上,嗯定期每年需要給貓貓做體內驅蟲以及體外驅蟲,就是在樓房養的,室內貓也難免會出現跳蚤以及其他的蟲子,所以建議您每年給它做驅蟲就好了。

小麥草、貓草、貓薄荷是什麼關係? 80

經常給貓食用貓薄荷對貓的身體有害嗎

沒有害處。貓薄荷 貓薄荷,別名 樟腦草 涼薄荷 巴毛 小薄版荷等,脣形科 荊權芥屬多年生直立草本。自中南歐經阿富汗 印度一直分佈到日本,在美洲及非洲南部為野生。在中國有時栽培供藥用,但不是常用荊芥的 對貓的影響 貓薄荷是一種會引起幻覺的植物,貓食用後有些會引起暫時性 5 15分鐘 的行為變化,例如會...

貓吃貓草是催吐還是排出毛

貓吃貓草是加強腸胃的蠕動從而將毛球吐出,而且貓只有在自己覺得需要的時候才會去吃貓草,如果硬喂他也不會吃的,所以時間沒有辦法人為控制的。如果你希望他以排便的方式排出體外的話,建議你可以選擇給貓吃化毛膏,這樣就不用擔心他不定時地吐毛球了。一般貓草是幫助貓咪吐出毛髮的,如果擔心貓咪自己吃到貓草的話,可以把...

貓薄荷可以讓貓保持興奮,頻繁的給貓咪用貓薄荷有危害嗎

貓薄荷對貓咪的刺激,來自於一種化學物質 內酯。它就像是一種資訊素,吸入後會和貓鼻子中的受體結合,刺激貓咪的感覺神經元,從而影響貓咪的行為模式人們將貓薄荷稱為 貓 其實是有道理的。對於貓咪而言,這種內酯物質對他們的刺激,就像人吸食毒品的感覺是一樣的。不過,貓對貓薄荷是沒有成癮性的。短暫的瘋狂過後,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