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對牛奶蛋白過敏怎麼辦?都有哪些表現

2022-01-24 11:21:50 字數 1041 閱讀 7305

1樓:琪琪說旅遊事

如果確定是牛奶過敏了,建議儘量繼續母乳,實在不能的情況下才考慮深度水解奶粉。深度水解配方奶是將牛奶蛋白水解為無致敏性的短肽,營養價值沒有改變,只是味道會不好。可能需要寶寶適應接受。

一些大藥房有賣。有的寶寶對牛奶蛋白過敏,免疫系統會將牛奶中的蛋白質當成了有害物質,從而引發身體作出激烈過敏反應,比如在嬰兒期表現為腹瀉、拉血便等胃腸道症狀、溼疹;學齡前期的哮喘、學齡期的過敏性鼻炎等。

嬰兒的營養應該主要來自於母乳或者配方奶。在嬰兒期,如果能夠保證母乳餵養,那麼牛奶過敏完全不是問題。即便是母親對牛奶蛋白的消化不完全,使得嬰兒出現母乳過敏,也只需要母親避免奶製品,而其他蛋白產品超過12月齡的幼兒,如果還是存在牛奶蛋白過敏的話,需要進行個體化的營養諮詢,評估迴避配方奶或食物中的蛋白質、鈣、維生素d、維生素a是否充足,生長是否正常等。

1:如果能母乳最好。2:

能吃飯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其他高蛋白食物代替比如雞蛋,豆製品,豬肝等內臟。3:羊奶粉也是不錯的選擇,它高蛋白低敏,由於顆粒小更容易吸收。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給寶寶進行母乳餵養,並且媽媽要避食,忌食奶製品、雞蛋,儘量少吃魚、蝦、蟹等海鮮和易過敏食物,其可能會通過乳汁傳遞給寶寶,引起寶寶的過敏。但也有個別的,媽媽只吃青菜米飯

孩子過敏,媽媽在懷孩子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媽媽在沒有懷孩子之前用過大量的抗生素等藥物,會導致這樣的情況出現帶寶寶去醫院一查就發現,咱家寶寶是出現牛奶蛋白過敏現象,醫生說使用氨基酸奶粉,或者深度水解蛋白奶粉。

2樓:一個

如果寶寶對牛奶蛋白過敏的話,就可以給他使用一些水解奶粉或者是一些氨基酸奶粉。主要的表現就是會出現嘔吐甚至是溼疹的情況,而且寶寶的成長速度也特別的緩慢,就是因為過敏引起的。

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儘量少吃這些東西,表現是瘙癢和難受,因為過敏會讓**起疹子,癢癢的感覺難受。

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避免給寶寶喝牛奶或者是吃一些奶蛋類的食品。會出現渾身發癢的情況,而且也會出現腹瀉腹痛的症狀,就是也很可能會發生拉肚子的情況。

寶寶過敏性咳嗽怎麼辦?

引言 寶寶出現了身體問題的時候,很多父母都非常擔心。有一種身體問題就是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咳嗽出現的情況時,孩子就會總是不停的進行咳嗽,支氣管總是很容易受傷,所以說出現寶寶過敏性咳嗽的時候,很多家長還是比較著急的。那麼當寶寶出現過敏性咳嗽的時候,應該怎麼去進行醫治呢?其實過敏性咳嗽發生了就證明自己孩子...

對陽光過敏怎麼辦,面板陽光過敏怎麼辦?

臉部 過敏了,是一定要忌口的,一日三餐要以清淡為主 第一 不可以吃辛辣油膩的食品 第二 不可抽菸喝酒 第三 不可以吃易致過敏的食品,如芒果 菠蘿 海鮮 魚蝦蟹等。如果吃了以上的食品,會出現 紅腫 瘙癢 水泡 痘痘 疙瘩 發燒 臉紅 刺痛等過敏症狀。第四 可以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如柑橘...

小孩有點牛奶過敏怎麼辦,該怎麼補充營養

是新手父母嘛,一點點牛奶過敏沒事的,別太擔心。我剛當爸爸的時候不知道牛奶過敏這回事,孩子吃普通奶粉經常會出現腹瀉,我和老婆就帶著他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我們寶寶是輕度牛奶蛋白過敏,給我們科普了一下,讓我們不要喂普通奶粉應該餵過敏專用的深度水解奶粉,像雀 巢的肽 敏 舒 恩 敏 舒都適合過敏的寶寶。因為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