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可以改善自己的性格問題

2022-01-24 11:21:50 字數 5270 閱讀 4713

1樓:美食專業選手

應該發現自己性格上最根本的缺點,再有針對性地做出改變:

現實社會是一個十分複雜的複合體,人們所受的教育和影響也是多方面的,所以,絕大多數人的性格都具有多重性,即有時表現為外向,有時又表現為內向。

因此,用一個統一的標準去衡量往往是不準確的,但是,一些公認的不良性格,需要予以避免,如動輒害羞臉紅、斤斤計較、鬱鬱寡歡、謹小慎微、孤僻膽怯,或口若懸河、說話魯莽、粗心大意、自我吹噓、感情衝動等。

在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中,學會疏導內心的憤怒,不要把一切都怪罪於他人,在講原則的基礎上學會靈活地處理問題,善於與人合作,通過向他人傾訴煩惱而取得諒解或理解,不鑽牛角尖,學會繞過生活的礁石,使自己最終成為一個獨立的、親切的、穩定的、誠實的、堅強的、活撥開朗的人。

我們身邊有些人總是與別人比照,越比照越覺得自己性格有缺陷,其實性格是可以改善的。在《三國演義》中,智勇雙全的關羽死於固執輕敵:勇猛過人的張飛,死於性格暴躁;司馬懿統兵十多萬兵臨城下,卻由於生性多疑,中了諸葛亮的空城計,到手的勝利不翼而飛。

性格上的弱點給他們留下了千古遺憾,同時也給予我們告誠:在人生和職業生涯中,不要讓我們性格中的弱點毀了我們本來可以做成的事情。

這時,你可能產生這樣的疑問:「性格不是不能完全改變嗎?」是的,不過你也要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永遠不要強迫自己改變自己的性格,永遠不要完全改變自己的性格。

就像一個園丁在修剪一棵小樹,他雖然不能從小樹的根上給小樹做「美容手術」,但是他可以通過整理小樹的枝椏使小樹變得更加美觀。這個比喻也就是說,性格雖然不能完全改變,但是性格可以被改善。正如西德尼所言:

「儘管人們把性格看成是先天的,但它仍舊是自我修養的結果。性格里有一部分是靠自己慢慢培養起來的。」

性格的改善就是對某種性格中的消極的因素進行抑制,而把該性格中的積極因素釋放出來。這樣,這種性格成功的可能性就增加了,而失敗的可能性則降低了。改變與改善,一字之差,但卻有天壤之別。

改善自己的性格,健全自己的個性,前提是要認識自己的個性,找到自己性格中尚存在的缺陷,然後對症下藥,就能為自己的明天鋪墊一塊塊成功的基石。

2樓:

讓好友提出自己性格上的問題,針對性改正。

3樓:大榜情感楊爽老師

回答下午好,親。你是小哥哥還是小姐姐呀?你現在的性格是什麼樣的特點呢?

或者你可以跟老師聊一聊,你遇到什麼樣的困擾了和你的性格有關係嗎?你需要改變性和性格當中的哪些特質呢?

提問就是動不動就喜歡對別人胡n有什麼改變的。

回答喜歡跟別人胡鬧,對嗎?你今年多大年齡?是小哥哥還是小姐姐呢?

提問24

小姐姐有什麼辦法能讓我改

你好回答

老師看到了,今年24,有男朋友了嗎?想改變自己的性格那就要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

可以啊,讀一些書提升一下自己,有一句話叫啊,腹有詩書氣自華。也可以呀,參加我們大榜情感的情緒管理的課程,還有啊溝通的課程。

如果是因為你的性格脾氣秉性。影響了你的感情生活正處在和男朋友分手的階段呢,啊,老師也可以呀,給你提供精準的幫助。

可以關注一下老師,

更多11條

4樓:江畔舊時月

多去試著改變自己,嘗試以前不敢的事情,就會改變自己的性格。

5樓:小勳愛吃肉

從根本上進行約束自己的行為

6樓:果凍

多參加社交活動,社團,多看積極向上的電影電視劇動畫片等等

7樓:獺兔小迷妹

多和陌生人說話,這樣就能使害羞的性格變得大方。

8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變得開朗起來,多和一些正能量的人一起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和別人接觸,看看別人怎麼樣的。

10樓:滿滿風輕雲淡

我覺得可以多看看心理方面的書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看看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性格問題的所在,解決問題。

13樓:郵一顆草莓

多聽一下讓人舒緩的**。

如何改善性格?

14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這些事情都可能使人情緒低落、寡語少言、精神萎靡不振,甚至產生悲觀厭世的念頭。這種消極的心理狀態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有效地克服,會轉化為抑鬱症,這對人的心理健康是很不利的,而且嚴重影響工作與學習。

這種持久的抑鬱情感,表現出一些明顯的特點:第一,心情壓抑,心境鬱悶苦惱,情緒低落寡歡,卻又無處派遣;第二,遇事常往壞事想,看不到光明,別人無心,自己卻有意;第三,對生活失去信心,學習、工作百無聊賴;第四,過於敏感,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儘可能迴避來友聚會或熱鬧場合,因為這是他(她)顯得很更加孤單無靠;第五,常常誇大自己的缺點,自卑、自責,深感命運對自己不公平;第六,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下降,思維遲鈍,學習、工作能力下降,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第七,對痛苦的處境無力自拔,更加感到悲觀,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第八,反覆出現自殺的意念,嚴重時有自殺的企圖和行為。此外,還有軀體不適感,如失眠、早睡、頭痛、胸悶心慌、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症狀。

驅散、消除抑鬱,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增加自信,發現優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或優勢,智利比別人差,可以通過辛勤努力來彌補;藝術細胞缺乏,可以從事體育活動;不善記憶,可加強理解。善於發現自己優勢並加以利用,就有成功地希望;有了成功體驗,就會增加自信,增加愉快情緒的體驗,這是降低抑鬱情緒的有效方法。

將生活安排得充實而豐富。在工作和學習之餘,進行野外活動,接受大自然的薰陶,豁達胸懷,怡然自樂;也可多逛逛公園,參加旅遊。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陶冶情操,是獲得積極快樂情緒的重要條件。

改變抑鬱者自我評價的語言。抑鬱情緒的人總有一些消極性的自我表達,如「我不行」、「我無用」、「我不會做」等。改變這些消極的評價為「我能行」、「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會成功」;設法使自己在情緒低落時高興起來,告訴自己「保持微笑兩分鐘」,等等。

這些方法往往能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

不知道我的回答您滿意嗎?我也時時感到痛苦難當,其實就是因為一些小事,

找個能開導你的開朗的人吧,信任他,並時時接受他的信念,你會快樂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真好,我現在就是很消沉

如何改善性格

17樓: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而困惑,

18樓:承炫明

首先我會告訴他們,性格的形成是一個長期發展而固定的結果,是你從小到大幾十年來的習性,所以改善性格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是一下就能做到的,要做好長期努力的準備.當然還有個重要的前提條件就是要接受現在自己的性格,接受不是不改變,接受恰恰正是改變的基礎,因為它代表著你真正地面對了真實的自己.只有在這個基礎上,你才能真正地,心平氣和地、塌實地改變.

第二我會說,實際上我們改變症狀的過程就是改變性格的過程,他們是同步的,因為症狀的產生,實際上就是我們對生活態度的某種折射.例如你對症狀的排斥,是不是就如同在生活中對自己也有些排斥呢;你渴望明天就發生奇蹟,症狀全都好了,就如同你在生活中,希望自己明天就有一步登天獲得成功一樣;你在反覆地洗手,消除細菌,是不是就如同你在生活中事實都追求完美一樣,排斥任何的瑕疵呢;你對症狀好轉的焦慮不安,是不是就如同你在生活中焦慮自己為什麼還沒有獲得偉大的成就一樣呢?

而我們對於生活的態度**於何呢?就**於我們的性格傾向.正是性格的傾向所以才導致我們對生活的某些態度,從而導致生活問題的出現,又從而導致症狀的產生.所以我們的性格,生活態度,和症狀實際上是一個整體,他們之間有連鎖的反應.因此反過來,我們接受症狀,順其自然,丟掉幻想,塌實地去為所當為,就能改變症狀,同時也影響著我們和改變著我們對生活的態度,當然也就是在改變我們的性格特徵,比如急噪,比如完美主義,比如愛幻想等等.

我們在沒有明白這個連鎖的關係前,整個改變都是潛移默化的進行的,但我們明白之後呢?我覺得我們就應該更加重視和主動地對生活態度的培養.而這就**於我們對生活要先有客觀和正確的認識,總的來說就是丟掉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接受現實的基礎上一步一個腳印地努力就可以了,同時一定要明白任何事情都是一個過程,並且結果也並不會一定就如同你所想那樣發生.因為世界的本質是變化的.你不可能左右世界,你只能順應世界,與此同時作出一些努力,獲得一些可能如你所願的機會而已.

當然還有一點也非常的重要,就是培養對生活的樂趣與興趣,要學會享受生活,有強迫的朋友他們的生活有些是非常枯燥和乏味的,總是按步就搬,循規蹈矩地生活,他們內心裡強烈渴求出人頭地或成功的願望和性格里的執著,往往使他們有很強大自律性,這甚至讓他們常常都覺得休息,玩都是在浪費時間,只是一味地孤獨奮鬥等,而實際上呢?磨刀不誤砍材功.適當的休息,玩耍等,都是在調節自己的內心,反倒更能促進我們的成功.所以我覺得強迫的朋友在生活中培養培養自己業餘愛好,多結交一些朋友,特別是性格開朗的朋友,在業餘時間裡和他們多盡情地玩耍,交流都是對改善自己性格是非常有好處的.

第三,我覺得能夠改善我們性格的方法,就是明白我們性格和症狀是怎麼形成的.因為明白了這些,我們才知道我們自動就這麼做,自動就這麼想的的原因和動力是什麼?知道一切的前因後果,我們才可能醒悟和打破這種狀態,這就是佛說的知道就是改變了.而性格和症狀形成的原因具體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我們以往的生活經歷和成長過程。

因為某些經歷,而使我們形成了某些性格,而某些性格又導致我們對生活的某些態度,而某些態度又最終導致我們出現了某些症狀。這個我在前文〈症狀產生的原因〉裡論述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其實性格本身是沒有好壞之分的,不論外向還是內向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我們一個人的成功或快樂與否,不是來自於我們完全克服了自己的缺點,而是來自於我們把自己性格的優點發揮了出來。所以我們能做的,或者說正確的做法就是改善自己性格,而不是完全改變自己的性格。就拿執著來說,其實任何的成功都是離不開執著的,因為執著代表著堅持和毅力。

而我們強迫的朋友很多都受了執著的苦。而實際上呢,並不是執著的本身害了你,只是你太執著和錯誤地把執著放在與症狀的鬥爭中去了,所以你的問題是出在「太和錯誤」上,而不是執行本身上,但如果你就此把執著全部都改了,做什麼都不堅持,不努力了,你說你可能走出症狀嗎?不可能!

因為走出症狀本身都是需要你的堅持和毅力,只是這個執著需要你把它放在正確的地方,同時客觀地看待問題,放棄那個「太」字而已。

說到這裡,我們改善性格的最重要一個態度和行為也浮現出來了,就是堅持,以一顆平常的心態,不急不躁地堅持到底就可,因為任何的變化都是積少成多,從量變到質變的。只要我們塌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走,總有一天成功的喜悅就會來到我們身邊。

怎樣才可以讓自己徹底的忘記人呢,怎樣才可以讓自己徹底的忘記一個人呢

知道情話 怎樣才算徹底忘記一個人? 說句實話,愛過了痛過了,要想完全的忘記那是不可能的,也是在騙自己,只能用時間來慢慢的淡忘,有些人或有些事,在歲月的時間裡不經意的錯過或失去了,偶然的拾起回憶,便會油然地生出一縷憶起往昔的浪漫情愫,便含有一種睹物思人之感,過往雲煙之嘆。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

怎樣改善情緒,怎麼改善自己的情緒

社會是錯綜複雜的,人的生活也是千變萬化的。奇怪的是經常發生禍不單行的事。這時如果您不能正確面對現實,而是頻繁而持久地處於苦悶和悲哀之中,必然會有損健康。那麼,如果遇到心情不快時,該如何面對呢?1 轉移思路。苦悶和悲哀的事情臨頭時,可暫時迴避一下,轉移一下思路,例如,換一個房間 換一個聊天物件 有意去...

怎樣才可以看出人的性格?如題謝謝了

我覺得有幾點,你看下。1.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看他和什麼樣的人來專往交朋友。2.看它屬做事的手段和方式。3.看他做事要達到的目的。還有就是平常一些小細節了,行為舉止等等,可以看得出來一個人的,時間長了都能看出一個人的,仔細觀察吧!人懶章法的形抄狀 和他本人的性格 有密切的關係bai 中國看相師得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