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五年貓,今年查出對貓毛過敏怎麼辦?

2023-02-19 15:35:11 字數 4282 閱讀 2488

1樓:天問月圓

如果確實是有過敏症狀,還是給貓貓找領養吧,這樣對你和貓貓都好。畢竟過敏嚴重的話非常痛苦,而你的家人也會因此遷怒於貓,你會覺得很為難。

找領養最好還是從你認識的人裡找,這樣更加放心一些,對貓貓也更負責。可以先在朋友圈、微博上發出訊息,你養貓五年,應該也有一些養貓的貓友,家裡有養貓經歷的更加容易接受領養的成年貓。

請朋友們多多幫你**和介紹,如果有意向領養的人你不認識,最好確定好領養後的回訪等問題,我相信養了五年的貓感情還是很深的,這樣你也放心一點。

實在找不到領養的話,可以先考慮寄養,比如說寵物店,或者其他養貓的朋友家,由你來提供貓糧貓砂,並支付一定的酬勞。或者如果你父母不介意,寄養在他們那裡是最好的,你也能看到貓的近況。

總之希望一定不要棄養,五年的家貓如果變成流浪貓生存能力很差,會很可憐的,無論如何都要幫它找一個好人家呀。

養了貓之後,發現自己對貓毛過敏怎麼辦?

2樓:猴38061八僥

要貓還是要命,送給親戚朋友養吧,別把命當玩笑,想擼貓也得有命擼。

3樓:遷移到

你試試弄幾個加溼器放家裡,空氣溼潤會有緩解,如果是貓毛的問題那不如去把貓毛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戴口罩效果最好啦,也不影響摸貓,不過看情況而定,謹遵醫囑啦。

5樓:達

很簡單啊,過敏源是貓毛就剃毛 然後做脫敏** 增強自己本身的免疫力也很重要啊。

6樓:回憶

不碰貓。抵抗力差就加強抵抗力唄,運動,吃維生素片什麼的,過敏好之前先不要碰貓了。

7樓:靳谷白

那不是很可惜,好不容易可以擼貓了卻因為貓毛過敏而卻步,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8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想養貓的話就買個空氣淨化器或戴口罩,不敢養就把貓送人吧。

9樓:大馬

樓主我和你經歷一樣,後來我去做了脫敏反應又可以當我家貓的鏟屎官了。

未婚夫對貓毛過敏,我養了五六年的貓該怎麼辦?

10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如果你還想跟他結婚的話,那麼這個貓你肯定是不能養,要麼就把她託付給你爸媽,要麼就給她找個好人家。

11樓:我亦無淚縱橫

其實可以交給自己的父母養,自己有的時候可以去看看它。畢竟你的未婚夫是你要一起生活很久的人。

12樓:小人物說真話

養了五六年的貓說明你對它的感情肯定很深了,但是未婚夫又對貓毛過敏,你可以把貓送給信得過的人且自己又能常看的到的地方去,比如說父母家、閨蜜家等等。

13樓:歧山蘭

我認為應該和對方商量這件事情,找到一個合適的解決方法,先不要養貓了。

14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你可以將貓交給你信任的人養,叮囑他要好好的照顧貓,你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去看看貓。

貓毛過敏怎麼辦?

15樓:冥冥之中的命

1.在家中建立一個無過敏源地帶,比如臥室。嚴格禁止貓咪進入這個地帶,可在這裡使用高效清除微粒的專業空氣清潔器。

2.保持房間通風、空氣新鮮,但不要連紗窗紗門都開啟,以免好奇的貓咪溜出去探險,發生意外。

3.儘量選用不易滲透的材料,避免使用那些容易存留灰塵和碎屑的材料,如布制窗簾、臥具和地毯。地毯可攜帶的過敏源數量是地板的一百倍。如果無法撤掉地毯,就應儘可能頻繁和徹底地清理它。

4.沙發罩、臥具、窗簾、貓咪的小窩和廁所都應由不過敏的人經常換洗。在吸塵器上使用微型過濾器,可以更有效地清理過敏源。

5.在自家的封閉花園,或者在讓貓咪感覺安心的戶外環境,定時梳理它的被毛,儘量把皮屑留在戶外。這時要給貓咪帶上胸背式牽引帶,認真看護。

6.每週給貓咪洗澡,可以減少很大一部分過敏源。

7.免疫**可以減輕症狀,但無法**。醫生會設法減輕患者免疫系統對動物的敏感性,通過一些注射**,激發身體產生抗體,鎖住過敏源,避免產生過敏反應。

患者通常每週**一次,持續幾周或數月之後,便可每月注射一次了。

8.其他脫敏**還包括抗組胺劑噴霧、解充血藥、滴眼液或藥片。哮喘患者可選用藥劑、噴霧和吸入器。最近的研究證明,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減輕過敏有重要意義。

16樓:寵胖胖問答

養貓過程中發現過敏的話,可以這樣做。

1、建議先去醫院查清過敏原,明確自己的過敏值。只有把真正的過敏原找出來。只有知此知彼,才能藥到病除。

2、如果對貓咪過敏症狀只是輕微的話,隨著對貓咪的經常接觸,可能會漸漸產生了抗體,這種輕微症狀在後期可能會慢慢減少甚至消失。

3、如果過敏較嚴重的話,貓咪也是可以繼續養的。

有多個房間的話,睡覺時可以把貓放在距離臥室比較遠的房間。同時保持臥室的乾淨。讓身體在睡覺的時候有休養的時間。【適當跟貓拉開一點距離,給身體恢復的時間】。

加強家裡衛生的清潔。多給貓梳毛,可以適當增加貓咪洗澡次數,增加貓咪的清潔。

平時注意加強鍛鍊,注意補充營養,增強自身體抗力。

4、如果實在是過敏得厲害,養不了貓咪,建議先和它隔離住著,再幫它找個靠譜的領養人。(這是在所有方法已經用過後的無奈之選,並不提倡)

如果想養貓,但卻對貓毛過敏,怎麼辦?

17樓:信元發育寶

導致人類對貓咪出現過敏情況的最主要過敏源並非是貓咪的毛髮,之所以一些人接觸貓咪的毛髮會過敏,這是因為觸碰到了貓咪身上的皮屑,還有就是不小心接觸到了貓咪唾液中的蛋白質從而引發的過敏情況。

之所以會過敏,是因為這些物質被身體當成是有害成分,之後是身體內的免疫系統開始消滅這些物質,因為誤傷健康細胞後出現的過激反應。

因為免疫系統的緣故出現過敏,那麼脫敏針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將貓咪身上的物質從免疫系統有害成分的黑名單中拉出來,那麼自然就再也不會對貓咪過敏了。

但是這也有壞處,脫敏針只適合一般過敏人群,特殊過敏人群並非通用,也有打了好多針之後沒有效果的。

養了這麼多年的貓,居然開始對貓毛過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有可能是因為你體質變化了,假設啊,你搬家去陽光明媚空氣好的地方,食品和水都換了,也許又不過敏了。

19樓:大腦正常人

吃片氯雷他定或撲爾敏。

養貓8年,現在突然對貓有點過敏是怎麼回事?

20樓:書雙文樸楠

急性過敏,很正常,有時候突發的過敏症狀也是有的,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在過敏消除前最好把你家貓貓送到其他地方代養,不要再接觸貓了,過不了幾個星期就會好的,沒事的。

21樓:喬不忍

我也是啊。養貓三年多,養了三四隻。突然有一天過敏。還導致哮喘住院了。

22樓:單細胞姆牛

你好,我和你的情況一樣啊,我家裡從小就養貓,從未對貓過敏,可最近1年突然對貓過敏了,狂打噴嚏,得了過敏性鼻炎,還導致了輕微的咽喉炎,我想問下,你是服用的什麼牌子的多維片和抗過敏藥?我醫院檢查兩次醫生總是給我配些緩解鼻炎和咽炎的藥劑,根本解決不了本質問題。我的郵箱是17338284@qq.

com ,收到請將答案發我郵箱哦。

23樓:爛筆頭一根

以前有個寵物美容師,也是碰到了和你一樣的情況,到了醫院最後,診斷為過敏,用了一些暫時抗過敏的藥,把暫時症狀減輕了,和寵物隔開幾天,大夫讓休養幾天,半個月左右吧恢復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最近你身體不好呢,免疫力可能弱一些,所以出現了這樣的反應,多補充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增加自己的抵抗力,應該會好些吧。現在是夏天,貓在脫毛,可能也比平時要容易讓你感覺不舒服吧,要是貓貓能讓你剃毛,還是幫她們把毛剃一下吧,雖然看到網上有人說剃毛不好什麼的,我家因為也小動物多,如果不剃毛的話,家裡的毛團飛的到處都是,為了大家的健康,還是適當的注意一下吧,毛太多了,對貓貓的身體也不好啊。

25樓:靈動的

我想領養貓 可以送我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貓貓的問題,帶貓去醫院看看吧~

養了兩年的貓,現在突然不想養了,該怎麼處理呢

文 逗一會兒貓 我就只好發動自己的朋友圈,給小花找了一個比較不錯的領養家庭。那個家裡以前也是養貓的,家裡還有一隻貓,最近正好想要再養一隻貓,剛好我就把小花推薦給了他們。如今小花離開了原主人去了新家,生活得也還算挺不錯的。先不說養貓中途棄養對不對這個問題,就單單說遇到這種問題,該如何處理吧。畢竟我們也...

家裡養了十年的貓為什麼咬主人

你或者他最親近的人肯定疏遠他了。或者對他關心不夠 頻繁的爭吵 不和睦的生活 會讓貓咪有被拋棄的感覺 有些貓咪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會變得疏遠主人 有些貓咪會化思念為憤怒 向主人咆哮甚至攻擊主人 這時候 拋棄他或者送到別的地方去都不會緩解這種情緒 甚至會害死他 之前你們肯定有過一段讓人快樂的時光 貓咪也是...

我對貓毛狗毛過敏,但將來又想養貓,怎麼辦

是呼吸道過敏還是 過敏?如果是接觸就會過敏的話還是不要養了 如果是呼吸道過敏的話那麼選品種的時候選短毛貓,養的時候不要和你在一個屋子裡 一般也都是這樣,因為貓砂盆最好別放在臥室 養了之後你可以陪貓貓玩,但是要注意點,接觸時間別太長還有就是鍛鍊下身體,體質好了症狀會輕很多 我也是貓毛過敏,養了貓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