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精神不振的原因,經常犯困,精神不振是什麼原因。

2023-02-19 15:35:10 字數 3369 閱讀 7833

1樓:簡塵邶凌春

有兩種願意導致你精神不振:第一:

雖然夏季陽氣旺盛,但損耗陽氣的機會太多了:空調,冷飲,生冷瓜果,吹風,大汗出(傷津耗氣),睡眠不足,胃口不佳,體力消耗過大等等,都會損傷人體的陽氣,使人體的機能下降。因此,夏天很多人會覺得疲倦乏力,睡眠不實,易熱傷風,得胃腸炎,甚至中暑,中風。

第二:夏天出汗多,容易造成體液代謝失調。水與電解質的平衡是機體內環境保持相對恆定的重要因素,若大量出汗,則會使體內水分、氯化鈉、水溶性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b1、c)喪失過多,引起水鹽代謝平衡紊亂,導致體內酸鹼平衡和滲透壓失調。

由於大量排汗和氯化物的損失,還會使血液中形成胃酸所必需的氯離子儲備減少,導致胃液酸度降低;因口渴而飲用大量水,會稀釋胃酸。這些改變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消化功能,引起食慾下降。此外,由於高溫,體內血液多集中於體表,易引起消化道缺血,並抑制唾液分泌,使澱粉酶活性降低,胃液分泌減少,造成食慾不振和消化功能紊亂。

飲食宜清淡、補充維生素b族、保證充足的睡眠即可。

2樓:康愛多

導致渾身乏力、精神不振的原因是什麼?怎麼**?

經常犯困,精神不振是什麼原因。

3樓:仙頤多尋巧

你好,從你敘述情況來看你這是氣血虧虛的表現啊,可以導致頭暈,倦怠無力,精神萎靡不振,面色萎黃,唇頰色淡等症狀啊,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氣血康口服液進行**啊要多吃補氣血食物例如枸杞,大棗,當歸,阿膠,黑豆等食物,不要經常熬夜避免腦力過勞,早睡早起,不要在生活工作上給自己太大壓力,要堅持鍛鍊身體。

4樓:冷丹昳

建議你檢查肝膽和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導致的可能。另外注意是否是有貧血,感冒和心臟方面心肌炎,心肌缺血的疾病的可能。建議你做心電圖看看是否是心肌缺血可能。

還要建議抽血檢查心肌同功酶是否是心肌炎的可能。心臟彩超也需要檢檢視看啊。還需要注意休息睡眠是否好。

如果是睡眠時間和質量沒***也會有這個現象的,尤其是睡覺的時候打鼾醒來後就會有這個現象的。

5樓:健康養生世界

人整天沒有力氣,還犯困,是什麼原因?

6樓:唐登嶽

精神不振是沒有精神,感覺精力不足,集中勁頭等都缺乏,常常是由於失眠而引起的。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體檢了沒啊 --看看血常規,尿常規。

是身體懈怠還是精神懈怠呢---

看看要不要看看心理醫生,諮詢下。

8樓:燕子屋心理關懷

殷世強教師你好,長期精神不振、渾身無力、不想做事,說明這四年來你的情緒很壓抑,四年前發生了對你打擊很大的事情一直沒有得到緩解。雖然你每天堅持鍛鍊,但是你的情緒並沒有得到好轉,你只是習慣了這樣的鍛鍊,但是並沒有給你來愉悅感,所以鍛鍊對你來說效果不是很明顯。如果能夠在鍛鍊的同時,多和家人、朋友一起聊聊天、說說話,我想效果會比你那樣好很多。

如果條件和時間允許,通過專業的心理諮詢來輔導幫忙解決,那麼效果會更好。

身體的鍛鍊你有了,但是你缺少溝通,所以才會如此。希望這樣的分析對你會有幫助,祝好,早日獲得成功並快樂起來!

每天都精神不振,乏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康愛多

導致渾身乏力、精神不振的原因是什麼?怎麼**?

10樓:三頭長頸鹿雷劈

對於「意志消沉,精神不振」的心理學解釋。

消沉是指心灰意冷、沮喪頹唐的消極情緒。

消沉通常在以下幾種情景中產生:一種是夢寐以求的渴望脫離實際,對自己的能力估計過高,同時也看不到現實生活的複雜性,由於力不從心而使渴望變成失望時,消沉心理就油然而生;一種是意志薄弱,經不起風浪,遇到挫折就灰心失望、失意懊喪,似乎命運總跟自己作對,處處不順心、事事不如意,於是就顯得精神萎靡;再有一種就是受錯誤人生觀、價值觀的影響,認為人生不過如此,理想、前途都是無稽之談,於是便看破紅塵,把信念、抱負拋在一邊,整天渾渾噩噩,消極混世,顯 得異常頹廢。

消沉與委頓不完全相同。委頓雖也表現為精神不振,但同時也伴有軀體異常疲乏,且常由軀體過度疲乏引起,委頓持續時間也較短,通常情況下不屬於心理問題;消沉則與軀體疲勞無關,常由對生活失去信心和希望造成,持續時間相對較長,如長此以往,還會達到「心死」的程度,則不僅會演變為各種心理疾病,而且也會因厭世而出現自殺意念,甚至自戕身亡。

經常精神不振,沒有力氣,也查不出啥毛病,是什麼原因?

11樓:康愛多

導致渾身乏力、精神不振的原因是什麼?怎麼**?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沒有身體虛弱的問題,不需要**。不需要吃藥,應該食補比較好。多吃肉類熬出來的湯,就可以紅潤面色補血。

13樓:卓安容

如果您作息和飲食時間都很規律的話,可能和您自己的心態有關,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像天氣熱的話可能也會感覺精神不振沒有力氣的,如果沒有感覺特別嚴重,應該是沒關係的,自己調整一下就可以的。

14樓:網友

可能是心病,精神上的問題,對一件事耿耿於懷,感到悲憤和不滿,但又找不到解決辦法,時間長了積累太多就形成了心病,就會出現很多問題,解鈴還須繫鈴人,要知道心病的源頭才能徹底解決。

精神不振是什麼原因

總是不名原因的睏乏,每天精神萎靡不振,

15樓:浪默子

屬於身體亞健康。

身體亞健康,主要是作息時間不固定,熬夜,飲食不規律,工作壓力大,都有可能造成。但主要原因還是在自己,外界的影響是相對次要的。

談到改善,首先穩定作息時間,早睡早起,下班如果昏昏沉沉的,可以先洗個澡,吃過飯下樓活動活動,跑跑步或者跳跳繩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太累可以慢走,散散步。聽聽**,不要把自己悶在家裡,逛逛街,看看新聞,或者和同事出去玩玩,多接觸一些新鮮事物,晚上不要太晚睡,11點前睡覺,睡前可以喝杯牛奶。總之,最主要的就是,主動去接觸新鮮的東西,多運動,早睡早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藥你好像有點神經衰弱,經常做夢的人都有這樣的並,調理一下就會好的,不用著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普通的貪睡哦看來。

多運動,多喝水,有振奮精神的功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現在怎樣了啊?好了嗎?

精神不振是什麼原因?

19樓:素靖員運潔

可能是你的日常是或太讓你勞累了吧,,我想應該放些一些瑣碎的事情,,讓自己放輕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自己的心裡,讓自己的心裡堅強,不要懶惰就可以了!

表示精神不振的詞語,表示精神不振的四字詞語?

悶悶不樂 沉默寡言 神情呆滯 精神恍惚 表示精神不振的四字詞語是無精打彩。形容精神不佳,狀態不好的成語或四字詞語也可以 形容精神不佳,狀態不好的成語或四字詞語有很多,比如精神恍惚 六神無 主 心如死灰 魂不守舍 心灰意冷 迷迷糊糊 萎靡不振 無精打采 有氣無力 垂頭喪氣等。一 六神無主 解釋 六神 ...

月大的狗狗為什麼精神不振,不吃東西

正常的,因為狗狗還小。我家狗狗剛買來也是這個樣子,就只知道睡覺,理啊不要來理你的。才兩個月你要他吃多少啊,不過要記住,那麼小先別吃牛肉,就吃 並且是泡軟了的 牛肉吃多了還容易吧他嘴巴慣壞的,變叼。所以你放心好了,全屬於正常的,不過這天氣冷了,要注意保暖,不要讓他感冒。打針以後都不大愛進食,觀察一段時...

連續做了十多天的噩夢,導致白天精神不振,求解

這屬於心理範疇,你可能潛意識有什麼害怕的東西或是看恐怖電影導致!總之睡不安穩有心理原因的,建議你可以睡前喝袋牛奶,或者抱著玩具睡覺,增加安全感 yuanruoxi的回答是有道理的。本人有一段時間也老做惡夢,後來懷疑是床頭的深色大椅擺得不是地方,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它的顏色,而且在黑暗中,我一個人的還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