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兩年的貓,現在突然不想養了,該怎麼處理呢

2021-05-05 06:08:10 字數 1463 閱讀 8963

1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我就只好發動自己的朋友圈,給小花找了一個比較不錯的領養家庭。那個家裡以前也是養貓的,家裡還有一隻貓,最近正好想要再養一隻貓,剛好我就把小花推薦給了他們。如今小花離開了原主人去了新家,生活得也還算挺不錯的。

先不說養貓中途棄養對不對這個問題,就單單說遇到這種問題,該如何處理吧。畢竟我們也沒辦法對別人進行道德綁架,也沒辦法控制別人不棄養。如果真的遇到棄養,拜託不要直接把貓咪丟回野外,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可以用的哦。

第一:有償領養

如果你的貓是品種貓,並且養得還不錯,可以考慮有償領養的方式,收領養家庭一點錢,把小貓送給人家。畢竟現在的品種貓領養,基本上沒有免費的,除非是送給親朋好友。送給陌生人的話,還是有要收一筆錢的,這也是對小貓的一種保障。

第二:無償領養

如果對領養家庭比較信任,或者本身送養的是田園貓,那麼可以選擇無償送給人家。因為很多鏟屎官都是因為迫不得已的原因才會棄養貓咪的,對貓咪感情還是在的。為了讓貓咪去新家能過上好日子,不僅可能不收領養家庭的錢,還有可能倒搭一些物品給人家呢。

不過無償送給人家,是需要前提的,那就是對對方足夠信任,相信對方可以有照顧好貓咪的能力。

第三:送給親朋好友

這種就好理解了,能直接送給親朋好友,是最好的。雖然找陌生人領養的概率大一些,但是畢竟不知跟摸底,以後對貓咪好不好也很難長期監管。可以送給親朋好友就不一定了,不僅可以放心,而且還可以經常去看看。

2樓:晏筱

可以詢問親朋好友是否有人願意收養,也可以在寵物領養**上諮詢是否有人收養。

3樓:聽見你的心事

找領養。問問朋友們有沒有想領養貓咪的,絕對不要把它遺棄,那太可憐了。

養的貓不想要了。要怎麼處理好? 10

4樓:孤愛白樺林

千萬不能讓貓咪去流浪,流浪貓平均壽命3年,家貓13年。可以問問周圍朋友有沒有想要的,上閒魚轉轉找領養,要找負責任的領養。現在有很多年輕人覺得養狗沒時間想養貓的,只要你細心耐心,會找到好的領養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也請不要隨便丟棄,必定是一條生命。可以找領養,去貓吧、貓咪領養吧發帖或者看看周圍有沒有熟悉的人甚至去寵物市場送養也行,實在不行就去寵物醫院請代為送養,反正就是負責找到下一家人來收養是最好的,不然可憐的貓咪淪為流浪貓壽命健康各種都沒有保障。其實你能來問,表明你還有善待它的善心,希望你妥善處理。

我也是撿了3只流浪貓仔仔,都養大了,現在都4、5、6歲了,一直養在家裡,不管怎樣,負責養到老是必須的,否則就不要養。不然已經在家裡生活了再出去會不適應,還不如一開始就流浪。

請你三思,費心找到好人家收養。

6樓:陳大書記

就是你們這樣的人太多了,導致城市裡面的流量貓狗越來越多!養不了就想丟了,不負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送出去,要麼去寵物救助中心看看

養了一年的錦鯉突然死了怎麼回事,養了兩年的小錦鯉,突然就死了,為什麼?

一,魚bai兒生病了 二,水質沒有處du理好錦鯉是大zhi型觀dao 賞魚類,其壽命內最長可達200多年,容當年有一隻錦鯉叫花子生長了兩個世紀,在死後人們通過鱗片確認了其240歲的高齡。最大的錦鯉身長可達1.3左右 體重40公斤以上,錦鯉食量驚人 能吃能拉 如果沒有一套很好的過濾系統會造成分水質的惡...

養了兩年的鸚鵡魚突然死了怎麼回事沒有任何傷口

突然死亡只有中毒。如長時間不換水。造成亞硝酸鹽超標。或者加了東西 壽命到了吧 主要看魚幾歲了 養了兩年的鸚鵡魚最近一條接一條死亡,是怎麼回事啊?20 水,氧氣,天氣高溫溼熱,自身病變,不外乎這幾個原因,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己判斷吧 飲食有菌,互相傳染。隔離看看吧。我覺得你的魚是不是得了什麼病了!常...

家裡的盆栽養了兩年突然開了三朵花這是什麼品種啊

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人的身體裡,只要你不餓死,不亂吃藥,它也不會死。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