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考選物地會有哪些限制,江蘇高考選物地能選哪些專業

2021-05-05 06:07:04 字數 2191 閱讀 1889

1樓:哄哄是我呀

沒有限制。

江蘇省新的高考模式中,總分值設定為750分。考試採取「3+1+2」模式。其中「3」是指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1」是指考生在物理、歷史兩門選擇性考試科目中所選擇的1個科目,「2」是指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4門選擇性考試科目中所選擇的2個科目。

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考科目,每門150分,其中外語科目含聽力考試30分。3門選擇性考試科目每門100分。其中,物理、歷史以原始分計入總分;其餘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以等級分計入總分。

學生所選的選擇性考試科目,其所選科目的合格性考試成績必須達到合格。

即,無論選擇的是哪三科,都必須達到及格線才能獲得較高的總分,最終錄取的分數還是以總分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是不收的,理科只招物化

一般學校在招生時沒有限制;

但是如果想學醫學、生物等的方面的同學,最好不要選擇物地,招生不影響,但對大學的學習有影響;

總的來說,只要不是奔著清華一類去的,一般的理工科物地都可以填報

3樓:蜉蝣翩躚

每年高考之前學校會發兩本武中奇題字的《江蘇招生考試》的大開本的書。和一本白色簡裝的招生計劃書。要是不是每個人都發的話記得一定要去老師那裡定購。

三本一共七八十塊不便宜。但是對於報名很有用。《江蘇招生考試》上面有每個學校的學費和「其他建議選冊科目」。

一般物地都會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限制,一開始是有限制,我是2010屆的,我們這屆已經沒限制了

江蘇高考選物地能選哪些專業 5

5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科都可以選的,看樓主喜歡哪方面的了,比如自動化挺不錯的。你選的地理,也能報考跟地理、環境相關的專業。

6樓:在下錦靈

都能選啊,只要沒有規定,如北京大學,選修要求是選化學的,其他的大學都能選,專業在理科裡面也都能選。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但學醫不行,和化學生物有關的專業不行

江蘇高考選物化、物生、物地分別具體可以報考哪些專業?要寫全。

8樓:索清安夕嫣

物生、物地、物化在填志願時,地位是相同的。如果記憶力好,可選物地;如果邏輯分析能力好,選物化;介於兩者之間,選物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理解

物化:避免生物、地理類的專業。

物生:避免化學、地理類的專業。

物地:避免化學、生物類的專業。

江蘇高考選修物地對落取專業有什麼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選物理,理工類專業都可以報,選地理的優勢是地理相對化學比較簡單,而且競爭小,故會讓你輕鬆點。(因為牛人都去學化學了,地理文科生選的比較多,理科生地理得a我覺的挺簡單的)

但是,法律專業的話,建議選歷史政治。

不過你執意要選理科的話也沒什麼,法律是文理兼收的。

但你現在學的東西就和你以後的專業沒什麼關係了,可能到了大學後會辛苦點。

11樓:泰州倒影

想學法律方面專業最好還是選歷史吧。因為法學專業強的還是中國政法,華東政法,西南政法等政法大學,以及一些別的綜合性大學。大部分法學專業招生,學校一般都要求是文科的,就是必須選歷史,另外再加一門,這一門沒限制。

不過最好是政治地理。避免選化學這類理科。我是學物理化學的,基本上最強的人都選物化,很悲劇,我只考了兩個b。

選修選文科的話相對等級容易考一點,這樣可以把時間多用在三門主課上,把分數最大化。另外高中選歷史政治等文科對你大學學法律肯定是打下很好基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興趣選物地嗎?如果不是很感興趣,建議還是選物化、物生、史地、史政比較好。高考的時候文科類的專業基本上理科都可以報,但是,如果你以後想學法律專業,建議還是選史政。

很巧的是,我現在學的就是法律,我當時選的是史政。我們法學院是文理兼收,但是很多課程還是文科學生比較得心應手,那些理科類的學生高中沒有仔細的學史政,現在比較的吃力。江蘇的考生其實還要考慮6a的問題,不過你現在才高一,政策隨時會變的。

建議還是好好研究江蘇的高考政策,不能盲目的只重視語數外,有時吃透了政策,會對自己有利的。祝你好運~~

江蘇高考歷史政治選修問題,江蘇高考選修歷史政治一般多少分拿b

人類學習歷史主要為的就是從歷史中借鑑和參考如何面對當今的一些問題。當今中國正在高速改革和發展的階段,同時也在國際上發揮了越來越大的作用,所以加入國際組織或和國際組織的合作是必然的趨勢。古代的歷史因為研究者眾多,且結論相對已經固定,所以記憶力好的話會感覺比較容易,而您學校選的選修課面對的是當前形勢,本...

本人為江蘇高考考生(剛結束高考),選修物理生物,意味著有一年半左右沒有學習化學,化學只學過必修一二

大學沒有必修化學,必修的只有高數 高中化學是大學化學的基礎,大一大二是是上基礎課,這意味著所有學工科的學習的內容是一樣的,所以你還是學習銜接下 可以的,但小高考是高二才能考的 我是江蘇的考生,今年考了309 選修物理生物b,c,省排名在11萬7千左右 我想報南京工程大學浦江學院有希望嗎 10 我覺得...

2019江蘇文科高考353分能上江蘇哪些大學

你這個bai 分數文科排名相當於去年du333分上下的zhi位置,比老二線高個7分8分樣dao子,今年首先回考慮選擇真 正的公答二本院校,畢竟學費四五千,負擔輕,但南京或蘇南的公本科高校可能有點難度,然而蘇北的所有公高校,或高職聯本科,中外合作本科都是問題不大,外省若是可以選上地方所屬重點大學報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