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蠶長絲與桑蠶絲的區別

2021-05-05 06:07:04 字數 1018 閱讀 4396

1樓:

桑蠶長絲與桑蠶絲的區別為:工藝不同、用途不同、數量不同。

一、工藝不同

1、桑蠶長絲:桑蠶長絲是從噴絲孔擠出,經空氣冷卻或在凝固浴中凝固成絲。

2、桑蠶絲:桑蠶絲是從幾個蠶繭的繭絲抽出,借絲膠粘合包裹而成的絲。

二、用途不同

1、桑蠶長絲:桑蠶長絲普遍應用於各種衣著,裝飾織造用。

2、桑蠶絲:桑蠶絲不僅是衣物織造最主要的原料,而且還可用於制**造血管。

三、數量不同

1、桑蠶長絲:桑蠶長絲通常用十幾根或數十根單根長絲合在一起。

2、桑蠶絲:桑蠶絲由兩根單纖維借絲膠粘合包覆而成。

2樓:桐鄉蠶絲被

1、從純粹的概念講,桑蠶絲的範圍要廣,有些桑蠶絲的廢料會做成短絲。這些劣質蠶絲也屬於桑蠶絲。所以從這點講桑蠶絲確實包含了桑蠶長絲。

2、但是現實中。兩者一般是通用的,都是指桑蠶絲(而且是長絲),因為一般的短絲都是混合了其他的物質比如柞蠶絲、化學纖維一類,已經不能稱之為桑蠶絲了。

至於長度,長絲的概念一般是抽取一根的時候能達到80釐米以上,好的桑蠶絲能達到100釐米以上。短絲則只有幾釐米、最多十幾釐米,一般被子需要絎縫才能保持其牢固性。

3樓:

桑蠶絲包含桑蠶長絲

桑蠶絲可以指長絲的,也可以指短絲的,短絲的桑蠶絲是不好的桑蠶絲或者是桑蠶絲製品的邊角料或者是費絲經過加工而成的絲,其絲不長,很短,稱之為桑蠶絲短絲,而桑蠶絲長絲是指絲長的蠶絲。

4樓:德茹雪桑蠶絲

一隻蠶結成一個繭子吐的絲長有1000多米,而雙宮桑蠶絲是由兩隻蠶吐絲結成的一個繭子製得,絲長有1500多米,所以你所指的桑蠶長絲應該就是指的雙宮桑蠶絲,在桑蠶絲中這種桑蠶絲也是最好的一種,用它來做的桑蠶絲被也是最好的桑蠶絲被,一般來講蠶絲是越長越好,桑蠶絲比柞蠶絲就要長很多,而桑蠶絲中絲較長的質量也越好,這樣做出來的被子就更結實,不易變形。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長為長4釐米還是4米.......

香雲紗和桑蠶絲的區別,香雲紗和桑蠶絲有什麼區別呢?香雲紗面料是不是都比桑蠶絲面料好?

香雲紗的原料是桑蠶絲,桑蠶絲經過極為複雜的加工流程後製成香雲紗。桑蠶絲通過簡單的編織工藝即可成布。香雲紗跟桑蠶絲的 相差也非常大,品質好點的香雲紗 都會超過100塊每米,而市面上的又有很多偽劣假冒的次品,所以在選購時應該注意面料真偽的鑑別。桑蠶絲的 會便宜很多,它們的 區間一般會集中在30到50塊一...

機器桑蠶絲面片與手工制桑蠶絲棉兜有何區別

機制棉與手工棉兜區別很大的,不然 也不會相差這麼多呀。機制棉片在製作的時候可以裡面放其他的原料進去一起製作,還會新增漂白劑,柔軟劑等很多化學產品,所以機制棉不如手工的好。桑蠶絲也會被軋段,沒有手工的絲長。但一般是不會看出來的,一般一個蠶繭可以抽出1000米以上的絲來,而機制棉的絲是沒有1000米以上...

桑蠶絲內衣的保養,桑蠶絲衣服的保養與洗滌

蠶絲不能水洗也不能幹洗,如果髒了只能區域性清潔了。我也賣蠶絲內衣,但只賣小寶寶的,就是因為它不能洗,小孩子長的快,一般穿個秋冬就可以不要了。大人的內衣我們翻好自己穿,穿髒了可以翻出來洗乾淨了再翻回去,人家買的話就太麻煩了,所以大人的我還沒考慮賣呢。桑蠶絲衣服的保養與洗滌 您好!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