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蠶絲的衣服變黃了怎麼辦,桑蠶絲衣服漂白變黃後該怎麼辦

2021-06-25 20:02:53 字數 1469 閱讀 7415

1樓:

1、用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機洗時,務必裝入到洗衣袋,以免摩擦引起縮水。

2、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往盆中倒少量水(約500克),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綵衣色漬淨、藍月亮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漂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蠶絲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變黃是典型蛋白質變性的表徵。桑蠶絲不耐鹽水侵蝕,在日光下容易泛黃變脆,不宜用含氯漂白劑或洗滌劑處理。

2樓:守護遠王子

穿過不論髒不髒都需要洗下才能放起來呢!去洗衣店問問吧!估計夠嗆

3樓:阿豆豆

建議你用增白洗衣粉(其實現在絕大多數洗衣粉都是含有增白劑的),溫水浸泡半小時以上,其間反覆抓揉翻動幾次,然後正常洗滌,陰乾。

4樓:匿名使用者

桑蠶絲不耐鹽水侵蝕,在日光下容易泛黃變脆,不宜用含氯漂白劑或洗滌劑處理。熨燙用蒸汽比較好哦,免得燙黃和水漬.。平時洗的時候最後在清水裡加一點點白醋,會更柔軟潤滑的,光澤感也好!

桑蠶絲衣服漂白變黃後該怎麼辦

5樓:季澤嵐

1、首先將發黃的桑蠶絲衣服清洗,要先把衣服翻過來再進行清洗。這樣既可以洗乾淨也可以減少對衣服的損害,穿著的時間更長;

2、然後用洗衣液進行清洗,如果有條件還可以用sa8等洗滌劑來清洗,選擇洗滌劑的時候要看成分表中不能含有氯,氯會使桑蠶絲髮黃;

3、將桑蠶絲衣服浸泡在淘米水中,每天都換一次淘米水,三天就可以褪去黃色。

注意事項:

1、水溫

在上述三步過程中水溫不可以超過30℃,超過30℃桑蠶絲也會發黃;

2、晾晒

在晾晒的過程中也要翻過來。一定不可以在陽光下暴晒,最好在陰涼乾燥的通風處;

3、收納

放置地方不可以潮溼,潮溼也會使桑蠶絲衣服發黃。如果感覺太麻煩可以去正規連鎖的洗衣店進行清洗。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漂白水一般只能適用於純白色棉、麻、滌綸或者三者混紡的衣物,若是衣衣物材質不適合導致的褪色、發黃等情況難以恢復,建議您拿去專業的洗衣店看是否可以嘗試還原。

使用84消毒液、漂白水、漂漬液等氯漂產品前建議檢視衣服的洗滌要求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嚴格按照說明進行使用。

若您以後還有任何關於衣物清洗或者產品使用方面的問題,歡迎您隨時諮詢。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只適用於可氯漂的純白色棉、麻、滌材質的衣物,不能用於有色衣物或是其他材質衣物的清洗,否則會損傷衣物纖維,導致衣物褪色、發黃等問題。

您的衣物成分為三桑蠶絲,材質本身不適合使用84清洗,誤用後導致的衣物發黃,這種情況衣物纖維已經受損,一般難以恢復,建議可將衣物拿到專業的洗衣店諮詢看是否能嘗試恢復。

桑蠶絲衣服發黃怎麼辦,桑蠶絲衣服應該怎麼洗

首先要弄明白你的大片黃色是什麼成分啊?否則無法對症下藥 1 如果是鐵鏽水導致的,那就用草酸,日雜商店有瓶裝的草酸溶液賣的,稀釋後搓洗。但是要注意手上沒有傷口之類的。2 汗漬造成的黃斑。那就只有用加酶洗衣粉,濃度大點,45 5度左右的溫熱水,浸泡一小時之後再洗。可以利用蛋白酶對汗漬的分解作用洗掉黃斑。...

桑蠶絲棉褲如何洗滌,桑蠶絲衣服如何洗

建議您參照衣服內側的洗滌標籤進行清洗。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2 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3 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4 採用擠壓洗,...

桑蠶絲內衣的保養,桑蠶絲衣服的保養與洗滌

蠶絲不能水洗也不能幹洗,如果髒了只能區域性清潔了。我也賣蠶絲內衣,但只賣小寶寶的,就是因為它不能洗,小孩子長的快,一般穿個秋冬就可以不要了。大人的內衣我們翻好自己穿,穿髒了可以翻出來洗乾淨了再翻回去,人家買的話就太麻煩了,所以大人的我還沒考慮賣呢。桑蠶絲衣服的保養與洗滌 您好!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