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唸佛能消災免難,又為何有些高僧或凡人唸佛卻病重慘死

2021-05-05 06:07:04 字數 4723 閱讀 3716

1樓:小鹿

我們在人間會遇到很多的災禍,如果什麼都不做,那麼就隨著自己的命走了,什麼時候該有災劫,什麼時候走人,都是定好的。但是念佛修心的話卻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為什麼呢,其實也不是因為佛菩薩救我們,只是菩薩慈悲,我們唸經以後就有功德了,功德是可以用來化解我們遇到災劫的,菩薩運用了慈悲神通力幫助我們將這些功德用來消業,躲過災劫!佛法講凡事皆為因果,連菩薩都不能動我們的因果的,所以高僧大德們生病慘死的話也是他們自己的因緣,當初佛陀走的時候還頭痛了三天三夜,是為了償還在人家的果報,所有的報完了才能算結束,所以不會有誰能夠逃脫因果。

我們看到的高僧凡人唸佛但是生病只是看到的表面現象,知道了其中真正的因果也就不會存在這個疑惑了!

2樓:無所住而生

有心人才有此疑問,好!

不過這個疑問還需進一步深入思辨下,是不難明白的!

打個比喻:猶如現在的醫院,幾乎每個來到世上的**都和醫院打過交道(與世隔絕者除外),可是到醫院看病的人並不能保證人人都能健康出院,每天都有醫院不能**的患者離世。 這些不治之人中,大部分是來就醫的時機太晚了,錯過了最佳**期。

剩下的一小部分是所得之病超過了現代醫學研究的範疇。 這個現象大家都非常熟悉,並且自己所掙的部分錢要備用來看病。 雖是如此,大家得病時還是想著要去醫院吧,並不會因為上述情況的存在就把醫院全部否定掉吧!!!!

唸佛是為了救人心。人心有清有濁,所以人人唸佛,卻又不同結果。

醫院是為了救治人身。人身有強弱,所以人人治病,也有不同結局。

故,唸佛時要時時想著自己的心怎樣變得更清純,那好運自然感應而來;

看病時要時時想著自己平時怎樣保持身體健康,那幸福自然來敲門!

提問:如果唸佛能消災免難,那麼佛菩薩為何不

3樓:8萬4千法門

◎今天這些災難是全球性的,不是區域性的,雖然是全球性的,真正心地善良,行為善良,他居住這個地方不會有災難,這些災難會迴避他,會繞過去,這些都是給我們講道理,什麼事情都有個理,把理搞清楚了,我們就知道如何來應付,不會做錯事情。

◎我們遇到急難、恐怖,我們唸佛,不要把外面境界放在心上,用清淨平等心,去念阿彌陀佛,問題自然化解。

◎所以我們的心能夠修清淨心,不要妄動,這個社會上很多的天災人禍都沒有了。

◎沒有事最好不出門,在家裡面修清淨心,這個很重要,心地一定要清淨,聽經,讀經,唸佛,斷惡修善,這是治本。

◎當他受苦受難的時侯,佛菩薩也在傍邊冥冥中照顧,這個苦難你還是能受得了。換句話說,為我們製造一些機緣替我們消業障,只有真正學佛的人,真正心思細密的人,觀察入微的人,覺察到了,這個時侯,歡歡喜喜,逆來順受,沒有一絲毫怨天尤人。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這個力量是平等的,心、佛、眾生,我們這個業,自作自受,你造的罪業,別人不能,不會代你受,你出的紕漏要你自己彌補、化解,佛菩薩不能替你化解,佛菩薩把化解的理論,方法告訴你,你要明瞭這個理論,依照這個方法,問題真能化解,這是正理。各人生死各人了,各人業報各人承當。行有不得,反求諸已,這句話重要,怨天尤人,那是罪業上加罪,不但不能解決問題,會把問題摘得更嚴重,只有回來來問自己,問題真正得到解決。

◎我們深信不疑,這些菩薩,**神,幫助我們消除了很多業障,但是今天我們弘法修學還是遭遇許多困擾,我們能想像得到的,自己業障習氣是多麼重,才會有此餘報,明白這一點,自己就要認真努力改過自新,幫助菩薩、**神,助他們的勝力,使他們有能力將我們的災難完全清除,他幫助我們,我們也要依教奉行來幫助他。

◎物質是意念累積的假相,當處出生,隨處滅盡。一般人有災難,學佛的人不會有災難,能夠遵守佛菩薩的教誨,依教奉行,你怎麼會能有災難?所以你的心要定下來,你不要有這種妄想,有這種妄想,你的心就不定,你就錯了,無論外面環境怎麼變,順境也好,逆境也好,善緣也好,惡緣也好,契入境界的人,如如不動。

◎自已覺悟了,覺悟之後,所有一切災難都沒有了,為什麼,災難是假的,不是真的。無論什麼災難來,你就抱住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會平安度過,什麼災難你都沾不上。一心念佛那個力量,能夠抵得全部的「大藏經」,全部懺悔。

◎殊不知,我自己這個身心,這個心是妄心,就是自私自利的心,想控制想佔有的心,也是假的,也是緣生幻有,都不是真的,由於不善的業,才把一真法界變成了六道輪迴,變成許許多多的災難,道理就在此地,這些道理真的搞清楚搞明白了,你就能化解災難,怎麼化解,不執著,放棄執著、佔有的念頭,災難就沒有了,執著就有,放下就沒有了。所以消災免難不是一樁難事情,禍福是一個念頭,一個錯誤的念頭,這個理很深,事情很複雜,緣生什麼緣?無量因緣,一時具足,所以境界也是一時頓現,你怎麼看?

性上看真的,相上看假的,俗就是假的,無論是真的,是假的,都不可得,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沒有事最好不出門,在家裡面修清淨心,這個很重要,心地一定要清淨,聽經,讀經,唸佛,斷惡修善,這是治本。

◎生活在這個世界,業障太重。

◎印光大師說,「世間一切無非勸我等速求往生,無非佛在說法」。假如遇到災難,一念怨恨之心,災難不能免,而且墮落三塗,所以,遇到這些惡劣的果報現前,要安然受之,不怨天,不尤人,這個災難過去之後就沒有了,所謂雨過天晴,災禍過去,福報就現前。

◎對這個現相,他想控制,他想佔有,他想來轉變,這都錯了,諸佛菩薩怎麼離相?現相現前,根本不管他,隨他去,在現相上,確確實實不用心,不用執著的心,不用分別的心,也不用改變他的心,為什麼?因為相是假的,它不是真的,何必自找麻煩,道理在此地,你就不會被外面境界轉了,不被外面境界轉,境界就跟著你的意念轉。

◎你用貪嗔痴慢來做事,所感得的都是妖魔鬼怪,這個東西來了,他成就你的慾望,把你的慾望往上提升,然後看你的果報,他是來捉弄人的。

◎真正能把戒律做好,「怨家之人不能近」,為什麼?不得其便,你在很隨便的時侯,怨家能害你,你戒待得好,威儀好,讓怨家看到你都對你生恭敬心,他不忍心害你,甚至你能感動他,讓他來跟你學習,這個對的。

◎我們不明白這個道理,碰到事情,佛沒有了,去想這個事情怎麼辦?怎麼處理,佛沒有了,你得不到佛的加持,還是靠你那點小聰明,小智慧去辦事,往往事情辦錯了,自己也不曉得。

◎常在患難中,唯有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可以依靠,當常持聖號,冥冥中,自有不可思議轉移。

◎所以我們的心,能夠修清淨心,不要妄動,這個社會上,很多的天災、人禍都沒有了。

◎不分別,不執著,不必去想前想後,一心專注在佛號。

◎他保護你,所以「一切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這一些惡事,是你過去、今生,造作惡業的招感,你本來會有的,因為你能夠依教奉行,供養地藏菩薩,堅牢地神保護你,雖然你命裡要遭這些劫難,也都能夠避免。

——淨空老法師《地藏經講記/第四十一集》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災害是怎麼來的?眾生不善的身語意感召的,簡單來說就是眾生自己引來的。唸佛確實能消災免難,所以佛菩薩苦口婆心勸眾生斷惡向善,唸佛,這樣就能消災免難,可是眾生愚痴不聽佛菩薩的,繼續造惡。

這樣你遭受災難能怪誰?就好像明師講課,可是有同學不認真聽課,這樣你考試不及格,總不能怪到老師身上。

5樓:自省

是你錯誤的理解了佛教。佛教是文化更是教育,是解析生命真諦,了脫生死的無上教育。不是求保佑、求利益,更不是消災滅難的法門。

1.《為什麼唸佛能消災免難 >

6樓:

【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除五十億劫生死之罪。】

這個地方大家就明瞭,所以古人常講'唸經不如唸咒,唸咒不如唸佛',一切極重的罪業,所有經咒都消不了,這一句佛號能夠消除。所以佛號是滅罪、消業障最有效的方法。如果你要懷疑,那就不行。

你的障礙不能說是佛號沒有效果,殊不知障礙在自己這一邊。你疑惑,對於佛號不產生信心,那麼你念這句佛號當然也能消業障,所消業障很有限。

同修也許要問,我們怎樣念這句佛號才達到真實消業障的效果?我們在大乘經、在淨宗三經裡面知道了這個事實,得到了這個訊息,原來效果決定在'信願之有無',蕅益大師在《要解》上告訴我們的。我們對於這一句佛號有堅定的信心,有真實的願心,願見彌陀、願生極樂,隨著你信願力量的大小,消除你的罪障。

你的信願力量是無比的強大,那你無始劫所造極重的罪業都消除了。如果對這個佛號沒有信心、沒有願心,人家念我也跟著念,這樣這一句佛號消業障的效果就很小,就不大了。所以你要問為什麼別人唸佛能消業障,我念佛唸了很久,唸了多少年了,業障也沒消除?

真正的原因還是在信願。這是我們一定要知道的。這裡講的是『除五十億劫生死重罪』。

7樓:aaa**王

都是乘佛的願力加持的 我們只是有一個信心在 付出一些體力和時間而已 佛菩薩對眾生已經很慈悲了·············

為什麼唸經,唸佛能消災免難

8樓:8萬4千法門

唸佛菩薩的名號能消災免難是你真的會念,怎麼念要懂得。你看中國這"念"字是個會意的字,上面是"今",下面是"心",這個意思很明顯的就告訴我們,現在的心,心裡面真有菩薩、真有佛就能消災免難;口裡念,心裡頭沒有,災難免不了,這個道理一定要懂。觀世音菩薩他代表什麼?

你們常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是代表大慈大悲,你能夠發大慈悲心,災難就轉變過來。如果你沒有大慈悲心,天天念觀音菩薩,一天念十萬遍也沒有用處,那就古人所講的"口唸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念觀音菩薩,念什麼佛菩薩都是一樣。所以,念觀音菩薩,慈悲心念出來,真的,慈悲是愛心,能化解一切災難。

唸佛能幫助家人消災免難嗎

9樓:冥想音主站

這個很難說。學佛應該知道佛法是因果法,要想遠離煩惱痛苦,就要斷除一切惡行,修諸善法。唸佛肯定是善法,但如果不斷惡,修一切善法如竹籃打水。

佛法的戒律就是幫助眾生斷除惡業的法門,如果大家能夠斷除貪嗔痴、殺盜淫,離一切惡緣,自然要減少諸多不幸,同時再修戒定慧,唸經唸佛,行一切善,生活事業一定就會蒸蒸日上。

修行人修學唸佛法門,要以正信去念佛;且不可用無因求果的迷信去念佛。

佛教哪個經典消災免難,提問 如果唸佛能消災免難,那麼佛菩薩為何不

佛教哪部經都可以消業障,但你要受持讀誦,專一念,念出清淨平等心,念出功德才行啊。你可以專一念 無量壽經 記住要受持,要依教奉行,做到佛經的要求。懺悔不是讓你老念著 這個事我作錯,那個又作錯了天天在後悔。那不是懺悔,那是繼續再造罪業。你每想一次,就又造一次,你還怕造的不夠多嗎?所以過去作的錯事,知道就...

去病延壽該念什麼經,什麼佛,消災去病什麼唸佛經

念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地藏菩薩聖號,或者藥師佛本願經,藥師佛號,藥師咒,或者佛頂尊勝陀羅尼等都可以。看你自己對哪一個佛菩薩或者佛經的信心,興趣比較大,你就多念那個 藥師如來佛 念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消災去病什麼唸佛經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兩句佛號都可以 地藏經,藥師經...

戴佛像能消災保平安嗎,戴佛像,真能消災保平安嗎?

為自己利益隨意佩戴佛菩薩像一般不能消災保平安,而且還很不恭敬。不要佩戴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要恭敬誠心供奉的。前三日接到 歧路指歸 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 編注 1913年 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