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三文科數學基礎性教輔,求推薦 高三文科數學基礎性教輔

2021-05-05 06:07:04 字數 2458 閱讀 8280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教輔沒有,但是不管在用什麼複習資料,不管在**,有一套自己的複習方法很關鍵,以下一些複習攻略,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迴歸課本為主, 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 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 無論哪個學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 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

只要把基礎抓好, 那麼考試時除了一些較難的題目, 基本上都可以憑藉能力拿下,分數的高低僅剩下發揮的問題。

二、循序漸進,切忌急躁

在複習的時候, 由於是以自己為主導, 有時候複習的版塊和教學進度不同,當考試時會發現沒有複習到的部分丟分嚴重。導致成績不高。 但是已經複習過的版塊,卻大多能夠拿下。

這就是進步,不要因為用一時的分數高低做為衡量標準,複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急躁。複習就像修一 條坑坑窪窪的路, 每個坎坷都是障礙,我們只有認真的從起點開始,按照順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舊溝整,但是當你回頭的時候,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條康莊大道。

基本上, 如果純做題的話, 1 -2個月時間就能把各科的試題從第一章節到最後一個章節摸得差不多。

三、合理利用作業試題、 試卷

簡單題、中等題一方面可以印證、檢驗自己的基礎知識體系, 又一方面可以提升我們複習的信心。在選擇作業上,簡單題、中等題尤其是概念理解應用題一 定要自己動手做,還要進行總結。 難題可以參***, 但要認真思考其中的步驟推導思想和轉化思想,這些都是考試所考察的。

語文要充分利用試卷,其中的成語、病句要注重收集,文言文虛實詞記得要摘錄。英語單詞注意把正確選項帶人念熟。 同時思考閱讀、完型題是如何找到有效的原文資訊,他們有何特點和提示點?

要這麼去利用每一次作業和試卷,那麼成績將會短期內提高。

四、建立信心, 不計一時得失

有些學生自認為自己是差生, 無可救藥了。但是事實上往往不是這樣。有些學生認為自己天生比別人笨, 不如別人聰明。

也許在某一方面上確實是有自身的缺陷,但是卻忽略了自己的優勢所在。為了自己心中那份或許並不是十分確定的夢想,一定要打起精神。前面也說過,考試不要記一時得失,而是要不斷的總結歸納。

中等生,只要你不放棄,找到自己的缺陷,嚴格給自己定下複習要求並認真執行,就能達到。

特別針對英語,有以下英語複習攻略:

1、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

對所學的知識點分步地進行梳理、歸納和總結,理清知識脈絡。從一個簡單的語法點或一個核心句型開始延伸,理清它們的變化形式、變化規律以及與時態、語態等的關聯。所謂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

2、由面到點,加深記憶,查漏補缺

迴歸課本,查缺補漏,打好基礎。以單元為單位複習,回憶每單元所學的主要內容,包括核心單詞、重點句型和語法,以及需要掌握的對話等。回憶時要有框架,由面到點,比如先通過目錄頁回憶每個單元的話題,然後再回憶細化的知識點。

3、聚焦重難點,鞏固易錯點

對每單元中的重點內容(詞彙、句型和語法)和在練習中易錯的點作進一步的複習,解決重點、難點和疑點,加深理解。多看錯題本,攻克錯題。

4、經典題目自測,檢驗複習效果

對複習效果進行檢測,會產生成就感或緊張感,從而自覺主動地去學習,同時可以及時調整複習方法。在複習完成時,選取一定數量的題目進行檢測非常有必要。多做典型題,摸清規律,學會舉一反三,但不提倡題海戰術。

想要考個好成績,除了熟練掌握單詞、語法、句型,還要有正確的答題技巧。

2樓:白敬亭是我老公噠

【一本】我就是用的這個。個人覺得比五三基礎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來知道問了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很想學好數學的,憑這點「把數學補到100左右」對你來說是很有希望的,個人建議你迴歸基礎,對經典題型建立模型,對自己要有信心!加油了!

4樓:阿狸裡不是笑眯眯

最基礎的就是課本後面的練習題。每章都有習題ab類。先做這個吧!

求推薦一本高考數學教輔(基礎類,最好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5樓:談壤

同學,我會跟你推薦王后雄的《教材完全解讀》哦,這本教材是很注重基礎的,對於當時數學成績差的我有過很大幫助,我相信你看了這個書,只要好好琢磨,認真跟著做題,數學基礎會更紮實的。

6樓:比的故事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挺不錯 我朋友也用過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循序漸進,而且答案比較詳細,不論難易,歷年高考題,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就做上一年的就可以,題目挺好。建議:基礎不好主要是公式定義沒有掌握全,這些不僅要背過,而且要理解,最好是理解記住,理解了,問題就是考那幾個定義理論,以不變應萬變,跟著思路就解出來了。

送本人學校校訓 聽懂了是膚淺的,做出來才是自己的,看懂了還不夠。

來自

順便介紹我的經驗:上課聽講是一個重要點 還有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想要學好它就要對它有興趣

高三文科差生求點學習方法,高三文科差生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一定要跟著老師走 上課也一定要聽講 如果上課的跟不上 那麼課下多少時間也補不過來 參考書也不在於多 而在於精 能夠把你們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的書就是好書 就要做反覆做 你選書之前可以問問你們老師 讓他給你作參考 不會的就跳過 不去想繼續往下做 第二天問老師 弄明白了 隔段時間再做這道題 反覆反覆直到你...

求高三文科數學複習方法,高手給指點一下

文科和物理化學等理科學科相比,具有如下特點 1 記憶量大。由於這個特點,使你在學習文科課程時所採用學習方法明顯不同於理科。2 理解抽象。不像理科的理解比較形象 具體,文科的理解有點靠平時的潛移默化。文科課堂要訣 1 課堂筆記是不可缺少的 文科課程有大量的文字資訊,老師講過的內容會很快忘記一些,即使當...

高三文科怎麼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成績想提高主要還得看基礎,零時突擊感覺沒啥效果,除了背公式背題庫沒啥辦法了。一些淺見 1.建議多做真題,最好做一個錯題本 2.做題對答案的時候不僅僅是對答案,更要看內自己是 容怎麼錯的。高考之前,理解並且會做一道題目比做對一道題目更有用 3.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你的授課老師交流,相信老師是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