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

2021-06-27 00:44:04 字數 5550 閱讀 5093

1樓: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穹窿山、南山竹海、黿頭渚、周莊古鎮、錦溪古鎮

溧陽的南山竹海,聞名遠近,位於溧陽天目湖景區內,以竹文化和壽文化為主題,坐擁3.5萬畝翠竹,大片的茂竹密林高聳遮天,,一望無際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態。竹海附近還有一個熊貓館,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這裡才能看到。

錦溪古鎮,崑山西南,一個擁有兩千多年曆史的江南水鄉古鎮,不輸麗江與烏鎮。“三十六座橋,七十二隻窯”一座又一座蒼顏斑駁、風格各異的古橋樑,形成了錦溪獨特的橋文化。

古鎮有很多人文景觀、古蹟名勝和無數獨具明、清特色的建築。還有很多景點:通神御院,陳妃水冢,蓮池禪院等。

小橋流水人家,在湖面搖著小舟,聽聽蘇州小調,再體驗周邊特色小吃:襪底酥、長隆月餅、海棠糕,舒服又愜意。

錫太湖黿頭渚景區是太湖西北岸無錫境內的一個半島,是太湖風景名勝區的主景點之一。大文豪郭沫若詩讚:“太湖佳絕處,畢竟在黿頭”。

2樓:自駕遊天下

溧陽1號公路是首批江蘇省旅遊風景道,全長365公里,連線該市86個行政村、352個自然村、220多個鄉村旅遊景點、23個美麗鄉村和特色田園鄉村試點村,對外快速連通周邊7個縣市。

3樓:時光的最後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蘇州大學本部、葑門橫街、藝圃、相門。

1、蘇州大學本部

如果你趕上蘇州大學的校園開放日,你可以到這裡看看中華**特色校園,它結合了蘇州的美景和小橋的紅磚,感受蘇州的文化氛圍。如果你無法進入校園,你可以在附近的小吃街吃飯。石泉街,莫榭路,鳳凰街,定慧寺巷,雙塔市場都很美味。

吃完之後,你還可以欣賞街景。

2、葑門橫街

這裡可以算是蘇州市井氣息最濃厚的地方。綠磚狹窄的小巷,隱藏著蘇州老一輩最真實生活的味道。如果你住在附近,你也可以去早市或去食品市場體驗蘇州的飲食文化。

3、藝圃

對於蘇州當地人來說,拙政園和留園中的當地人非常熟悉。他們喜歡去一些小眾的地方。一個茶室,一個碧河池,一群小魚,在藝妓,看到蘇州人的生活。

4、相門

相門古城的夜景非常值得一去。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燈光與湖面、城牆一起組成了絕美的夜景。

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為無錫太湖、靈山勝境、惠山古鎮、南長街清名橋。

1、無錫太湖

湖面形儀西突的新月,西南部湖岸平滑呈圓弧形,東北部湖岸曲折多湖灣、山甲角。湖泊長68公里,最大寬度56公里,因泥沙淤積和人工圍墾,一些島嶼分別與東、西庭山連體,近岸的則與湖岸相連成半島,現尚存大小島嶼48座,以西洞庭山面積最大。

2、靈山勝境

靈山勝境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太湖之濱,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由小靈山、祥符禪寺、靈山大佛及分佈於其間的其他景點所組成的,可簡單概括為一山、一寺、一佛,靈山勝境於2023年建成,佔地面積約30公頃,集湖光山色、園林廣場、佛教文化、歷史知識於一體,是中國最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釋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題園區。

3、惠山古鎮

它以地理位置獨特、自然環境優美、古祠堂群密集分佈為特色,是無錫老街坊風貌儲存完好的唯一街區,古鎮的文化底蘊豐厚,大運河支流惠山浜直達古鎮腹地。兩岸歷史文物林立,人文薈萃,又是無錫地名的發源地“無錫錫山山無錫”。

5樓: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1、蘇州市同裡古鎮景區2、無錫盪口古鎮景區3、蘇州甪直古鎮遊覽區。

1、蘇州市同裡古鎮景區。

同裡古鎮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位於太湖之畔,緊靠市府所在地,自宋代建鎮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曆史。鎮區內始建於明清兩代的花園、寺觀、宅第和名人故居有數百處,“川”字形的15條小河分隔成七個小島,而49座古橋又將其連成一體,以“小橋、流水、人家”著稱。

同裡古鎮2023年被列為國家太湖風景區景點之一,2023年又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鎮,著名景點“退思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無錫盪口古鎮景區。

盪口古鎮位於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東南鵝湖鎮境內,西鄰鴻山越國貴族墓群和泰伯墓,東與蘇州、常熟接壤。佔地面積20.68公頃。古名丁舍,相傳是東漢孝子丁蘭故里,因位於鵝肫盪口而得名。

盪口古鎮,距市中心25公里,地處無錫、蘇州、常熟三地交界。無錫市五個重點保護的歷史文化街區(名鎮)之一,202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享有“小蘇州”、“銀盪口”之美譽。

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3、蘇州甪直古鎮遊覽區。

甪直古鎮隸屬蘇州市吳中區,位於蘇州市東部,西距蘇州城區18公里,東距上海58公里。甪直古鎮是具有2023年曆史的江南水鄉古鎮,水多,橋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主要的景點有保聖寺、葉聖陶紀念館、江南文化園等。

甪直古鎮先後於2023年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023年被命名為全國環境優美鎮、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2023年被列入更新的《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

6樓:乩身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周莊鎮。

1、**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

**電視臺無錫影視基地位於中國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是我國首家以影視文化與旅遊相結合的主題園,主要分為唐城、三國城和水滸城三個部分。景點有三國城門樓,甘露寺,火燒赤壁,忠義堂,清明上河街等。

2、周莊鎮

周莊鎮位於蘇州城東南38公里,著名古畫家吳冠中撰文說“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海外報刊則稱“周莊為中國第一水鄉。周莊有著近九百年的歷史,有豐富的文化蘊涵。西晉文學家張翰,唐代詩人劉禹錫、陸龜蒙等曾居周莊。

周莊也是元末明初江南鉅富沈萬三的故鄉;周莊也曾留下柳亞子、陳去病等人的足跡。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若要在中國選一個最具代表性的水鄉古鎮,毫無疑問,她就是“中國第一水鄉”周莊。

7樓:蘭瑟爾

徐州雲龍湖,作為國家五a景區還是值得一去的。

8樓:情感小木屋

瘦西湖、黿頭渚、周莊古鎮、南京夫子廟-秦淮河風光帶。

9樓:愛歡歡丫

我覺得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周莊古鎮、錦溪古鎮、無錫太湖、靈山勝境、穹窿山、南山竹海、黿頭渚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內交通方便,基本上沒有需要自駕出遊的地方!出省是比較麻煩的,主要是火車票沒有,我說的是綠皮火車,上海市鐵路局沒有給南京始發列車,**鐵不方便,我們也不指望快那幾分鐘,受那個折騰!

11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有周莊、無錫靈山、牛首山、無錫盪口古鎮、東臺西溪旅遊文化景區。

12樓:流浪的一棵樹

個人覺得江蘇南通和南京都挺適合自駕遊的,試過一次,沿途的風景挺美的。

13樓:阿明壹飛

江蘇最適自駕遊的地方,北有[徐州古城],[連雲港海濱]。南有[蘇州園林],[無錫太湖]。

14樓:匿名使用者

溧陽一號公路(網紅公路)全長365公里 連線全市各個景點 沿途風景優美

15樓:毛毛他老大

太湖,去西京灣的一路上都超級好看。

16樓:

上次宜興玩的江蘇第一漂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5a級景區 花果山歡迎您!

18樓:天涯過客

東臺西溪古鎮,黃海森林公園。

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

19樓:加速人生

如果只想來海拉爾的話,五六天應該有點多,不過如果是想在呼倫貝爾境內玩的話,五六天倒是差不多,看你計劃去幾個地方啦。

20樓:侯爵哆啦

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新疆、雲南、**、內蒙古。

1、內蒙古

現在有太多人把自駕的目標放在**了,往往就忽略了內蒙古這樣一個不錯的地方,其實內蒙古也是非常適合自駕的,去內蒙古一路上的風景也不必**差,而且這裡公路相對而言比較平坦,在藍天白雲以及一望無垠的草原之中自駕,那種感受無與倫比。

2、**

第一個要推薦的地方就是**,這可是很多自駕愛好者心之嚮往的地方,而且進藏自駕的路線非常多,除了熱門的318川藏線之外,還有阿里線、珠峰線以及各種省道縣道,選擇的路線實在是非常多,而且一路上的風景都非常迷人,所以自駕去**絕對是一種精神的洗禮。

3、雲南

自駕去雲南一定要預留足夠的時間,最好是能有一個月的時間來完成這場旅行,雲南有太多的美景,一定不能錯過的地方有壩美、鄧古村、沙溪、撫仙湖、普者黑等等這些小眾景點,當然也可以去大理體驗悠閒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4、新疆

新疆也是個適合自駕的線路,風景絕美,線路也具備一定挑戰性。新疆比較出名的有新藏線(新疆段)、獨庫公路、塔里木沙漠公路、伊昭公路等等,除此之外,各種小線路也充滿了新疆特有的風景人情,雄偉的天山、巍峨的崑崙、天池的湖水,伊犁的草原……這些都是你無法阻擋的魅力。

21樓:1987蔡仁彬

1、**

毫無疑問,**可以說是中國自駕者最嚮往的地方,也是去的最多並提及到最多的地方。**自駕的線路也很多,除了幾條國道川藏南線、川藏北線、新藏線、滇藏線等之外,還有阿里線、珠峰線以及各種省道縣道,可以這麼說,**自駕線路滿足了各類不同人群的需求。

最重要的是,最美的風景在路上,去**自駕,不僅僅是一種挑戰,更多的是對人的一種精神洗禮。至少,看過了那些美景之後,心情也會好上很多。

2、海南環島自駕

從海口出發,環島自駕,碧水藍天、白沙海灘、椰林倒影……中國最美的海濱盡收眼底,流連忘返。山路上下,既感受黎族文化、又盡享駕馭樂趣。

大快朵頤的海南美食、心曠神怡的海島高爾夫,讓海南自駕盡情儘性、愉悅自在。

3、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大草原是我國現存最豐美的草原牧場,擁有最純潔的藍天、白雲和最優質的牧草,是草原攝影的勝地。

在這片地域遼闊、風光旖旎的地方,有水草豐美的草原、松濤激盪的大興安嶺林海……走進這樣一幅絢麗的畫卷,你只願做一隻草原上幸福的小羊。

22樓:

一、適合自駕遊的地方首推川藏線了,為什麼要說這個地方呢,因為這個地方真的是值得回味的旅程了,只有到了這裡,才會發現天空到底是有多麼的藍,山到底是有多麼的高,對於一些喜歡徒步的人還有一些喜歡爬山的人來說,這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地方。

只有去到了這裡的高山才知道什麼是渺小, 在這裡讓人會覺得非常的刺激,可能只知道向前的地方是拉薩,但是絕對想不到那裡的路程究竟是順利的,還是充滿挑戰性的。這不就是自駕的樂趣所在嗎。

二、第二條值得去的地方是西北,駕駛在西北廣袤的大地上了,又長又直的公路,讓人們能夠把油門踩到底一直向前駕駛,握著方向盤從西寧出發去轉一圈,不僅可以看到很多的美景,還可以品嚐到一些獨特的美食,感受到西北地區人民的熱情待客,雖然過程可能會有些辛苦,但是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三、最後一個要說的地方是滿洲里。從呼倫貝爾駕車在滿洲里出發再回到這裡,一圈下來, 會看到很多的美景,當然這樣一天的路程也不會感覺非常的繞,反而可以把它的美景都欣賞到。

如果有時間的話,完全可以從滿洲里去阿爾山去看看那裡森林的魅力,當然景色也是非常的美的,不僅可以看到青海湖、祁連山,甚至連鳴沙山、月牙泉等等的一些非常美的景色都可以看得到。

日本自駕遊最佳路線,日本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路線

不能哦因為國內的駕照日本不認可的,在日本不能駕駛 你需要持有日本,或者國際護照才行 日本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路線 東京 箱根和富士山周邊 名古屋 京都 大阪上面這5個地區,有許多可以盡情體驗充滿日本特色的歷史 自然和美食的景點。對於初次訪日遊客想要儘可能多看多逛的需求,再合適不過啦。最佳路線是 第1天...

重慶周邊自駕遊,適合情侶一起的地方,有哪些

有黃水森林公園 神女湖 仙女山森林公園 沙心玫瑰園等地方都適合情侶一起自駕遊。一 黃水森林公園是一個離重慶市區比較近的自然公園,公園整體綠化都非常的好,環境保護的也不錯,在重慶周邊屬於森林面積比較大的公園了,還是以土家族為主的風景區,夏天非常適合來這裡,氣候宜人是一處優秀的避暑勝地,整體空氣含氧量都...

貴陽周邊適合自駕遊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傳統老三樣 花溪 青巖 天河潭。這三個地方是旅行社針對省外遊客會主要推的線路和遊玩地點。本地遊客也會去,主要是週末休閒。花溪的風光清麗,適合騎車 閒逛 燒烤 青巖美食足以讓人大快朵頤。2.老城區 黔靈山公園 甲秀樓。3.市郊 烏當偏坡 漁洞峽 情人谷 阿慄楊梅園 香紙溝水上樂園 保利溫泉 貴御溫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