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自駕遊路線有哪些要注意的

2023-01-25 08:50:07 字數 1416 閱讀 2161

1樓:淡漠不好

第一,行前要全面檢查,即使您的汽車還沒有到綜合檢修保養的時候,對於可能發生故障的部位也要提前處理。

第二,要備足不時之需,出遠門的時候就要想周到點,把路上可能碰到的問題都儘可能地考慮進去,才能以備不時之需。包括:備胎、打氣泵、手電筒、防凍液、剎車油、齒輪油、機油、燈泡、各種規格的保險片、千斤頂、拖車繩、、鉗子、扳手。

第三,行車時千萬要謹慎,冬季車輛過夜時,制動帶上會凝聚水分或結冰,可能影響制動效能,因此,行車途中應謹慎試踩制動踏板。行駛中車輛行駛途中擋風玻璃上容易凝固霜霧,影響視線,應隨時擦抹清楚。另外自駕遊最忌諱的就是疲勞駕駛,整理行李時最好能備上一支舒醒,可以幫助提神,用起來還算方便。

2樓:x閒雲野鶴

q:下雪有哪些注意事項?

a:在冬天裡的落地雪是造成車禍最多的時候。雪地平路要連續點剎,下坡路要用低擋,上坡路最好不要停,以防不能起步。

正常行使可以適當拖擋(低速高擋),增加前進阻力。後輪左右甩時要向甩動方向打方向盤。

q:山路彎道有哪些注意事項?

a:白天在山路彎道行使,一定要行駛在自己的車道(看不見對面的情況),高速下坡轉彎時,一定要提前減速。

q:野外臨時停車注意些什麼?

a:不要在轉彎處,某一方向視線不好處,坡度大處,有可疑人逗留處,或者其他你感覺不穩當的地方停車。

q:長時間開車(連續行使3小時以上),如何降低身體疲勞程度?

a:將駕駛座位向後調,最大限度為止,仰躺著開車,養成這個習慣(身材矮小者不宜)。

q:下雨注意什麼事項?

a:剛開始下的毛毛雨一定要注意,路滑,因為路面上有油汙。路面聚積雨水過多時,不要加大油門沖水,以免影響制動和電氣件進水,應低擋穩速行駛

q:遇見前面同方向有個大車(滿載)不給你讓路怎麼辦?

a:緊跟其後,找準機會,超過它。

q:如果車行使在野外沒油了怎麼辦?

a:攔一輛大型車,從他的車裡用管吸出幾升油即可,70號油不要緊。不要攔小車,一般小車是不能抽油的。

q:連續下山,剎車片過熱引起制動不靈怎麼辦?

a:停下來,自然冷卻。千萬不要用水冷卻。

q:野外夜間行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a:如果是後半夜,會車時要連續變換遠近光燈,提醒對方注意,對方有可能在打磕睡。對方遠光燈不關,一定要提前減速,預防同方向的拖拉機等不明物

如果道路的路況不是很好,最好選擇越野車出行;要準備好乾糧和水,準備禦寒的衣服;要精心設定好路線,制定行程;如果是長時間駕駛,要注意休息,或是更換駕駛人員;儘量不要開夜車,交通事故多發生在晚上;要始終保持油箱的油至少半缸以上,冬天消耗的油比平時的快;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請勿酒後駕駛。

3樓:匿名使用者

霧氣吧.現在這樣的天氣.容易陷入交通意外.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交通問題了。還有車子的安全了

日本自駕遊最佳路線,日本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路線

不能哦因為國內的駕照日本不認可的,在日本不能駕駛 你需要持有日本,或者國際護照才行 日本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路線 東京 箱根和富士山周邊 名古屋 京都 大阪上面這5個地區,有許多可以盡情體驗充滿日本特色的歷史 自然和美食的景點。對於初次訪日遊客想要儘可能多看多逛的需求,再合適不過啦。最佳路線是 第1天...

自駕遊 好處壞處 20,自駕遊的利弊有哪些?

好處 自由支配時間和去所 玩的比較盡興!壞處 當然比團遊的花費大拉!最愜意的旅遊方式是自駕車出行。它的好處有 1 旅遊貫穿於整個行程,貫穿於從出發到歸來的每一分鐘。通常規劃一次出行,沿途必然包括那些人們所熟知的知名景點,而且編寫了路書,儘可能精確地安排日程和宿營地點。但是自駕車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方向...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適合自駕遊的地方有哪些?

江蘇適合自駕遊的地方 穹窿山 南山竹海 黿頭渚 周莊古鎮 錦溪古鎮 溧陽的南山竹海,聞名遠近,位於溧陽天目湖景區內,以竹文化和壽文化為主題,坐擁3.5萬畝翠竹,大片的茂竹密林高聳遮天,一望無際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態。竹海附近還有一個熊貓館,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這裡才能看到。錦溪古鎮,崑山西南,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