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駕遊,有什麼要注意的嗎,第一次去自駕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2022-01-09 23:40:10 字數 5243 閱讀 8412

1樓:偶衣碀頻

首先是做全車多項檢查,另外準備好所有的必需證件,最後就是提前規劃好路線。剛剛把家裡的撼路者做完保養,正準備週末去自駕遊玩玩,我平時經常開著撼路者去自駕越野,已經人車一體了

2樓:微圖

自駕遊注意事項,經驗之談。

1、自駕遊不同於跟團遊或組團遊,凡事得自己操心。出門前首先要確定旅行的目的地。把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帶齊。

2、在出行前須檢查車輛是第一的,在出發前必須對車輛進行全面的檢查,確保車輛處於最佳狀態。每天的行程結束後也要對車輛進行簡單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車上還應準備好修理汽車的常用工具,做到萬無一失。

3、及時瞭解路況資訊,駕車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掌握路況資訊。可以通過電視、廣播提供的資訊如果還不夠及時可選擇**的方式詢問氣象臺。特別是在起霧的季節,更應提前詢問路況,掌握準確情況,避免遇到高速公路封閉,道路行駛困難等情況,給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煩。

4、駕車要勻速行駛,在冬季行車切忌忽快忽慢,要儘量讓車輛勻速行駛,尤其是在冰雪路面更要注意不能速度過快,避免造成車輛追尾等事故。

5、備足「不時之需」,要知道出遠門的時候就要想周到點,把路上可能碰到的問題都儘可能考慮進去,才能以備不時之需。包括:備胎、打氣泵、手電筒、防凍液、剎車油、齒輪油、機油、燈泡、各種規格的保險片、千斤頂、拖車繩、鉗子、扳手。

第一次去自駕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3樓:

要對車「全身體檢」

首先全面檢查車況:輪胎氣壓是否符合標準,輪胎花紋是否過度磨損;水箱水、雨刮水是否加滿;發動機機油是否有漏油現象;制動是否安全有效,是否存在跑偏現象;燈光是否齊全有效;檢查千斤頂等車輛修理工具是否存在跑偏現象;燈光是否齊全有效;檢查千斤頂等車輛修理工具是否齊全。

儘量早給車加油

沿途切不可隨意選擇油站,應儘量選擇規模較大、加油車輛較多的油站。提醒車主注意,外出時由於對加油站位置不熟悉,應該提早給車加油,不要等快沒汽油的時候,再去尋找加油站。知識:

開快車的危害。

借道超車要注意

野外、國道、高速上開車與通常市區道路開車有一定區別,在雙車道的公路上,常常需要借道超車,這時需要特別注意。在有事故多發路段標記、地面標有實線、轉彎、上下坡路段,要謹慎駕駛。

設計好旅行路線

在確定景區景點後,要選擇行車路線,行車路線的選擇可以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行國道的原則。同時,還要根據掌握好行駛時間,合理安排飲食、住宿。

停車要注意安全

車輛要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車場,貴重物品不要留在車上。景區內停好車後,最好將車頭調向利於開出的方向,以免走時車移不出來。在異地城市停車時,最好不要接受代客泊車服務。

切不可疲勞駕駛

自駕遊一般都需要長途駕車,而且到達的地方一般也是出行者比較陌生的地方。特別提醒初次出遊的市民,最好有兩個以上駕駛員同車,不要單人疲勞駕駛。

4樓:

我第一次開著馭勝s350去自駕遊,就是因為前期沒有規劃好路線,就走了很多冤枉路。我覺得一定要做好路線規劃。自駕遊車是關鍵,在啟程之前,也要檢查一遍,帶一個備胎。

5樓:

首先應到4s店對車進行全面檢查,尤其是對輪胎,剎車轉向進行細緻檢查。在行車途中,要時刻注意車況,路況。並要關注沿途天氣情況。最好是結伴同行。

6樓:車脈小姐姐

1.注意安全駕駛

2.注意好自己的錢包

7樓:元始天尊

不要違反交通規則,查好有哪些景點,帶夠錢。

第一次去自駕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8樓:風蜂蜜柚子茶

第一次去自駕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你車子的大體狀況

9樓:一個酸的檸檬

第一次的自駕遊一定要把路線確定好,還有汽車的一些安全性。

10樓:

如果你第一次去自駕遊的話,一定要注意檢查自己的汽車的,看他是否有一些危險。

11樓:qmzhna呀呀

一定要注意安全,帶好足夠的食物和足夠的水分。

12樓:清明德

首次自駕遊,要注意車輛的安全效能,如該車的abs是否能正常工作、車身穩定系統和制動系統的狀況、輪胎等。你應該檢查輪胎的磨損程度是否相對安全。如果是時候換輪胎了,你應該先換輪胎。

那你就需要知道你車的油。油壓夠嗎?缺油了嗎?

最好在後備箱裡放一瓶機油,還要檢查車輛備胎是否能正常使用,車上的一些工具是否丟失或生鏽,使用困難。這些都應該事先了解。畢竟,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確保你的車輛沒有潛在的安全隱患,然後才能進行長途旅行。

首先,車子需要保養,送到4s店或者你認為需要檢查的地方。因為自駕遊需要開到很遠的地方,特別是在高速上有一些小問題的時候,效果不是很好。我們需要在他們發生之前阻止他們。

先檢查維修更可靠。

因為開車的原因,最好知道去的地方是開車還是下車玩。自駕遊不需要一路自駕,但要看怎麼玩得舒服。另一個是在車裡準備食物和飲料。有時需要用到。

有些人還想住在帳篷裡體驗自然的感覺。如果他們想,他們需要帶更多的東西。這些東西可以考慮他們需要什麼。最好帶一些基本的藥,比如治感冒和腹瀉的藥。

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13樓:爺呮手遮天

首先,要看你bai

的車有沒有港牌,如果du有,那麼你

zhi需要一張dao大陸的駕照,然後去到香港回那裡換個香港駕照,答這樣子你就可以在香港開車了。

1、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你還有兩個選擇,一是去香港租車自己開,把自己的留在大陸。二是從大陸租車過香港,那什麼奔奔跨境車就挺不錯,司機態度也不錯。

2、在香港進出口象牙原料或製品都嚴格受法律管制。旅客在港的象牙製品,不論價值多少,均須向內地申請進口證,並在香港辦理出口證。

3、大部分旅館提供當日洗衣服務,許多旅館還提供托兒服務。香港電壓為200/220伏特,大部分旅館都備有電器的變壓器/轉換器,從國內帶去的小電器一般可以使用。

4、香港****的自來水屬於軟水,以氯氣消毒,符合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之標準,適宜飲用。旅館及超級市場亦有**各類瓶裝蒸餾水及礦泉水。一些公園內也設有飲水處,旅客可免費飲水。

5、香港的路不像北京那麼規矩,像繁雜的蜘蛛網,走著走著就容易暈,所以嘴一定要勤快,不要自己死看地圖,一定要多問,這樣才能少走冤枉路,香港人很熱情而且國語都還成,我們每次問路的時候他們都指的很清楚,很負責任。

6、肯定要事先申請辦理好旅遊證件,並在有效期內前往。

第一次準備自駕遊,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14樓:娛樂醜黑

主要檢查車輛的狀況,不遠的話查查胎壓就可以了,遠的話最好去做一次保養,各方面讓師傅查一下,只要車輛沒問題基本上就沒什麼了,自駕遊最怕車尥蹶子

15樓:孫瘋人

如果不是請先練好車技再去自駕吧,生命只有一次。

交通規則

如果是國內,提前瞭解清楚目的地的路況,天氣情況等就ok。如果是國外,你需要提前瞭解清楚當地的交通規則。

以院長之前去的哥本哈根為例,城市中幾乎找不到任何停車位,即便有也要支付高額的費用,所以我們都是離開這個城市前才租的車。

至於交通規則,我們在黑山共和國自駕的時候就遭遇過超速被抓的經歷,開始一名交警放過了我們,可剛開出沒多遠就又被抓了,後來才知道是沒長記性的司機又一次超速了。這一次直接扣了護照,想要贖回護照就需要去警察局交錢了。

國外的交通規則真的與國內有很大不同,因此務必要提前瞭解清楚,包括加油和停車點。

安全問題

對於女生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問題了。

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女生相對來說都屬於弱勢一些的群體。如果遇到歹徒或者危機,往往很難應付。因此車上一定要備上防狼噴霧或者棒球棍,不過最好還是防狼噴霧,簡單威力大。

同時,如果是長途自駕,車上至少要保證有兩名司機。因疲勞駕駛而出車禍的數量不亞於酒駕。車上最好備幾瓶咖啡和紅牛,非常管用,副駕也要保持絕對的清醒,與司機聊天。

路況及天氣情況

務必務必務必要了解自駕每一段的路況,距離,行駛時間,甚至要精細到吃飯上廁所的地方。否則,等你上路後這些都會成為你的麻煩,比如你去四川自駕,某某地方的山體滑坡了,你還傻呵呵的往那邊開,結果不言而喻。

16樓:

第三備好常用物品。自駕遊之前要採購一些經常會用到的物品 ,比如說食物,飲用水,常用的藥品,感冒藥,中暑藥,人蔘,西洋參含片等,那也要在車上備用一些汽油。自駕遊的旅途中也要注意,加油的情況,有加油點的時候儘量多加點油。

17樓:

準備工作要充分,出發前一定要設計好旅行線路,檢查好車子各項效能,不要疲勞駕駛。我上次去了貴州凱里,自駕了差不多十個小時,中途休息了幾次,好在我的新世代全順給力,全程也不算累吧。

第一次自駕遊,想問下出去都要帶什麼東西啊?

18樓:晚安獨白

1、三證一卡

除了帶足鈔票外,別忘了帶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保險卡,如果是長途旅行,三證是缺一不可的。還要注意以上證件是否都已審驗了。此外有些地方查車時要查養路費和車輛購置稅證,有備無患。

2、隨車工具

千斤頂、輪胎扳手、一字和十字改錐、手鉗、至少一把死扳手(根據自己車的情況配)、一隻活動扳手、一根5米的拉力不低於1500公斤的牽引繩、一個工作燈(手電筒也行)。

3、地圖、gps

地圖和gps導航儀是駕車旅行不可少的東西。地圖的出版永遠趕不上道路的建設。

4、生活用品

飽帶乾糧,熱帶衣。冷暖無常所以必備的衣物是不可少的,除了隨身用於洗換的衣物外,根據季節的不同,要適當的帶一些,防寒、防風、防雨的衣物。

應急藥箱:創可貼、雲南白藥、繃帶、醫用膠布、體溫計、退燒藥。

擴充套件資料

自駕遊注意事項

1、不一定住第一家看到的旅店,多走幾家看看**/房間比。很多便宜的條件也不錯。或許還能找到開業打五折的。

2、在出行前須檢查車輛是第一的,在進行自駕遊的時候最好是多邀請幾輛車,同路而行,彼此有所照應。在出發前必須對車輛進行全面的檢查,確保車輛處於最佳狀態。每天的行程結束後也要對車輛進行簡單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車上還應準備好修理汽車的常用工具,做到萬無一失

3、及時瞭解路況資訊,駕車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掌握路況資訊。如果覺得電視、廣播提供的資訊還不夠及時可選擇**的方式詢問氣象臺。

19樓:大強在旅途

自駕遊吃住在車裡,需要帶哪些裝備,用電怎麼解決,東西如何裝車

女生第一次做要注意些什麼,女生第一次要注意什麼

也不需要過多的注意什麼,就是會疼,墊個衛生巾。會疼幾天,注意衛生,其實的不要注意什麼了,男生要注意衛生就可以 祝你們幸福 可能會出血,但不會很多,也不會疼很久,最好弄個護理液,可以事後清洗,這樣比較衛生 不是吧?這個都能問啊?女生第一次要注意什麼 這是女生邁向女人的重要一步,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感受,...

第一次去香港注意什麼,第一次去香港要注意什麼

現在經濟發達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改善很多,港澳臺通行也越發方便,去香港遊玩都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香港要注意什麼 現在經濟發達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改善很多,港澳臺通行也越發方便,去香港遊玩都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去香港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2 住宿。香港住宿成本確實挺昂貴的,不過不建議找廉價的小旅館來住,尤其是重...

第一次當伴郎注意什麼,第一次當伴郎,要注意什麼

沒什麼 你祝福就行了 第一次當伴郎,要注意什麼 能不能說一下,第一次當伴郎需要注意什麼呢?怎麼說呢?新郎處於弱勢時要掌控住局面,懂得察言觀色還有行事分寸,酒量要好,跟伴娘搞好關係,以免被惡搞時出現尷尬 別說我沒提醒,貌似惡搞伴郎伴娘是婚禮必備節目 最最重要的是,千萬別搶了新郎風頭!手腳麻利點,機靈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