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得了狂犬病的貓是什麼症狀

2022-01-09 23:40:08 字數 6612 閱讀 7873

1樓:肥香果海穎

狂犬病,又叫恐水病、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接觸性傳染病。

狂犬病的症狀特別嚴重。得病初期周身不適,繼而出現恐懼不安,對水、聲、光、風、觸動等極度敏感,喉頭緊縮。恐水是本病的特殊症狀,患者見水、聞流水聲、飲水或提及飲水時,均可引起嚴重的咽喉肌痙攣。

表現為極渴而不敢飲,即使飲後也無法下嚥。常伴嘶聲及脫水。怕風也是常見症狀之一,雖微風也能引起嚥肌痙攣。

對光、聲、觸動等均可導致同樣發作,嚴重時出現全身疼痛性抽搐。由於常有呼吸肌痙攣,導致呼吸困難及發紺。此外,患者還出現唾液分泌增多、大汗淋漓、心率加快、血壓和體溫升高、排尿排便困難等。

隨著興奮狀態的增長,出現精神失常、幻視幻聽、衝撞嚎叫等。興奮期後,病程轉入麻痺期,患者痙攣停止,逐漸安靜,出現弛緩性癱瘓。眼肌、顏面肌及咀嚼肌麻痺,出現下頜下垂、口不能開、面部缺少表情等。

最後因呼吸和迴圈衰竭而迅速死亡。整個病程一般不超過6日,偶見超過10日者。一旦發病,難以**,幾乎100%死亡。

希望採納

2樓:湯正清

狂犬病一旦發作幾乎100%死亡率,很多人被家裡的寵物抓傷後都很擔心會感染狂犬病,那麼狂犬病有什麼症狀呢?

得了狂犬病的貓是什麼症狀

3樓:

首先,貓也是會得狂犬病的。狂犬病僅僅是疾病名稱,具體**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動物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

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

貓發病症狀:

貓得病後在初期會有一些反常舉動,中期會亂抓亂叫,終末期會怕光,肌肉會痙攣,有一定的攻擊性。

狂犬病有潛伏期,大部分可能在3-5月內出現症狀,一年後不出現症狀,絕大部分沒有問題,只有極少數潛伏期是幾年甚至10年。

如何防止感染:

要預防狂犬病,就要堅持給貓打狂犬病疫苗。如果貓有出血,可以先用酒精或藥膏進行消毒,隨後儘快注射狂犬病疫苗。

4樓:許離諾

回答初期會躲在暗處不接近人,不聽主人呼喚,如果伸手去拉他,會咬人。2天后會到處亂跑,性情狂暴,夾著尾巴流口水,能主動對人發動攻擊。到後期全身麻痺,不進食,舌頭伸出嘴外,口水嚴重。

最後是死亡

提問但是我家的貓咪很小,看不出這些反應

回答那可能不是這個病噢

提問昨晚下雨,他跑出去了,被找了回來,我用吹風機把他的毛吹乾了,用衣服包著它,之後它就站不起來了,走路歪歪斜斜,呼吸重,剛才我看著它在咬我的枕頭,我以為他餓了,就給他餵奶,但是它咬我的手指頭,我把他的嘴掰開,才把手拿出來,流血了,不能及時去打狂犬疫苗,所以我想知道他這個算是有狂犬病嗎

回答它可能是還怕了咬你的

但是咬出血了最好還是要打預防針噢

因為有些貓貓帶病毒但是不發病,就和無症狀新冠感染者那種差不多的提問那他為什麼要咬我的枕頭呀ಥ_ಥ

我現在沒有辦法及時去打針,所以就很怕π_π回答不用害怕噢,就算是有這也存在潛伏期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這兩天找時間去打一下預防針吧

提問嗯嗯,謝謝啦

回答不客氣,如果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幫忙給個贊可以嗎?

更多12條

5樓:來自圓陀角粉妝玉琢的玉蘭花

狂犬病毒通過帶有狂犬病毒的貓狗等咬傷或者抓傷傳染,在狂犬病的早期,病人多有低熱、頭痛、全身發懶、噁心、煩躁、恐懼不安等症狀。 接著,病人對聲音、光線或風之類的刺激變得異常敏感,稍受刺激立即感覺咽喉部發緊。被病獸咬傷的傷口周圍,也有麻木、癢痛的異常感覺,手腳四肢彷彿有螞蟻在爬。

兩三天以後,病情進入興奮期。病人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突出表現為極度恐怖,恐水、怕風,遇到聲音、光線、風等,都會出現咽喉部的肌肉嚴重痙攣。

病人雖然非常渴卻不敢喝水,喝了水也無法下嚥,甚至聽到流水的聲音或者別人說到水,也會出現咽喉痙攣。嚴重的時候,病人還有全身疼痛性抽搐,導致呼吸困難。

6樓:

1、初期:貓咪會有一些反常的舉動,比如會非常的疲倦,或者是不像以前那麼愛睡覺,精神特別的好,脾氣可能會改變,甚至是生活習慣也會發生改變。

2、中期:貓咪會做一些無意識的動作,到處亂跑,對主人不再像以前那麼黏了,甚至不愛搭理,會發出一些輕微的類似赫赫的聲音,這是因為唾液腺裡面分泌旺盛和麵部以及咽部肌肉痙攣導致的,貓咪經常會對著空氣撕咬和嚎叫。

3、終末期:貓咪會開始怕水、怕光、怕大聲、怕異味等,全身的肌肉會開始慢慢的痙攣,而且這個時候的貓咪會有一定的攻擊性。

4、死亡期:精神會慢慢的變壓抑,四肢會變得僵硬,呼吸會困難,口吐白沫,全身的器官會衰竭導致死亡,或者是不能呼吸導致死亡。

7樓:寵物醫生王懷印

貓感染狂犬病毒,發病後通常表現為恐光、恐水、害怕聲音,以及出現神經機能障礙等。如需確診,可用腦活組織取樣進行檢測。通常家養貓與外界動物接觸少,感染狂犬病機率較低,主人無需過度緊張。

8樓:李萌

小貓表現怕人,喜歡躲在暗處,失去控制,大聲的嚎叫,橫衝亂撞。出現恐水,怕光,怕聲的症狀,一般會在10內死亡。

9樓:來自興福寺塔有魅力的孫策

一旦感染了狂犬病毒症狀除了發病時間和嚴重程度不同之外,其他表現基本一致。通常表現為精神沉鬱、唾液分泌過多、吞嚥困難,有明顯攻擊性,後期可能持續表現出共濟失調和後肢麻痺,繼而發展到無行動能力、輕癱等症狀,當發現可疑感染動物時,建議做好防護措施儘早隔離觀察。

10樓:活寶沈友鳳

最明顯的症狀狂躁不安,怕光,怕冷

1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

家狗以及家貓可以成為病毒攜帶者,所以無論是否發病的貓狗咬傷都需要儘早注射狂犬疫苗。

12樓:田園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故應加強預防措施。

13樓:牢谷蘭

貓得狂犬病的症狀可以分為以下四期:第

一、初期,貓咪可能會有反常的舉動,比如疲倦或者精神亢進,可能表現為突然間的脾氣或者生活習慣的。第二。中期,這個時候貓咪可能會到處遊蕩,無意識的動作,對主人淡漠,有輕微的類似呵呵的呼吸聲。

第三、終末期,這個時候貓咪很怕水、怕聲音,對光線、還有一些異味很恐怖,全身肌肉可以出現痙攣,還可以出現流涎。這一期的貓大多是有攻擊性。第

四、死亡期,這個時候精神逐漸轉為抑制狀態,四肢強直、呼吸困難、口吐白沫,全身器官衰竭而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控制,嚎叫,橫衝亂撞。

貓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

15樓:米格戰鬥機

精神異常,喜藏暗處,煩躁,坐臥不寧,瞳孔散大。

病毒在灰質內大量複製,沿神經下行到達唾液腺、角膜、鼻黏膜、肺、**等部位。

16樓:勾夜春

貓和狗是兩種科目,狗是犬科,所以說貓是不會得狂犬病

17樓:t藍色

貓感染狂犬病病毒後不一定發病,以病原攜帶狀態傳播狂犬病。如果出現過量唾液並且不斷流口水、嚎叫聲音異常、四肢不協調和缺乏平衡、用頭去撞擊別的物體、行為怪異,表現出怕人、恐水、怕光、怕聲之類的症狀就要考慮得狂犬病的可能性。識別出早期症狀後要及時求助寵物醫生,如要確診,應進行血液檢測。

狂犬病死亡率極高,一旦發病,病死率幾乎為百分之百。

18樓:紫陌天葵

狂犬病即瘋狗症,又名恐水症,是一種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所有溫血動物包括人類,都可能被感染。它多由染病的動物咬人而得。一般認為口邊出白色泡沫的瘋狗咬到傳染,其實貓,白鼬,浣熊,臭鼬,狐狸或蝙蝠也可能患病並傳染。

患病的動物經常變得非常野蠻,在唾液裡的病毒從咬破的傷口進入下一個病人。

狂犬病從一個人傳到另外一個人極為少見,患狂犬病的人類患者多數會發病身亡,在2023年有1個痊癒的病例。2023年在美國一個未診斷為狂犬病的患者過世之後捐獻內臟,獲得捐獻的三個人因狂犬病身亡。

發病 人受感染後並非全部發病,被病犬咬傷者約15~20%發病,被病狼咬傷者約50%發病,發病與否以及潛伏期的長短與下列因素有關:①咬傷的部位。咬傷頭、頸、手者發病較多,潛伏期較短;咬傷在下肢者則相反。

②創傷程度。創傷大而深、有多處傷口者發病較多,潛伏期也較短。③區域性處理情況。

經過適當處理者發病較少,潛伏期較長。④衣著厚薄。咬傷處的衣著厚者發病較少,潛伏期較長。

⑤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及精神過度緊張(如懼怕得狂犬病),有時可誘發本病。狂犬病病毒對神經系統有強大的親和力,病毒進入人體後,主要沿神經系統傳播和擴散,病毒侵入人體後先在傷口的骨骼肌和神經中繁殖,這稱為區域性少量繁殖期,此期可長可短,最短為72小時,最長可達數週、數月甚至更長。病毒在區域性少量繁殖後即侵入神經末梢,沿周圍神經以每小時3mm的速度向中樞神經推進,到達脊髓後即大量繁殖,24小時後遍佈整個神經系統。

以後病毒又沿周圍神經向末梢傳播,最後到達許多組織器官,如唾液腺、味蕾、角膜、肌肉、**等,由於頭、面、頸、手等部位神經比較豐富,病毒易於繁殖,再加上離中樞神經較近,故這些部位被咬傷後發病者較多,潛伏期也較短;傷勢越嚴重,也越容易發病。病毒在中樞神經中主要侵犯迷走神經核、舌咽神經核和舌下神經核等。這些神經核主要支配吞嚥肌和呼吸肌,受到狂犬病病毒侵犯後,就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當飲水時,聽到流水聲,受到音響、吹風和亮光等刺激時,即可使吞嚥肌和呼吸肌發生痙攣,引起吞嚥和呼吸困難。

若病毒主要侵犯延髓、脊髓時,則臨床上不表現痙攣,而表現為各種麻痺(癱瘓型),但比較少見。

病理變化和臨床表現

與一般病毒性腦炎相似,最特異和具有診斷意義的變化是有內格里氏小體 (存在於80%狂犬病患者的神經細胞胞漿中的一種嗜酸性包涵體),圓形或橢圓形,大小約3~10μm,邊緣整齊,內有1~2個狀似細胞核的小點。最常見於大腦海馬的錐體細胞及小腦的普爾基涅氏細胞中。內格里氏小體現已證實為病毒的集落,電子顯微鏡下可見小體內含有桿狀的病毒顆粒。

如果在人腦或動物腦細胞中發現這種小體,就可以確診。

臨床分期和表現

狂犬病的臨床表現可分為四期。

1、潛伏期:(平均約4-6周,最短和最長的範圍可達10天-8個月),根據個人體質不同潛伏期的時間從幾天到數年不等,在潛伏期中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

2、前驅期:感染者開始出現全身不適、發燒、疲倦、不安、被咬部位疼痛、感覺異常等症狀。

3、興奮期:人類:患者各種症狀達到頂峰,出現精神緊張、全身痙攣、幻覺、譫妄、怕光怕聲怕水怕風等症狀因此狂犬病又被稱為恐水症,患者常常因為咽喉部的痙攣而窒息身亡。

4、昏迷期:如果患者能夠渡過興奮期而僥倖活下來,就會進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種症狀均不再明顯,大多數進入此期的患者最終衰竭而死。

症狀 本病潛伏期10天至1年以上,最長可達6年,十多年的沒有證據,一般為20~90天。臨床分兩型,興奮型(典型)最常見,癱瘓型偶見。興奮型又分前驅期、興奮期和麻痺期,前驅期持續1~4日,主要表現為區域性感覺異常,在已癒合的傷口附近及其神經通路上有麻、癢或疼痛感,其遠端可有間歇性放射刺痛,四肢有蟻走感,同時常出現全身症狀,如低熱、頭痛、乏力、煩躁、恐懼不安等,繼之對聲、光、風等刺激敏感而有咽喉發緊。

興奮期持續1~3日,主要表現為怕水、怕風、怕聲、怕光和興奮不安,恐怖異常,最典型的症狀為恐水:飲水、聞流水聲甚至談到飲水都可誘發嚴重的嚥肌痙攣,因此常渴極而不敢飲,飲後亦無法下嚥。微風、音響、觸控等亦可引起嚥肌痙攣。

痙攣嚴重者可伴呼吸肌痙攣而發生呼吸困難,甚至全身抽搐。植物神經系統功能亦亢進,表現為大汗、心率增快、血壓升高、唾液分泌增加。因不能飲水且多汗故常有脫水。

體溫常升高至38~40℃。神志大多清晰,偶可出現精神失常、譫妄、幻聽等,但咬人者少見。麻痺期持續6~18小時。

患者漸趨安靜,痙攣發作停止,出現各種癱瘓,其中以肢體癱瘓較為多見。亦可有眼肌、面肌及咀嚼肌癱瘓,表現為眼球運動障礙、下頜下垂、口流唾液,同時亦可有失音、感覺減退、反射消失、瞳孔散大、呼吸微弱或不規則、昏迷,常因呼吸和迴圈衰竭而迅速死亡。整個病程平均4日,一般不超過6日,超過10日者極少見。

癱瘓型的前驅期同樣表現發熱、頭痛、全身不適及咬傷部位的感覺異常,繼之出現各種癱瘓,如肢體截癱、上行性脊髓癱瘓等,最後常死於呼吸肌麻痺,本型病程可較長,約7~10日。

診斷 若有被狂犬病動物(咬人時已發病或對其腦組織作病理檢查證實為狂犬病者,視其是否發病,又可取其腦組織作病理檢查)咬傷史及典型症狀(如恐水等)即可初步診斷。死後腦組織檢查(內格里氏小體陽性、狂犬病病毒抗原陽性或分離到狂犬病病毒)即可確診。應與類狂犬病性癔病及狂犬病疫苗接種後腦脊髓炎相鑑別。

對狂犬病的診斷可以通過臨床症狀或者實驗室檢驗。

1、臨床診斷:主要根據上面所述臨床症狀診斷。

2、實驗室診斷:腦組織內基小體檢驗;熒光免疫方法檢查抗體;分泌物動物接種實驗;血清學抗體檢查;逆轉錄pcr方法檢查病毒rna。

一般來說貓症狀就是怕光,喝不了水,亂咬人,最後衰竭而死。

小貓狂犬病症狀有哪些,貓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

1.貓狂犬病初期症狀 疲倦或精神亢進,改變脾氣或生活習慣 2.貓狂犬病中期症狀 性情明顯改變,到處遊蕩,對主人淡漠,撕咬 嚎叫 3.貓狂犬病晚期症狀 精神抑制,四肢強直,呼吸困難,繼而死亡。初期會躲在暗處不接近人,不聽主人呼喚,如果伸手去拉他,會咬人。2天后會到處亂跑,性情狂暴,夾著尾巴流口水,能主...

已經得了狂犬病怎麼治療,狗狗得了狂犬病怎麼辦?

這種症狀不象是 如果是的話只有死路一條 狗狗得了狂犬病怎麼辦?狂犬病怎麼 不必擔心了,給你找到參考資料了,好好看看吧。狂犬病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被狂犬 即瘋狗 咬傷後傳染。本病潛伏期一般為1 2個月。發病初期病人有周身不適 食慾不好 低熱 頭痛等症狀。接著出現恐懼不安,特別對水恐...

狂犬病早期症狀,狂犬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沒聽說過還能摸一下傳播的 你當是摸一下就懷孕啊?狂犬病病毒是靠進入血液感染的 你這是典型的沒事自己找事嚇自己 顯然不是,你那是嚇唬自己呢 狂犬病早期症狀有哪些?狂犬病一旦發作幾乎100 死亡率,很多人被家裡的寵物抓傷後都很擔心會感染狂犬病,那麼狂犬病有什麼症狀呢?狂犬病是相當恐怖的疾病。目前世界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