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狂犬病症狀有哪些,貓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

2023-02-18 08:25:07 字數 4294 閱讀 9376

1樓:飛飛在天

1.貓狂犬病初期症狀:疲倦或精神亢進,改變脾氣或生活習慣;

2.貓狂犬病中期症狀:性情明顯改變,到處遊蕩,對主人淡漠,撕咬、嚎叫;

3.貓狂犬病晚期症狀:精神抑制,四肢強直,呼吸困難,繼而死亡。

2樓:許離諾

初期會躲在暗處不接近人,不聽主人呼喚,如果伸手去拉他,會咬人。2天后會到處亂跑,性情狂暴,夾著尾巴流口水,能主動對人發動攻擊。到後期全身麻痺,不進食,舌頭伸出嘴外,口水嚴重。

最後是死亡。

提問但是我家的貓咪很小,看不出這些反應。

那可能不是這個病噢。

提問昨晚下雨,他跑出去了,被找了回來,我用吹風機把他的毛吹乾了,用衣服包著它,之後它就站不起來了,走路歪歪斜斜,呼吸重,剛才我看著它在咬我的枕頭,我以為他餓了,就給他餵奶,但是它咬我的手指頭,我把他的嘴掰開,才把手拿出來,流血了,不能及時去打狂犬疫苗,所以我想知道他這個算是有狂犬病嗎。

它可能是還怕了咬你的。

但是咬出血了最好還是要打預防針噢。

因為有些貓貓帶病毒但是不發病,就和無症狀新冠感染者那種差不多的提問那他為什麼要咬我的枕頭呀ಥ_ಥ

我現在沒有辦法及時去打針,所以就很怕π_π不用害怕噢,就算是有這也存在潛伏期的。

提問好的,謝謝。

這兩天找時間去打一下預防針吧。

提問嗯嗯,謝謝啦。

不客氣,如果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幫忙給個贊可以嗎?

3樓:知寵百科

精神特別疲倦或者精神特別亢進目光呆滯、常常躲在黑暗的角落裡面不親近人、不聽呼喚就算是主人它也會下口去咬。

而後會發展成為到處亂跑,嘴上流涎,尾巴夾著,遇到水也會十分恐懼等。發現貓咪有狂犬病的傾向一定不能自己解決,要聯絡相關部門。

患狂犬病一定是被瘋貓瘋狗咬傷或抓傷,這些動物血液或唾液內含有狂犬病毒,而狂犬病毒有一個特點,就是喜歡寄生在神經系統裡邊,當病毒到達動物大腦時,就會開始表現出發病狀態,有兩種可能形態,狂躁型和麻痺型。從感染到發病這一段時間我們就叫它潛伏期。

貓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

4樓:米格戰鬥機

精神異常,喜藏暗處,煩躁,坐臥不寧,瞳孔散大。

病毒在灰質內大量複製,沿神經下行到達唾液腺、角膜、鼻黏膜、肺、**等部位。

5樓:t藍色

貓感染狂犬病病毒後不一定發病,以病原攜帶狀態傳播狂犬病。如果出現過量唾液並且不斷流口水、嚎叫聲音異常、四肢不協調和缺乏平衡、用頭去撞擊別的物體、行為怪異,表現出怕人、恐水、怕光、怕聲之類的症狀就要考慮得狂犬病的可能性。識別出早期症狀後要及時求助寵物醫生,如要確診,應進行血液檢測。

狂犬病死亡率極高,一旦發病,病死率幾乎為百分之百。

貓狂犬病的症狀是什麼?

6樓:一筐子土豆

潛伏期:平均約1-3個月,在潛伏期中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

前驅期:感染者開始出現全身不適,發燒,疲倦,不安,被咬部位疼痛,感覺異常等症狀。

興奮期:患者各種症狀達到頂峰,出現精神緊張,全身痙攣,幻覺,譫妄,怕光怕聲怕水怕風等症狀因此狂犬病又被稱為恐水症,患者常常因為咽喉部的痙攣而窒息身亡。

昏迷期:如果患者能夠渡過興奮期而僥倖活下來,就會進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種症狀均不再明顯,大多數進入此期的患者最終衰竭而死。

貓得狂犬病的症狀應與狗得狂犬病類似,狗得狂犬病發病初期會躲在暗處不接近人,不聽呼喚,連主人強拉它也咬人。過兩天後,它就到處亂跑,常狂暴地咬傷人和畜,夾著尾巴,流很多口水。過三四天後,全身麻痺,不再進食,伸著舌頭流口水更嚴重,最後躺在底上再也起不來了。

人被瘋狗或患狂犬病的家畜咬傷後會不會發病,與咬傷的部位(離頭部越近越危險),創傷的程度,咬傷後對傷口的處理及時不及時都有很大關係。人被狗咬傷後,應在2小時內及時處理傷口。可先用肥皂水徹底沖洗傷口,至少要衝洗半個小時。

然後迅速掃衛生防疫部門,注射人用的狂犬疫苗,預防發病。

貓咪得了狂犬病有什麼症狀?

得了狂犬病的貓是什麼症狀

7樓:網友

1、初期:貓咪會有一些反常的舉動,比如會非常的疲倦,或者是不像以前那麼愛睡覺,精神特別的好,脾氣可能會改變,甚至是生活習慣也會發生改變。

2、中期:貓咪會做一些無意識的動作,到處亂跑,對主人不再像以前那麼黏了,甚至不愛搭理,會發出一些輕微的類似赫赫的聲音,這是因為唾液腺裡面分泌旺盛和麵部以及咽部肌肉痙攣導致的,貓咪經常會對著空氣撕咬和嚎叫。

3、終末期:貓咪會開始怕水、怕光、怕大聲、怕異味等,全身的肌肉會開始慢慢的痙攣,而且這個時候的貓咪會有一定的攻擊性。

4、死亡期:精神會慢慢的變壓抑,四肢會變得僵硬,呼吸會困難,口吐白沫,全身的器官會衰竭導致死亡,或者是不能呼吸導致死亡。

8樓:寵物醫生王懷印

貓感染狂犬病毒,發病後通常表現為恐光、恐水、害怕聲音,以及出現神經機能障礙等。如需確診,可用腦活組織取樣進行檢測。通常家養貓與外界動物接觸少,感染狂犬病幾率較低,主人無需過度緊張。

9樓:李萌

小貓表現怕人,喜歡躲在暗處,失去控制,大聲的嚎叫,橫衝亂撞。出現恐水,怕光,怕聲的症狀,一般會在10內死亡。

10樓:來自興福寺塔有魅力的孫策

一旦感染了狂犬病毒症狀除了發病時間和嚴重程度不同之外,其他表現基本一致。通常表現為精神沉鬱、唾液分泌過多、吞嚥困難,有明顯攻擊性,後期可能持續表現出共濟失調和後肢麻痺,繼而發展到無行動能力、輕癱等症狀,當發現可疑感染動物時,建議做好防護措施儘早隔離觀察。

11樓:活寶沈友鳳

最明顯的症狀狂躁不安,怕光,怕冷。

12樓:牢谷蘭

貓得狂犬病的症狀可以分為以下四期:第。

一、初期,貓咪可能會有反常的舉動,比如疲倦或者精神亢進,可能表現為突然間的脾氣或者生活習慣的。第二。中期,這個時候貓咪可能會到處遊蕩,無意識的動作,對主人淡漠,有輕微的類似呵呵的呼吸聲。

第。三、終末期,這個時候貓咪很怕水、怕聲音,對光線、還有一些異味很恐怖,全身肌肉可以出現痙攣,還可以出現流涎。這一期的貓大多是有攻擊性。第。

四、死亡期,這個時候精神逐漸轉為抑制狀態,四肢強直、呼吸困難、口吐白沫,全身器官衰竭而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控制,嚎叫,橫衝亂撞。

貓得了狂犬病什麼症狀? 5

14樓:夢見殘月流年

得了狂犬病的貓喜歡呆在陰暗處,而且很怕人,還怕光,所以這些就是貓有狂犬病的症狀,然而我們要及時給自己的貓打針。

15樓:匿名使用者

恐水症是比較明顯的表現,潛伏期長短不一。

16樓:糈糈

從來不出門哪來狂犬病?你在想什麼?貓被瘋狗咬過才會得狂犬病。

怎樣判斷小貓是否得了狂犬病

17樓:鳳孤飛

大家必須清楚:「如果一隻無法判斷是否攜帶病毒的貓或狗咬了你,如果在10天內,這隻貓或狗沒有發作狂犬病而死,那麼你就根本沒有幾率被傳染上狂犬病。」!

首先,自然感染與實驗室感染均未發現狗或貓有長期帶毒者,狂犬病毒也不是動物先天攜帶或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必須被瘋的動物咬了才能有幾率得病 其次,狂犬病病毒無論是對人還是對動物都是一種急性至死病毒吧。!.貓狗一旦發病10天內100%死亡,而貓狗僅僅可能在潛伏末期間與發病後唾液才攜帶病毒,平常的、即使是攜帶病毒的,也是沒有可能傳染的!!!

貓狗發狂犬病時會有什麼症狀或反應?

貓得狂犬病得症狀是什麼

18樓:天淵樂園

發病初期會躲在暗處不接近人,不聽呼喚,連主人強拉它也咬人。

症狀患者無興奮期及恐水現象,而以高熱、頭痛、嘔吐、咬傷處疼痛開始,繼而出現肢體軟弱、腹脹、共濟失調、肌肉癱瘓、大小便失禁等。病程長達10日,最終因呼吸肌麻痺與延髓性麻痺而死亡。

預防1、管理傳染源。

對家庭飼養動物進行免疫接種,管理流浪動物。對可疑因狂犬病死亡的動物,應取其腦組織進行檢查,並將其焚燬或深埋,切不可剝皮或食用。

2、正確處理傷口。

被動物咬傷或抓傷後,應立即用20%的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傷口較深者需用導管伸入,以肥皂水持續灌注清洗,力求去除狗涎,擠出汙血。一般不縫合包紮傷口,必要時使用抗菌藥物,傷口深時還要使用破傷風抗毒素。

3、接種狂犬病疫苗。

預防接種對防止發病有肯定價值,包括主動免疫和被動免疫。人一旦被咬傷,疫苗注射至關重要,嚴重者還需注射狂犬病血清。

狂犬病症狀,狂犬病症狀

15天了狗都沒事,你就不用擔心。你不會感染的。誰讓你在人家吃飯啲時候.手手接近人家啲碗呢.它會誤解你是要跟他搶食.那種咬不算主動攻擊,只能算還擊.怕水 怕光 精神混亂 有攻擊性 最後發病至死 死亡率100 狂犬病的徵兆 如何判斷狗有沒有狂犬病,狗狗得狂犬病有哪些症狀 狂犬病不可能那麼快就發作的 狂犬...

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得了狂犬病的貓是什麼症狀

狂犬病,又叫恐水病 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 接觸性傳染病。狂犬病的症狀特別嚴重。得病初期周身不適,繼而出現恐懼不安,對水 聲 光 風 觸動等極度敏感,喉頭緊縮。恐水是本病的特殊症狀,患者見水 聞流水聲 飲水或提及飲水時,均可引起嚴重的咽喉肌痙攣。表現為極渴而...

狂犬病早期症狀,狂犬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沒聽說過還能摸一下傳播的 你當是摸一下就懷孕啊?狂犬病病毒是靠進入血液感染的 你這是典型的沒事自己找事嚇自己 顯然不是,你那是嚇唬自己呢 狂犬病早期症狀有哪些?狂犬病一旦發作幾乎100 死亡率,很多人被家裡的寵物抓傷後都很擔心會感染狂犬病,那麼狂犬病有什麼症狀呢?狂犬病是相當恐怖的疾病。目前世界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