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有狂犬病有什麼表現

2023-02-18 08:35:09 字數 680 閱讀 2705

1樓:瑞德醫生

貓有狂犬病有以下症狀:

1、興奮咬人。

患上狂犬病的貓咪,最常見的特徵就是性情大變,之前溫順乖巧的貓咪,會突然變得興奮咬人,就算是自己的主人也不會放過,極具攻擊性。如果貓咪出現這種症狀,最好早日將它隔離。

2、怕光、怕水。

如果貓咪感染了狂犬病毒,那麼它會變得非常怕光、怕水,只喜歡呆在乾燥、陰暗的角落裡面,而且這時候貓咪還會變得沒有精神,就算主人去叫它出來也得不到回應。

3、主要表現就是癲癇、抽搐、運動功能障礙、四肢划水狀、無法站立、呼吸困難。所以說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這樣的貓,建議及時到當地重大疫情防疫部門進行報備。」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知寵百科

精神特別疲倦或者精神特別亢進目光呆滯、常常躲在黑暗的角落裡面不親近人、不聽呼喚就算是主人它也會下口去咬。

而後會發展成為到處亂跑,嘴上流涎,尾巴夾著,遇到水也會十分恐懼等。發現貓咪有狂犬病的傾向一定不能自己解決,要聯絡相關部門。

患狂犬病一定是被瘋貓瘋狗咬傷或抓傷,這些動物血液或唾液內含有狂犬病毒,而狂犬病毒有一個特點,就是喜歡寄生在神經系統裡邊,當病毒到達動物大腦時,就會開始表現出發病狀態,有兩種可能形態,狂躁型和麻痺型。從感染到發病這一段時間我們就叫它潛伏期。

狗狗有狂犬病,會有什麼表現

狗狗得了狂犬病會有哪些症狀 有狂犬病的狗會比較激動,進攻人與牲口,而且狂怒,如果是疲倦的情況下是臥在地面上不動的,狂犬病一開始的情況下是較為清靜的,可是過一段時間以後狗會發瘋,無論對誰都會進攻,因此看到這種狗要儘可能的逃得遠遠的。見到陌生人會很激動,亂叫會咬人,性情非常煩躁 發病初期的狗狗,最明顯的...

小貓狂犬病症狀有哪些,貓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

1.貓狂犬病初期症狀 疲倦或精神亢進,改變脾氣或生活習慣 2.貓狂犬病中期症狀 性情明顯改變,到處遊蕩,對主人淡漠,撕咬 嚎叫 3.貓狂犬病晚期症狀 精神抑制,四肢強直,呼吸困難,繼而死亡。初期會躲在暗處不接近人,不聽主人呼喚,如果伸手去拉他,會咬人。2天后會到處亂跑,性情狂暴,夾著尾巴流口水,能主...

我會得狂犬病嗎,貓會得狂犬病嗎

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應該不會,狂犬病生育傳播的機率不大,而且未出滿月的小狗也不可能接觸大量病原,因此這條狗幾乎不可能染有狂犬病毒,而你的傷口也不大,感染的機率就更少了。另外,你爸說70 的狗有毒,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