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表現症狀是怎樣?

2023-02-20 01:10:10 字數 840 閱讀 5830

1樓:

狂犬病由狂犬病病毒引起,人類也會因被狂犬咬傷而感染,其他感染本病的溫血動物如貓、狼、狐等也可傳播。其特徵性症狀是恐水現象,即飲水時,患者會出現吞嚥肌痙攣,不能將水嚥下,隨後患者口極渴亦不敢飲水,故又名恐水症。資料顯示,狂犬病曾光顧過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奪走過數千萬人的生命。

人的狂犬病絕大多數是由帶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抓傷)而感染髮病。潛伏期短到10天,長至2年或更長,一般為31天至60天,15%發生在3個月以後,視被咬部位距離中樞神經系統的遠近和咬傷程度,或感染病毒的劑量而異。狂犬病病死率極高,一旦發病幾乎全部死亡,全世界僅有數例存活的報告。

但被狂犬咬傷後,若能及時進行預防注射,則幾乎均可避免發病。因此,大力普及狂犬病知識,使被咬傷者能早期接受疫苗注射非常重要。狂犬病遍佈於全世界,中國仍時有發生。

因野生動物中也存在本病,故要徹底消滅非常困難,但若能管理好家犬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率。

狂犬病往往有一個短的前驅期,約1天至4天,表現為中度發熱、不適、食慾消失、頭痛、噁心等;然後進入神經系統的症狀期,約2天至20天,出現應激性增高,胸部壓迫感、胸痛及氣流恐怖症,即用風吹面部時會引起咽喉部肌肉痙攣,這是一種典型的症狀,有助於診斷。傷口部位有疼痛或各種異樣的感覺,有的病人伴有對光、噪音和感覺剌激的應激性增高,通常表現有肌張力增高和麵部肌肉痙攣。交感神經系統病損後出現多汗、流涎、狂躁行為、焦慮、痙攣性痛性肌肉收縮,在吞嚥時咽喉等部位的肌肉痙攣而怕飲水,故又稱恐水症。

在症狀出現後的14天內,病人往往在痙攣後出現繼發性呼吸和心衰竭,昏迷而死亡。狂犬病有疫苗可供預防,但無特異的有效**,發病後90%以上病人都會死亡,因此做好預防至關重要。

2樓:時鳩

只有百分之零點零幾的幾率。

狂犬病早期症狀,狂犬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沒聽說過還能摸一下傳播的 你當是摸一下就懷孕啊?狂犬病病毒是靠進入血液感染的 你這是典型的沒事自己找事嚇自己 顯然不是,你那是嚇唬自己呢 狂犬病早期症狀有哪些?狂犬病一旦發作幾乎100 死亡率,很多人被家裡的寵物抓傷後都很擔心會感染狂犬病,那麼狂犬病有什麼症狀呢?狂犬病是相當恐怖的疾病。目前世界上 ...

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得了狂犬病的貓是什麼症狀

狂犬病,又叫恐水病 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 接觸性傳染病。狂犬病的症狀特別嚴重。得病初期周身不適,繼而出現恐懼不安,對水 聲 光 風 觸動等極度敏感,喉頭緊縮。恐水是本病的特殊症狀,患者見水 聞流水聲 飲水或提及飲水時,均可引起嚴重的咽喉肌痙攣。表現為極渴而...

狂犬病的這種症狀是,狂犬病發病的徵兆是什麼?

沒有狗叫的症狀好吧 會抽搐,肌肉痙攣,角弓反張,明顯的怕水 並且有暴力傾向 狂犬病發病的徵兆是什麼?狂犬病的前兆是什麼?狂犬病往往有一個短的前驅期,約1天至4天,表現為中度發熱 不適 食慾消失 頭痛 噁心等 然後進入神經系統的症狀期,約2天至20天,出現應激性增高,胸部壓迫感 胸痛及氣流恐怖症,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