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狂犬病未發病前是否有異常症狀

2023-01-31 08:15:09 字數 2546 閱讀 3337

1樓:森愜

如果肯定是狂犬病發病,開始頭痛、低熱、食慾不振、倦怠、煩躁、恐懼不安,是進入前驅期

約有20%的非典型病例,以癱瘓為主要表現的「麻痺型」或「靜型」,也稱「啞狂犬病」,無興奮期及恐水症狀,而以高熱、頭痛、嘔吐、咬傷處疼痛開始,繼而出現肢體軟弱、腹脹、共濟失調、肌肉癱瘓、大小便失禁等,呈現橫斷性脊髓炎或上升性脊髓麻痺等症狀。

人得狂犬病前期的徵兆

2樓:專治各種傻佬

狂犬病分為四期:

第一期潛伏期:沒有任何症狀!

第二期前驅期:發燒,嗜睡,被咬的傷口出現癢、痛、麻、區域性或全身有螞蟻爬行感,食慾不振,嘔吐,對聲音,光,流水聲有您好,尤其以恐水最為出名,故狂犬病又稱恐水症!

第三期狂躁期:患者出現幻覺,有攻擊性行為,不敢喝水,聽見水聲,或在患者面前說一個水的詞語都有可能引起患者抽搐。患者滿嘴流口水,這是因為狂犬病怕水,水喝下去會導致患者喉嚨抽筋,嚴重時會導致無法呼吸,甚至死亡!

因喉嚨抽筋導致吐字不清,無法說話甚至失聲!

第四期為麻痺期:如果患者有幸活過這一期就會陷入昏迷,之前的狂躁症狀也相繼停止,有時可以強忍著喝水,患者出現眼部失調,面部缺少表情,口不能閉,此時出現,血壓不穩,呼吸逐漸衰弱,脈搏微弱,最後呼吸系統衰竭而死!

本期大約維持幾個小時!

3樓:江淮一楠

喉嚨痰不淨,眼光發散,心情煩躁,來回走動。

4樓:冰糖葫蘆棍子川

這個病誰也不敢說,有症狀不一定就是狂犬病,但是有些症狀也不能完全排除狂犬病,除非怎麼的!人真的發作了出現典型症狀了,出現狂犬病症狀才能下定論

狂犬病發病的徵兆是什麼?

狂犬病發作之前會有什麼預兆?

5樓:可愛

沒有這個預兆,狂犬病只有病毒已經侵犯到了中樞神經系統的時候才會出現症狀,之前由於病毒少,並且病毒僅僅在肌細胞裡,沒有侵犯.是感覺不到的.

得狂犬病的前兆是什麼

6樓:狂夜雪碧琦

狂犬病在潛伏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潛伏期平均為2個月,因此您所說的情況絕對不是狂犬病的前兆!請仔細檢查一下您的傷口是否有破損,如果沒有破損可以放心,如果有破損,那麼應立即到當地防疫站接種狂犬病疫苗。

7樓:麻晴肥同方

狂犬病是由帶有狂犬病的狗、貓、狼咬傷以後,其狂犬病毒進入人體內感染所引起的傳染病,又稱為恐水症。主要表現為恐水、興奮、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臨床症狀。

8樓:楓島

狂犬病毒是狗本身攜帶的,被狗咬傷必須注射狂犬疫苗,貓一類的當時咬傷後應該注射狂犬疫苗,過去時間太長了也就沒必要注射狂犬疫苗了。

9樓:答聽芹虢凱

不想嚇你,但是,你的情況真的不好說。我先勸你一句,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說明情況!狂犬病潛伏期達長半年短至幾天幾小時甚至更短,發作早期有如下症狀:

恐水恐光怕風,發熱頭昏發燒等。你的情況有兩種可能:

10樓:芝麻花

解放前我奶奶得狂犬病,好心人告訴一偏方,治好了。現貢獻出來。狂犬病偏方:

豬油、茶葉、蜂蜜,各三分之一,現吃現混合,每頓吃下一小碗。如果吃後上吐下瀉排惡臭,接著吃就行。一直吃到病癒。

這個方子是排毒,然後靠自身免疫恢復健康,病癒。

11樓:狂犬病中藥只求救人

我老媽有中藥,治了很多人,它的潛伏期是二十年左右,你們懂個啥,醫院治不好就說馬上發作,等發作當然死了,不信的找我,我不收錢,只救人,不信的發作再來找也行,治好了你才信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有狂犬病前症狀卻沒發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症狀的話,7天內人就死了,要是你出現好幾天了,而且沒有嚴重,就可以排除你狂犬病了。應該是得了狂犬病恐懼症了,前幾天我也和你一樣,想開點就沒什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如果沒有死,僅僅證明你的這些症狀都不是因為狂犬病發作而導致的.

有的所謂"症狀"只是精神緊張導致的.

確診狂犬病發作,必然死.....不是狂犬病,那和病沒有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作前典型症狀:三恐症。恐水,恐聲,恐光。但到這個時候,病人就沒幾天了!

15樓:義飛雙

沒有.潛伏期不是前驅期.

前驅期就是開始有症狀.但是症狀早期.

潛伏期是沒有症狀體症.

16樓:閃漂水

有,狂犬病有潛伏期,最常可達十多年之久,建議被狗咬傷最好馬上去醫院打疫苗

17樓:

有啊,都有潛伏期,有報道20多年呢

狂犬病的病源是什麼?為什麼潛伏期長?在沒發病前能治嗎 ?

18樓:猴詬貝

狂犬病目前世界上只能預防不能**,狂犬病發病率低但死亡率很高,所以必須引起重視。

狂犬病的這種症狀是,狂犬病發病的徵兆是什麼?

沒有狗叫的症狀好吧 會抽搐,肌肉痙攣,角弓反張,明顯的怕水 並且有暴力傾向 狂犬病發病的徵兆是什麼?狂犬病的前兆是什麼?狂犬病往往有一個短的前驅期,約1天至4天,表現為中度發熱 不適 食慾消失 頭痛 噁心等 然後進入神經系統的症狀期,約2天至20天,出現應激性增高,胸部壓迫感 胸痛及氣流恐怖症,即用...

狂犬病的傳播,狂犬病的傳播途徑

如果不發作那就不會死。你們老用發作後的死亡率來嚇唬人,可不見得每個人都會發作。艾滋病還必死呢。你們不問清咬的程度就在這叫人家去打針。有沒有出血?沒出血沒事。豬是不是狂犬病發作的時候咬了你?不是的話沒事的 會的 只是發病率相當小 為了安全起見 樓主立刻去醫院就診 只要你家豬豬沒有偽狂犬病,近期沒被瘋狗...

吃狗肉會得狂犬病嗎,人吃狗肉會得狂犬病嗎

吃狗肉是不會感染狂犬病的。狂犬病毒在加熱後,會被滅活,吃狗肉是不會感染狂犬病毒的,也不會發作狂犬病。狂犬病是狂犬病毒引起,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病毒主要在狗 貓等動物之間傳播,所以患病動物是主要傳染源。病獸唾液腺中病毒隨咬傷 抓傷人粘膜和 而侵入人體,在區域性肌細胞中增殖,隨血流上行至中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