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初期表現及時間

2023-02-18 00:55:06 字數 516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的臨床分期表現。

前驅期:發病初,常說頭疼、不安,有恐懼感等神經性症狀,也可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體溫高達37.5--38℃。

患兒的性格或行為可發生改變,如清緒低落,抑鬱和不安,有的易發怒。被咬傷的部位發紅,傷口周圍有刺痛或麻木,有腫脹,伴隨有蟻走感和強烈瘙癢。傷口的變化是狂大病的重要鑑別,對早期診斷有很大幫助。

進一步可出現喉部緊迫感,厭食,並有吞嚥困難症狀出現。此時一般為1--3天,有時可為7天。

2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最初的臨床表現常為發熱。傷口部位常有疼痛或感覺異常。隨著病毒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擴散,發展為致死的進行性腦脊髓炎,以躁動或波動性意識障礙為特徵,在狂躁型狂犬病患者中,還可出現恐水和/或怕風。

數日後患者可因心跳呼吸停止而死亡。

麻痺型狂犬病占人狂犬病病例總數的30%。與狂躁型狂犬病相比,疾病過程比較安靜,病程通常也比狂躁型狂犬病長,但最終也會導致死亡。麻痺型狂犬病常常被誤診,因此造成低估該病的發病。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

沒有感覺了,一般病發了99.9 的人死了,0.1 還沒有見過 基本上一發病就死定了,而且發病的人基本上就沒機會說話介紹自己感覺了 不僅脖子痙攣,全身痙攣。沒什麼感覺,因為你的神經一不受你的控制哦 肌肉功能紊亂 協調能力或步態不規律 癱瘓 抽搐結果 死。前幾天有個朋友諮詢過我,他的親戚就感染了。現在已...

狗狗有狂犬病,會有什麼表現

狗狗得了狂犬病會有哪些症狀 有狂犬病的狗會比較激動,進攻人與牲口,而且狂怒,如果是疲倦的情況下是臥在地面上不動的,狂犬病一開始的情況下是較為清靜的,可是過一段時間以後狗會發瘋,無論對誰都會進攻,因此看到這種狗要儘可能的逃得遠遠的。見到陌生人會很激動,亂叫會咬人,性情非常煩躁 發病初期的狗狗,最明顯的...

貓有狂犬病有什麼表現

貓有狂犬病有以下症狀 1 興奮咬人。患上狂犬病的貓咪,最常見的特徵就是性情大變,之前溫順乖巧的貓咪,會突然變得興奮咬人,就算是自己的主人也不會放過,極具攻擊性。如果貓咪出現這種症狀,最好早日將它隔離。2 怕光 怕水。如果貓咪感染了狂犬病毒,那麼它會變得非常怕光 怕水,只喜歡呆在乾燥 陰暗的角落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