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得狂犬病嗎,貓會得狂犬病嗎

2022-02-09 14:16:48 字數 5077 閱讀 3447

1樓:混血狼狗

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

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

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需要的答案!!!!!!

需要的答案!!!!!!

應該不會,狂犬病生育傳播的機率不大,而且未出滿月的小狗也不可能接觸大量病原,因此這條狗幾乎不可能染有狂犬病毒,而你的傷口也不大,感染的機率就更少了。

另外,你爸說70%的狗有毒,告訴老前輩,0.7%的狗有毒已經是虛高了。

另一點:你的處理已經很到位了,結痂說明傷口幾經基本痊癒,用不著擔心了。

還有:如果真的中毒,24小時之內就會有輕微的早期症狀。

最後一點:是否得病,心態很重要,要放鬆。

貓會得狂犬病嗎?

2樓:鬧小豬豬豬豬

會。1、狂犬病是一個病名。狂犬病又叫「瘋狗病」,也有人稱他「恐水病」。這種病的發病物件十分之廣泛,並不僅僅只限於犬。

2、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和動物共患,更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更多的時候是因為被病獸咬傷而感染。

3、典型臨床變現過程分為3期:

1)前驅期或侵襲期

大多數患者會有低熱、食慾不振、噁心、頭痛、倦怠、周身不適等,酷似「感冒」;繼而出現恐懼不安,對聲、光、風、痛等較敏感,並有喉嚨緊縮感,持續2~4日。

2)興奮期

突出表現為極度恐怖、恐水、怕風、發作性嚥肌痙攣、呼吸困難、排尿排便困難及多汗流涎等。本期持續1~3日。

3)麻痺期

痙攣停止,患者逐漸安靜,但出現遲緩性癱瘓,尤以肢體軟癱為多見。眼肌、顏面肌肉及咀嚼肌也可受累,表現為斜視、眼球運動失調、下頜下墜、口不能閉、面部缺少表情的等,本期持續6~18小時。

傳染源主要為病犬、其次為病貓及病狼等。人被患病動物咬傷後,動物唾液中的病毒通過傷口進入人體而引發疾病,少數患者也可因眼結膜被病獸唾液汙染而患病。

狂犬病病毒對宿主主要的損害來自內基小體,即為其廢棄的蛋白質外殼在細胞內聚集形成的嗜酸性顆粒,內基小體廣泛分佈在患者的中樞神經細胞中,也是本疾病實驗室診斷的一個指標。

3樓:大野瘦子

會。狂犬病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

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

4樓:

貓確實可能被傳染上狂犬病,只有被瘋貓或瘋狗咬了才有機會患上狂犬病。一般常見的哺乳類動物也是存在狂犬病毒的,如果被它們咬傷,抓傷,有破皮出血現象,都是需要注射疫苗的,不能忽視這個問題,以免因此出現風險,造成對身體的傷害。

拓展資料:

1、狂犬病(rabies)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hydrophobia)。

2、狂犬病病毒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單股rna病毒,動物通過互相間的撕咬而傳播病毒。我國的狂犬病主要由犬傳播,家犬可以成為無症狀攜帶者,所以表面「健康」的犬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對於狂犬病尚缺乏有效的**手段,人患狂犬病後的病死率幾近100%,患者一般於3~6日內死於呼吸或迴圈衰竭。

3、狂犬病毒自**或粘膜破損處入侵人體後,對神經組織有強大的親和力,狂犬病的致病過程可分為3個階段。

(一)區域性組織內繁殖期 病毒自咬傷部位侵入後,於傷口附近肌細胞內小量增殖,再侵入近處的末梢神經。

(二)侵入中樞神經期 病毒沿周圍神經的軸索漿向中樞神經作向心性擴散,其速度約每小時3mm。到達脊髓的背根神經節後,病毒即在其內大量繁殖,然後侵入脊髓很快到達腦部,主要侵犯腦幹和小腦等處的神經元。

(三)向各器官擴散期 病毒自中樞神經系統向周圍神經離心性擴散,侵入各組織與器官尤以涎腺、舌部味蕾、嗅神經上皮等處病毒最多。

由於迷走神經核、吞嚥神經核及舌下神經核的受損,可發生呼吸肌和吞嚥肌痙攣,臨床上患者出現恐水、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等症狀;交感神經受刺激,使唾液分泌和出汗增多;迷走神經節、交感神經節和心臟神經節受損,可引起患者心血管系統功能紊亂,甚至突然死亡。

5樓:

首先,貓也是會得狂犬病的。狂犬病僅僅是疾病名稱,具體**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動物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

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

貓發病症狀:

貓得病後在初期會有一些反常舉動,中期會亂抓亂叫,終末期會怕光,肌肉會痙攣,有一定的攻擊性。

狂犬病有潛伏期,大部分可能在3-5月內出現症狀,一年後不出現症狀,絕大部分沒有問題,只有極少數潛伏期是幾年甚至10年。

如何防止感染:

要預防狂犬病,就要堅持給貓打狂犬病疫苗。如果貓有出血,可以先用酒精或藥膏進行消毒,隨後儘快注射狂犬病疫苗。

6樓:買雯爾念文

不用擔心啦

沒事滴哈!

被貓抓傷咬傷後怎麼辦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髮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

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

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沒有關係,貓貓只要平時不出門,接觸到病菌的機率就要小的多。我養了7年貓貓,我們家貓貓經常咬我,被咬得慘不忍睹,也沒什麼問題。要是實在擔心的話,就用酒精把傷口消消毒吧。

馬上用肥皂水來洗,然後用自來水沖洗十分鐘,就沒事了,這是傷口淺的作法,深的傷口就要去醫院看一下了~

如果小貓是家養的,很健康,只吃貓糧,從來沒有出過家門,沒有與別的貓和老鼠有過接觸。有些出血,只是破皮,有點腫,第二天發現有類似劃痕的傷疤

應該沒有事啦.

7樓:戶波智雋潔

病情分析:貓會得狂犬病

意見建議: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人畜共患的急性傳染病。雖然名字為狂犬病,僅僅是因為多為狗高發,溫血動物如貓、兔子、蝙蝠、臭鼬、松鼠等哺乳動物均可傳播。

健康狗和貓等動物是沒有傳染性,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狂犬病毒疾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貓狗等溫血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有狂犬病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顏德輝—永新縣人民醫院

傳染科醫師

8樓:惲斯年

貓確實可能被傳染上狂犬病,但絕不是你所說的症狀.

狂犬病毒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不會先天攜帶也不會母嬰傳染,你的貓只有被瘋貓或瘋狗咬了才有機會患上狂犬病.

如果你家周圍近期沒有狂犬病發生,你家的小貓圈養不和外界接觸,並超過了6個月,那你家貓連攜帶病毒的機率都沒有.

即使你家貓攜帶了狂犬病毒,在沒有發病或即將發病前,仍舊不會傳染給你.(如果你的貓在咬你後,10天內沒有因為發作狂犬病而死亡,那你就100%沒有被傳染的機率)

還有啊,你去獸醫處買點滅蟲寧,小瓶子的,才5塊錢,直接滴在貓的脖子肩胛骨附近,跳蚤就沒有了,很方便也很簡單.

也可以用橘子皮熬水給他洗澡,跳蚤就沒有了.你家貓有跳蚤,肚子裡就一定有絛蟲,你該買點打蟲藥給它吃,養動物就讓他健康,那貓該多難受啊!!!

建議,給貓打針(三聯)也就是20-50元,進行體內外驅蟲(打針或吃藥).

9樓:潛春遊鬆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你這是有點被動物咬傷,但是不管被狗,貓,鼠,或者其他動物都有可能帶有狂犬病毒。建議你必須進行區域性消毒,先用肥皂水清洗患處,在可以用碘酒消毒,在注射狂犬育苗或者免疫球蛋白即可。

10樓:漢能祿晟

會的,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的貓咪不是以前那麼溫順,而是衝你發脾氣,還亂抓籠子,那麼就是得了狂犬病了,如果害怕的話可以去寵物醫院給它打針狂犬病疫苗

11樓:應正糜怡然

不會的,有這個概率但多注意衛生別讓它亂吃東西也要定期接種疫苗就能極大的防止。

12樓:理含潘飇

如果是衛生的家貓,得病機率小一點;野貓就要小心了。她抱你的腳應該是覺得你的腳好玩,我家貓也經常這樣。

13樓:阿萱萱萱

有些啥都不懂的彆強行回答行嗎,很可能因為你們胡說就有一隻小貓咪被遺棄了, 貓會攜帶病毒,但絕不是提問的這種症狀

14樓:葉彭聲谷蕊

不會的,我家貓五個月了,也是這樣,不用擔心。

15樓:將含溫惠麗

不會的,三四月的小貓這樣是正常現象,因為小貓的爪子和牙齒正在生長,和小孩磨牙一個道理,等長大之後可以考慮減掉爪子什麼的,不過最好還是去醫院注射個疫苗什麼的,因為小貓有大約0.9%的可能會得狂犬病。

16樓:

流口水嗎?如果絕食瘋狂就是得狂犬病了,如果被咬就得打針,如果只是淘氣沒關係啦,而且貓通常不出門,沒有被傳染的機會

17樓:那鯤元天菱

有這個機率,小貓要注射狂犬疫苗預防的

18樓:碩覺務秋靈

不會但是我的朋友被貓抓傷了,然後去醫院活了1500多塊

疫苗和血清都要打,沒流血就打疫苗望採納

19樓:

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人畜共患的急性傳染病。雖然名字為狂犬病,僅僅是因為多為狗高發,溫血動物(如貓、兔子、蝙蝠、臭鼬、松鼠等哺乳動物)均可傳播。

20樓:辛耀辛思真

那是和你玩呢我家貓也是經常忘我身上蹭假裝又抓又咬的

21樓:都駒溫姝好

一般家養的都沒有狂犬病,但是流浪貓會有

22樓:開虹乜向榮

小貓比較活潑,喜歡到處瘋跑瘋玩,這很正常。

我這樣會得狂犬病嗎,貓會得狂犬病嗎

有效果的 疫苗的作用剋制 病毒在體內發生。因為如果有有狂犬病毒的貓狗咬人後,病毒有一個潛伏期 有的能潛伏十多年上發作 疫苗的作用是讓身體慢慢產生抗體咬你的是小金毛。屬於正常小狗,已注射過疫苗的,你現在去打還是有用的,請放心 問題不大 打個疫苗有防護作用 你不要過於擔心 本人親身打過兩次疫苗 好多年前...

吃狗肉會得狂犬病嗎,人吃狗肉會得狂犬病嗎

吃狗肉是不會感染狂犬病的。狂犬病毒在加熱後,會被滅活,吃狗肉是不會感染狂犬病毒的,也不會發作狂犬病。狂犬病是狂犬病毒引起,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病毒主要在狗 貓等動物之間傳播,所以患病動物是主要傳染源。病獸唾液腺中病毒隨咬傷 抓傷人粘膜和 而侵入人體,在區域性肌細胞中增殖,隨血流上行至中樞神...

我會得狂犬病嗎?高分懸賞!!!!

感覺你養個狗狗怎麼比養個蛇還害怕,狗狗咬一口怎麼了,我被咬過n多次,也沒有得狂犬病,養狗狗的人沒有不被咬過的,告訴你只有狂犬病發作的狗咬人才會傳染,打狂犬病疫苗只是預防萬一。健康狗 貓等動物 不帶毒。帶毒 是醫學術語,意思是 有傳染性 這裡 不帶毒 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