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抓了,但沒破皮沒出血,會得狂犬病嗎

2021-04-22 12:38:16 字數 2729 閱讀 9328

1樓:1979沉默的羔羊

不會的,狂犬病毒是通過血液和唾液傳播,人類完好的**狂犬病毒是無法侵入的,所以你不需要擔心

2樓:暖暖的豬

醫生說一般(重點)被狗狗撓紅了,但沒撓破,沒關係的,一般,那也就是說也有可能嘍?

如果被狗抓了沒破皮沒出血要不要打狂犬疫苗疫苗,已經

3樓:

還是正常狗,都應該馬上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升以上)沖洗傷口。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苯扎溴銨反覆沖洗,一般要在半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把含病毒的唾液、。

李主任強調:絕對不可以馬馬虎虎沖洗一下,然後就塗點紅藥水包紮好傷口後上醫院,

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4樓:微醫**網

被帶狂犬病毒狗咬的是否一定會發病,這需要看具體情況。這取決於咬的傷口的嚴重程度,部位,傷口處理是否及時恰當,是否應用了狂犬疫苗及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如果採取了以上措施,大部分是不會發病。

如果沒有采取合理處置措施,被帶毒狗咬到,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是極大的。是否一定發病,並不重要,因為狂犬病一旦發病,病死率百分之百。所以,被帶毒狂犬病咬到時,一定要採取合理的處理措施,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5樓:仲孫從露簡陽

不一定。

假設咬你的狗根本就不攜帶狂犬病毒,那麼它無亂怎麼咬,你也不可能感染狂犬病的。不過,狂犬病在潛伏期是幾乎沒有任何症狀,也不能通過現有的醫學手段檢測出來,而一旦到了發病期則任何措施都沒有效果了。所以說狂犬病儘管感染的可能性很小(因為帶毒動物本來就很少),但是危害卻非常大,一旦發病將100%死亡。

所以,一旦發生被咬,則說明有狂犬病暴露風險,就應憨觸封吠莩杜鳳森脯緝該儘快注射疫苗。

6樓:清風飛羽

一定要打針啊,不然到時候後悔就遲了,我就是打針晚了,現在一直在害怕!而且打針才多少錢啊,一條命多少錢啊,這個賭博真的不敢賭的啊,希望各位在刷到這個回答的時候一定要引起重視,打個狂犬疫苗吧!!打針以後心理都會好受點的,謝謝了!!

被貓咬傷出血會不會得狂犬病啊

7樓:大腦正常人

如果這是你家養的貓,或別人家養的貓,6個月內沒出過門(意味著半年內沒有被瘋狗咬過),肯定不會。

野貓的話保險起見應該去打,但是如果此貓抓你十天後還活著,那麼剩下的幾針也不用打了,因為可以百分之百確定此貓抓你時沒有傳染性!

8樓:time剛剛

如果這隻貓是得狂犬病的貓

,被它抓傷,有可能得狂犬病。因為狂犬病毒會存在得病的貓身體裡邊,包括它的血液系統、神經系統或唾液裡都會查到狂犬病病毒的存在。如果病人被得病的貓抓傷,病毒會隨著抓傷的部位侵襲到身體裡,最後進入到中樞神經系統,引起病人得狂犬病。

如果貓體內沒有狂犬病病毒,是一隻很健康、完全健康的貓,它就不會通過這種途徑把病毒傳染給病人。所以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如果你被貓咬傷或抓傷之後,你首先需要做的是趕緊用清水、肥皂水把自己的傷口好好的清洗,把身體表面粘的髒東西清洗掉,清洗的時間最好是在15分鐘以上,然後用一些專用的消毒劑,把體表的損傷進行表面消毒,最大限度地清除體表的病毒,可大大的減少得狂犬病的可能性。收起

9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有得狂犬病的機率,建議24小時以內打狂犬疫苗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咬傷人後,人是否會被傳染上狂犬病,主要看這隻貓是否攜帶狂犬病毒。如果這隻貓是家養的,並且規律注射狂犬病疫苗,那麼這隻貓是不會攜帶狂犬病毒的,咬傷人的程度無論多深,都不會傳染給人狂犬病。而如果這隻貓是寵物貓,並不確定是否注射過狂犬病疫苗,那麼傳染給人狂犬病的概率也極低,因為這隻貓攜帶狂犬病毒的可能性仍然是非常小的,但這種情況應該給人做免疫注射。

而如果確定這隻貓處在狂犬病的發病期,那麼咬傷人之後傳染給人狂犬病的概率,可以參照患狂犬病的狗咬傷人的情況,一般這個概率可以達到15%-30%。

11樓:小貓柒月

理論上你是不會得狂犬病的,一般患有狂犬病的動物會在感染病毒一星期內發病,而且發病後會很快死亡,如果被帶有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又未注射疫苗的,可觀察此動物在一星期到十天內有無發病,那隻貓都一年了都還活著,這說明那隻貓並未感染狂犬病毒,所以被那隻貓咬到的人可以確定未感染狂犬病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狼、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因恐水症狀比較突出,故本病又名恐水症,臨床上狂犬病暴露主要針對狗和貓兩種動物,被貓抓傷或者咬傷感染狂犬病的機率佔5%左右,無論流浪貓還是家養貓,它們的貓爪上可能遺留狂犬病毒,因此被貓抓傷有可能被狂犬病毒感染,我們還是要按照狂犬病的處理原則接種狂犬病疫苗。

13樓:1246貓

看你是被自己家的貓咬了還是別人家的貓,被咬後應當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多洗幾次後消毒,然後去醫院打狂犬疫苗比較保險,打疫苗不要超過24小時比較好,如果你家的貓每年都打狂犬疫苗的話再沒有出血的情況下你還是打預防針比較好這樣比較保險。

有狂犬病的貓抓傷了,會不會得狂犬病

14樓:微醫**網

你好,你被貓抓傷,有感染狂犬病毒導致發作狂犬病的可能,為安全考慮,應儘快到醫院或者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進行預防

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

被狗隔著褲子咬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只是有個紅印子,要打針嗎

如果是家養狗不用打針,得了狂犬病得狗,自身就活不過一個星期,沒有傳得那麼可怕,真的是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你,打了疫苗也沒用。所以別擔心 被狗狗咬了一下,隔著褲子的,褲子沒破,但是腿上有個洞,出血不少,用打針嗎?40 肯定要打針,必須打。凡是被狗咬傷或者動物抓傷,都要打狂犬疫苗,一旦感染狂犬病毒,100 ...

被狗狗隔著褲子咬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只是有個小紅點,要打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我12年前被鄰居家的小狗咬了,沒破皮沒出血。當時爸爸用肥皂洗了。但是現在還是後怕,還有救嗎

我一直覺得 中國人對狂犬病的問題 進入了一個誤區 大概 也是zf不想解釋清楚 要不然他就沒錢掙了 健康的狗狗咬了你 是不會得狂犬病的 只有在狗狗狂犬病發作的時候他的唾液才會帶有狂犬病的病毒 只有他發病的時候咬了你你才有機率得狂犬病 一般 狂犬病發作的狗是活不過10天的 你可以從他咬你的那一天算起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