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小心被狗狗抓了一下,沒破皮只有點血橫,但是狗狗打了狂犬疫苗,我還用去打嗎

2021-04-25 01:31:18 字數 4684 閱讀 858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bai

前給一個朋友也回答過du類似的問題狗狗的zhi病菌,絕dao大部分都是靠唾液回和血液傳染答的,如果**表面沒有破損,只是出紅道,一般像你的處理方法就沒事情了就像養貓的,很多養貓的都經常被貓抓傷,全是抓成的紅道道,如果抓一次打一次針,那樣貓的估計也瘋了~ ----蕭蕭

2樓:好產品

為了心安還是去問問醫生好,畢竟狂犬病不是說笑的

被狗狗的爪子抓了一下,但是沒有出血,需要打疫苗嗎?

3樓:萬丈清風

**沒有破的話可以不打狂犬疫苗,但是破了建議要打,觀察一下狗狗最近的表現。狂犬病發作致死率是百分之百,要引起重視。

4樓:娛樂大黃狗

為了穩妥起見,最好是去打一個狂犬疫苗,畢竟狗的爪子可能接觸到了你皮下細胞。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家的狗狗嗎,如果是就沒啥,如果是外面的流浪狗的,還是注射吧,如果出血,不要包紮,擠出血,用臭肥皂清洗傷口,流水沖洗15分鐘。

6樓:№→偽裝

你要是害怕的話就去打,實際上是沒有很需要,因為沒有傷口就不會感染,而且只有患病的狗才會傳染,而得狂犬病的狗5天之內必死,所以只要那隻狗狗5天以後還活蹦亂跳,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告訴你,不需要,但是最好馬上用肥皂水沖洗

8樓:xj愛讀書

你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比較放心,網上有很多說法還是不夠讓人安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狗 流浪狗嗎?

10樓:夢雪

被一個小狗抓傷了,沒有出血,要打疫苗嗎?我用了酒精清洗的,感覺有一點疼痛感

剛剛被狗狗抓了,沒破皮,沒流血,但是有紅色劃痕,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11樓:

不需要,因為沒有血液接觸

如果你家狗狗沒有打過疫苗的話 建議去打下疫苗,這樣會更安全一些

12樓:天空

如果不打疫苗你的心裡總是不放心的話,那就建議你去打個疫苗,買個安心。事實上,這個情況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破皮,沒流血就不用打預防針,但是要用清水沖洗傷口,還要用碘伏,酒精之類的物品消毒。如果你在一天內有發燒,感冒的症狀也許就要去打預防針了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狂犬病毒主要靠咬來傳播。抓的沒出血肯定沒事的啦!

15樓:浮雲追月

如果你家狗狗沒有打過疫苗的話 ,為了心安建議去打疫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只要不是被咬的都不需要

被狗狗抓傷沒出血沒破皮,只是紅印子有必要打狂犬疫苗嗎?

17樓:

看起來傷口比較淺,按理來說不礙事,只要塗點碘酒,紅藥水消炎,再塗點金黴素眼膏應該很快就好了!但是這得要看你個人了,如果為了安全起見,去醫院打一針狂犬疫苗也行,或者問醫生看看,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需要就打,不需要儘量不打!

18樓:布魯

你這個沒什麼事情的,因為狗狗在狂犬病發病期其唾液才具有狂犬病毒的傳染性,潛伏期不傳染,所以被狗咬的人,在接種疫苗的時間裡,觀察咬他的狗,只要被咬10天后沒死,說明咬人的時候尚未發病,就不用擔心了。這就是「十日觀察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 抹點正經的藥,**外用藥,別單純用洗手液,就可以了。

20樓:huihui硬核技術

先去醫院或小診所檢視,如果有事就打。

在家用碘酒或香皂塗抹,止住發炎

21樓:還我卡麗熙

不用了吧,沒流血,傷口不深,好好洗洗就可以了,現在寵物狗只要喜歡狗的都會給狗打過預防針了,如果不放心去問問主人,打針了沒

22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反覆洗,反覆洗,5分鐘以上。

23樓:俺為魚狂

要看那狗有沒有打疫苗

24樓:開心幸運的西貝爾

請問你後來去打針了嗎?

被狗狗抓破皮除了一點點血 24小時後打狂犬疫苗還有用嗎? 5

25樓:月光下的樹妖

傷口清洗消毒處理

打疫苗是有效果的

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吧

過了24小時打疫苗有用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打狂犬疫苗

如果被抓傷,或者咬傷一點點口子沒多大關係,但必須得把裡面的血擠出來,然後打上肥皂洗乾淨,上碘伏。我指的是一點點口子,就像你那樣的。傷口太大的話就要去醫院看看,處理傷口~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打來狂犬疫苗,源狂犬病疫苗接種可用

於暴露後預防,也可用於暴露前預防。我國為狂犬病流行地區,凡被犬咬傷者或被其他可疑動物咬傷、抓傷者,或醫務人員的**破損處被狂犬病毒患者唾液玷汙,均需暴露後預防接種。暴露前預防,主要用於高危人群,像獸醫、山洞的探險者,從事狂犬病毒研究的人員,以及動物管理人員。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使用的疫苗,有人二倍體細胞疫苗、原代細胞培養疫苗,以及傳代細胞疫苗。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狗碰傷出一點血要打狂犬疫苗嗎

29樓:八公叔叔

抓破皮出血需儘早接種狂犬疫苗

30樓:景航景航景航

抓破無需疫苗。

狗精神狀態正常就行。

疫苗不要亂打。

請先了解狂犬病的傳播途徑及前提條件,

被小狗抓了一下,沒破皮,沒出血,只是有一道紅印

31樓:深海不吱

這種情況最好還是打疫苗,因為你不能確定你的抵抗能力。如果不想打的話,那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給狗餵食,被狗牙齒花了一下,剛開始有點微紅,過一會不紅了,有沒有事

33樓:張流逸夙石

建議您去醫院及時注射狂犬疫苗預防**,區域性消毒換藥等**。

1、被狗爪子抓專紅了,要馬屬上用肥皂水清洗紅印處,再撒上酒精進行消毒,自己做一下應急處理。

2、**被抓紅了,很可能有**破損,這樣就容易被感染狂犬病,雖然不是每隻狗狗都會有這種疾病,但以防萬一,建議還是去就醫。

3、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一旦發病是沒有辦法**的,百分之百的死亡,所以不要冒險,被狗抓紅後,要儘快去醫院打疫苗。

4、被狗爪子抓紅後,不要以為以前打過狂犬病疫苗,就不去就醫了。狂犬病疫苗不是終生有效的,要就醫,讓醫生診斷再做決定。

3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事吧。我以前被抓過幾年了,到現在也沒有什麼事不用大驚小怪。

35樓:即將畢業啦琳

我是今天被狗抓bai

了一下,也是您這種du情況,醫生zhi告訴我,為了安全,

dao可以打針來預版防,因為一旦發作死忙權率就是百分之百,打五針,一個療程,也就是三四百左右,可以預防一下,因為可能是肉眼看不到的破損。在抓傷後一定要用肥皂水沖洗,然後到正規的醫院去注射疫苗,具體情況還是得問醫生,這個僅供參考。

36樓:凌雪溪沫

尊敬的樓主:

您好!我從事寵物醫生。多年我家養的是博美犬,我也被他抓傷過回,沒破皮只答有紅印的話不用打預防針,但傷口要用大量清水沖洗,或者用碘酒和淡鹽水消毒,不用在意,但如果流血了或者在被狗抓後的一天內發燒,頭暈等症狀就需要去打針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

37樓:七彩水晶

任何細菌和病毒必須有一個入口才能進入我們的身體引發疾病,也就是說必須回有一個傷口,如果沒答有傷口就沒有必要打預防針吧,實在不放心就用肥皂清洗以後再用0.03%碘伏消毒即可! (我是一位醫人的醫生並且家裡養了兩隻小型寵物狗)

38樓:

完全在你自己,別人說的再多,你自己怕也會不由自主的去打疫苗,如果是我我肯定不會去打疫苗,我家兩隻狗狗,我被咬,被劃n次了!~什麼事都沒有

3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自己家養的狗怕什麼的了,沒那麼嬌氣啊。

我個人認為沒必要打,我也貝狗狗咬傷過,沒去打過,看你意思了,覺得心裡過的去就不要打,過不去就打。

看你自己意願了啊、。

40樓:№櫻花♀飄

我建議你最好去打一下疫苗

,我曾經被貓抓過兩次,都打了疫苗。如果有紅印的話,我版覺得做好還是去看看權,那裡的醫生會幫你判斷要不要打,以防萬一嘛^_^,但如果應該打你沒有打的話,以後說不定體內的病毒會發作的呦,去看看也好嘛,你說是吧!

最後祝樓主平安快樂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摸狗一次,是不是就打一次疫苗?

42樓:金山遠修

最好去打吧,全當買個心安。

43樓:阿哥心太痛

需要吧,什麼事都以防萬一啊

被狗狗隔著褲子咬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只是有個小紅點,要打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

昨晚夢到被狗咬了一下但沒破皮和流血

夢到手被狗咬後沒有痛只是留下幾個牙血印,這是什麼意思 夢見被狗咬,但是沒有流血 夢是對做夢人現實中生活的一種對映。試想想,你最近有沒有在處理朋友關係的時候發生過不愉快的事情。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而且還是家中養的狗,本來是很親近的,但是還是被狗咬了,說明你最近在處理朋友或者親人關係的時候遺留了一些讓你...

被狗抓了,結疤了,還用打針嗎,我被狗狗抓了一下,要打針麼?

血清是相當於把抗體直接注入體內,但是隻能維持7天時間。你的情況並不屬於暴露性的狗咬傷。甚至不用打疫苗。所以,你打疫苗並不需要注射血清。所謂的暴露性,是大傷口。你的傷口很小,並不算。還有,我解釋清楚一些,既然是家養的狗狗,如果夠在家養已經超過半年,且沒有和外界的狗接觸。狗狗並不存在得狂犬病的可能,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