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得了狂犬病怎麼治療,狗狗得了狂犬病怎麼辦?

2022-03-26 17:40:49 字數 2466 閱讀 27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症狀不象是

如果是的話只有死路一條

狗狗得了狂犬病怎麼辦?

狂犬病怎麼**

2樓:快樂博士生

不必擔心了,給你找到參考資料了,好好看看吧。

狂犬病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被狂犬(即瘋狗)咬傷後傳染。

本病潛伏期一般為1 ̄2個月。發病初期病人有周身不適、食慾不好、低熱、頭痛等症狀。接著出現恐懼不安,特別對水恐懼,所以又叫「恐水症」。

病人雖然有口渴,但不敢飲水,因為飲水可引起咽部和喉頭痙攣,導致呼吸困難。少數病人還會出現精神失常、怪聲尖叫、衝撞咬人等反常行為。晚期出現全身癱瘓、瞳孔散大、血壓下降 。

一般在6天以內因心力衰竭和呼吸麻痺而死亡。

狂犬病沒有特效藥**,故重在預防。被狂犬(或懷疑狂犬)咬傷後,立即用20%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溶液徹底沖洗創口,接著用大量清水沖洗,然後用燒酒或70%酒精塗擦。

也可用蔥白60克、生甘草150克煎水沖洗創口。創口不可縫合。注射狂犬疫苗,使體內產生抗體。

防止發病。另外,還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破傷風。

古時候得了狂犬病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規定時間內打的疫苗,而且疫苗本身沒問題的話,你就沒有問題。

別說古時候,就是現在,得了狂犬病都沒法治。只不過給一些鎮靜劑,其實還是讓病人等死。

得了狂犬病怎麼**

4樓:

狂犬病,會傳染人,一旦得了,現在來說,就死定了!

不過你的小狗死了沒?沒死的話,那你肯定得不到這種病!

給你看些知識,以後你就懂了!

1. 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3. 狂犬病毒機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如何判斷是否是狂犬病發作的動物,請參照祖述憲教授的文章,)

4. 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苗預防。

5. 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一旦發作,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發病後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幾天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

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6. 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有文獻說,如果人被咬了6天內發作,肯定是搞錯了狗,也決不可能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7. 如果你養動物,或經常與動物接觸,建議先打三針做暴露前預防,這樣一旦你被咬了,在懷疑是患狂犬病的咬了,就可以直接打2針獲得免疫。

5樓:勞笑捷錕

這個當然是沒有救的,所以這個被狗咬後就打針,不然一發病就百分之百的死亡沒辦法**的,所以這個只有去打疫苗來避免發作,不然就不會有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咬別人就不會傳染。你要是得了的話,最好買安眠藥多吃些,這樣可以少些痛苦。而且要當機立斷,不能猶豫,一猶豫就沒有機會了。因為發作起來你不能控制自己了。

7樓:狂犬病膠囊

錯過打疫苗最近時間,那就及早準備中藥,以防萬一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潛伏期是二十年,但如果一星期內不發高燒,可能問題不大,如果是帶病毒的狗,就不一定了,湛江當時一隻狗咬了三個小孩,當晚打的針,第三天,兩個小孩就發作死了

我曾救過一位患者,他是四十多歲的農民,被咬一年多後發作,怕水,一碰水就全身腫漲,醫院都判死刑了,最後只用草藥治了一星期就全好了,現在可以種田了,如果真的發病,可以試著找我。

得狂犬病了怎麼辦 5

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得了狂犬病的貓是什麼症狀

狂犬病,又叫恐水病 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 接觸性傳染病。狂犬病的症狀特別嚴重。得病初期周身不適,繼而出現恐懼不安,對水 聲 光 風 觸動等極度敏感,喉頭緊縮。恐水是本病的特殊症狀,患者見水 聞流水聲 飲水或提及飲水時,均可引起嚴重的咽喉肌痙攣。表現為極渴而...

怎樣治療狂犬病,狂犬病怎麼治療

不好意思,中藥可以 狂犬病是謊言 目前世界上僅有一例狂犬病患者生還,而且還不能確定.中醫中如使用狗腦敷傷口的辦法實際上是在發病前的土疫苗 不過危險性很大,搞的不好沒病反而被感染 一旦發病沒有任何有效 方法.中醫所謂可以 發病者,都是疑似病例甚至是心理恐懼誘發的假病例.世界上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有效 狂犬...

關於 倉鼠 與 狂犬病 的問題,倉鼠得了狂犬病有什麼不良反應呢?儘量說的全面一點。

哎呀 1 被倉鼠咬後會不會得 狂犬病 會,前提是,這隻倉鼠正處於狂犬病的發病期。一般來說,倉鼠為關養的動物,它與外界基本不接觸 野生的和老鼠一樣看待 因此,它被傳染狂犬病的機率非常低,所以,它攜毒,甚至處於狂犬病的發病期的機率非常小。被倉鼠咬後,如果該倉鼠10天內正常存活,無異狀,可排除它處於狂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