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狂犬病,狂犬病怎麼治療

2022-09-08 15:25:22 字數 3518 閱讀 2735

1樓:情隕天涯

不好意思,中藥可以**狂犬病是謊言

目前世界上僅有一例狂犬病患者生還,而且還不能確定.中醫中如使用狗腦敷傷口的辦法實際上是在發病前的土疫苗(不過危險性很大,搞的不好沒病反而被感染).一旦發病沒有任何有效**方法.

中醫所謂可以**發病者,都是疑似病例甚至是心理恐懼誘發的假病例.世界上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有效**狂犬病,當然也包括中藥.如果真有能**的,早就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了.

事實上,所有的病毒性疾病都缺乏特效藥,包括已經消失的天花!

2樓:嘿兄弟嘿朋友

也許某些民間偏方,也只是碰巧能醫好某個人

暫時別相信這些.

打疫苗吧,24小時後還是管用.發作前打了都好.

3樓:

也許有偏方吧.

我們這邊電視臺原來報道過一個病例,觀眾介紹了很多偏方,最後還是不治.據說是太遲了,患者已經不能進食了.

但別相信這個吧,最好的辦法就是疫苗,等發作了就什麼都遲了.

4樓:天河石傳說

不可能能**,因為一旦發病的時候病毒已經進入大腦了,中藥起效慢不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中標了趕緊打疫苗才是。

6樓:

狂犬病死亡率100%,能治好的都不是狂犬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還沒聽說**能**狂犬病的,而且除了傳染病醫院以外的地方不能**這種傳染性疾病吧

狂犬病怎麼**

8樓:快樂博士生

不必擔心了,給你找到參考資料了,好好看看吧。

狂犬病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被狂犬(即瘋狗)咬傷後傳染。

本病潛伏期一般為1 ̄2個月。發病初期病人有周身不適、食慾不好、低熱、頭痛等症狀。接著出現恐懼不安,特別對水恐懼,所以又叫「恐水症」。

病人雖然有口渴,但不敢飲水,因為飲水可引起咽部和喉頭痙攣,導致呼吸困難。少數病人還會出現精神失常、怪聲尖叫、衝撞咬人等反常行為。晚期出現全身癱瘓、瞳孔散大、血壓下降 。

一般在6天以內因心力衰竭和呼吸麻痺而死亡。

狂犬病沒有特效藥**,故重在預防。被狂犬(或懷疑狂犬)咬傷後,立即用20%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溶液徹底沖洗創口,接著用大量清水沖洗,然後用燒酒或70%酒精塗擦。

也可用蔥白60克、生甘草150克煎水沖洗創口。創口不可縫合。注射狂犬疫苗,使體內產生抗體。

防止發病。另外,還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破傷風。

怎麼**狂犬病?

9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是致死率最高的病毒性疾病,死亡率接近100%,如果發病就掛了,現在還沒有**狂犬病的藥物。

注射狂犬疫苗的目的是在發病前產生抵抗狂犬病毒的抗體,原則上說狂犬疫苗注射時間越早越好,但不管什麼時候,只要還沒發病都有必要注射

10樓:情隕天涯

破傷風是細菌造成的,狂犬病是病毒造成的,病毒早就檢驗到了,兩者根本不是一回事,樓上你純粹在胡扯.

狂犬病是致死率最高的病毒性疾病,死亡率接近100%,一旦發病幾乎就沒救了,全世界只有一例確診病人生還的報道.如果是被咬,立刻注射疫苗就能得救,但是一旦發病,就只有準備後事了.不過12小時之說也不正確,狂犬疫苗注射原則上是接種越早效果越好,如果時間長了,只要發病前注射仍然可以發揮效用,不過效果不一定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咬了十二個小時內打疫苗。如果過了這個時間發病了,準備後事吧!沒救了!

得了狂犬病怎麼**

12樓:

狂犬病,會傳染人,一旦得了,現在來說,就死定了!

不過你的小狗死了沒?沒死的話,那你肯定得不到這種病!

給你看些知識,以後你就懂了!

1. 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3. 狂犬病毒機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如何判斷是否是狂犬病發作的動物,請參照祖述憲教授的文章,)

4. 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苗預防。

5. 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一旦發作,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發病後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幾天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

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6. 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有文獻說,如果人被咬了6天內發作,肯定是搞錯了狗,也決不可能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7. 如果你養動物,或經常與動物接觸,建議先打三針做暴露前預防,這樣一旦你被咬了,在懷疑是患狂犬病的咬了,就可以直接打2針獲得免疫。

13樓:勞笑捷錕

這個當然是沒有救的,所以這個被狗咬後就打針,不然一發病就百分之百的死亡沒辦法**的,所以這個只有去打疫苗來避免發作,不然就不會有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咬別人就不會傳染。你要是得了的話,最好買安眠藥多吃些,這樣可以少些痛苦。而且要當機立斷,不能猶豫,一猶豫就沒有機會了。因為發作起來你不能控制自己了。

15樓:狂犬病膠囊

錯過打疫苗最近時間,那就及早準備中藥,以防萬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潛伏期是二十年,但如果一星期內不發高燒,可能問題不大,如果是帶病毒的狗,就不一定了,湛江當時一隻狗咬了三個小孩,當晚打的針,第三天,兩個小孩就發作死了

我曾救過一位患者,他是四十多歲的農民,被咬一年多後發作,怕水,一碰水就全身腫漲,醫院都判死刑了,最後只用草藥治了一星期就全好了,現在可以種田了,如果真的發病,可以試著找我。

狂犬病是怎樣發生的?如何防治?

已經得了狂犬病怎麼治療,狗狗得了狂犬病怎麼辦?

這種症狀不象是 如果是的話只有死路一條 狗狗得了狂犬病怎麼辦?狂犬病怎麼 不必擔心了,給你找到參考資料了,好好看看吧。狂犬病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被狂犬 即瘋狗 咬傷後傳染。本病潛伏期一般為1 2個月。發病初期病人有周身不適 食慾不好 低熱 頭痛等症狀。接著出現恐懼不安,特別對水恐...

用帶狂犬病的肥皂清洗傷口會怎樣,用帶狂犬病的肥皂清洗傷口會怎樣!

狂犬病毒會經血液傳播的。衛生部公佈的全國重點傳染病疫情,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位居重點傳染病死亡人數和病死率榜首的竟是狂犬病,這種被認為比較 古老 的傳染病再次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關注。由於近年來的 寵物熱 使一些地區狂犬病的發病率上升,狂犬病的主要傳染源是狗,其次是貓,另外,還有許多野生動物都可傳播狂犬...

狂犬病的表現症狀是怎樣?

狂犬病由狂犬病病毒引起,人類也會因被狂犬咬傷而感染,其他感染本病的溫血動物如貓 狼 狐等也可傳播。其特徵性症狀是恐水現象,即飲水時,患者會出現吞嚥肌痙攣,不能將水嚥下,隨後患者口極渴亦不敢飲水,故又名恐水症。資料顯示,狂犬病曾光顧過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奪走過數千萬人的生命。人的狂犬病絕大多數是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