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載荷和推重比這兩個概念具體決定飛機的什麼效能呢

2022-01-31 21:47:40 字數 1119 閱讀 7751

1樓:鹽山小夥啊

翼載荷是指飛機質量和機翼面積之比。通常說的翼載荷是指起飛時的翼載荷,即起飛飛機質量和機翼面積之比。翼載荷是飛機總體設計的主要引數之一,關係著飛機的起降效能、爬升效能、機動效能、最大航程和升限等。

總的來說,要求機動性好、起飛著陸速度小的飛機,採用小的翼載荷,而要求速度高的飛機採用大翼載荷。

推重比是一個綜合性的效能指標,它不僅體現噴氣發動機在氣動熱力迴圈方面的水平,也體現了結構方面的設計水平。它對於飛機的飛行效能和有效載荷等都有直接影響。飛機的最大平飛速度、爬升率、升限、機動性等都與飛機推重比有關。

發動機推重比的跨越往往會帶來新一代戰鬥機的出現。發動機推力與發動機重量(力)或飛機重量(力)之比,它表示發動機或飛機單位重量(力)所產生的推力。發動機在海平面靜止條件下於最大狀態(加力發動機為全加力狀態)所產生的推力與發動機結構重量(力)之比稱為發動機推重比,是發動機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

2樓:光旻寒芳洲

翼載荷決定飛機的穩定性和速度推重比決定飛機爬高角度,抗風等級,說白了就是肉不肉

3樓:以愷魚翠茵

好像算載荷出來主要是看飛機在這樣的機翼面積下,配某種動力。是否可以承受,一般好像我們最多算個平飛巡航的載荷。但是材料允許的一定要高几倍。不然估計一個俯衝就折了。

4樓:搞基了嗎霝u厁

翼載荷不會直接影響飛機的最大平飛速度,而是翼載荷大了導致失速速度高,所以必須保持高速飛行才能不時速,所以給人一種翼載荷大的飛機快的錯覺。相反,翼載荷大了就需要更大的動力系統支撐,更大的機翼攻角,所以帶來更大阻力,最大平飛速度會更低。所以翼載荷越小越飄,越好飛。

平時看到的一些高速飛機翼載荷大的原因不是為了快而故意將重量做大,而是為了減少阻力,需要減少機翼的翼展,導致的翼載荷增大。由於速度高,單位翼面積提供的升力大,翼載荷大點也可以接受。這種情況下,翼載荷大是一個副產品。

還有3d飛機為了減少滾轉阻力,提高機翼的結構強度,翼展一般都比較小,翼載荷也較大。可以肯定的是相同大小、形狀的飛機,越輕越好飛,越輕速度越快。推重比影響飛機的加速能力,還有最大攻角。

當機翼攻角超過失速攻角後,就靠比重力更大的推力將飛機拉起來了。 檢視原帖》採納哦

中國最好的戰鬥機是什麼?

居然和連續不斷這兩個詞語怎麼造句這兩個

例如 兩個人性格不同,卻居然成了好朋友。紀曉嵐太放肆了,居然大罵皇帝。他用沙啞的嗓子唱歌,居然被某些人捧為 歌星 咚咚聲打鼓,馬蹄,或機槍連射等發出的連續不斷的聲音。它連續不斷地從太陽流出,進入太空中。川 河流。形容行人 車馬等象水流一樣連續不斷。他居然連麥苗和韭菜都分不開,還連續不斷地稱自己也是農...

83226662和83221212這兩個號碼,哪比較好一點,請大家幫我選

這兩組號碼其實都挺不錯的。都挺好記的。但我個人更喜歡第2組一些。一組數字,往往同一數字超過三個以上就容易讓人混淆,更難產出記憶點,導致號碼不容易被輕易記住,所以這兩組第一個比較好。當然是前面一個了啊,前面的號碼6多一點,6的寓意就是六六大順的意思,而後面的2多而且也不好記,就選擇前面的一個比較好 第...

醜和胖這兩個你選擇哪,醜和胖這兩個你選擇哪一個

其實以貌取人,這本來就是一個認知誤區。要是你選擇愛人其實就是過日子的,那些長得光鮮的人,很多人都是表裡不一,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好吃懶做,坐享其成,這樣的人,難道是你想要的麼 所以說,你要是真的想找愛人了,說明你長大了,那麼建議你選擇人最好把外表放在第二位,關鍵是要看人品。當然,前提是你也要人品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