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食譜有哪些,古代食譜有哪些?

2022-02-26 08:50:36 字數 2662 閱讀 1822

1樓:手機使用者

吃含硒的食物,如芝麻、菠菜大蒜、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硒防止腫瘤的**和轉移,提高身體修復機能,最好吃體恆健硒維康補劑,這樣補硒的效果更佳!

古代食譜有哪些?

胃癌患者的食譜

2樓: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告訴您1、多食蔬菜、水果,豆類食物和牛奶,鮮魚、肉、蛋。提倡食用大蒜、綠茶。 2.

改變不良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三餐不定時;進食不宜過快、過燙、過硬;少食薰醃食品,避免高鹽飲食。 3.少飲烈性酒,不吸菸。

4.做好糧食的防黴去黴工作,保護食用水的衛生。

3樓:氫氣球

你好,胃癌手術後全身衰竭狀態,有食慾不振或進食困難,應食易消化食物及開胃健脾食物,並適當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量,獼猴桃、無花果、蘆筍等可以抗癌抑癌並可緩解症狀。山羊奶、牛奶、雞蛋、鵝血、瘦肉等可以提供優質蛋白~或者通過(唐君化堅持陽光)恢復。

4樓:李新澤治癌

忌吃:雞肉、鴿子、魚蝦、羊肉、酒、生冷食品。宜吃:香菇、薏米、木耳、茶樹菇、靈芝、獼猴桃、大棗等抗癌食品。可以做成薏米大棗粥、香菇肉包、靈芝茶等食譜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常的一日三餐中就有好多營養成分,只不過我們吃時不怎麼重視,只要搭配得好,吃出好身體來是沒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全廢話

少吃多餐,不吃對喂不好的就可以了,

最佳答案

嫁給我在慢慢地把你養好

胃癌晚期吃什麼食物補充營養

7樓:中美精準醫療

胃癌晚期多吃這些1.高蛋白膳食: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末、蛋類、豆類、奶及菌菇類。

2.高熱量膳食:進食易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漿、蔗糖及植物油、奶油等)。

3.高維生素膳食:多吃富含維生素a、c、e、k、葉酸等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動物肝臟等。

4富含微量元素的膳食:如香菇、海帶、紫菜、蛋黃、南瓜、大白菜等及動物的內臟、硒麥芽、枸杞、山藥等。甲魚之類大補的東西可以吃,但不要一次吃得太多,慢慢進補。

最好能服用裡面的直接抗癌物硒維康片,不會導致上火或者病情加劇。要避免進食高鹽、過硬、過燙、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吃易消化的飲食。食物要新鮮,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優質的蛋白質攝入量。

另外兩個小配方:

(1)參歸湯:配料:人蔘5克、當歸20克、枸杞子20克、豬肚250克、食鹽、油、姜、蔥、蒜適量;製法:

將藥材洗淨用紗布包好,與豬肚燉1小時;用法:食肉喝湯,每日1劑,分2次;功效:健脾和胃。

(2)香菇豬血湯:配料:鮮香菇500克、豬血250克、食油、蔥、姜、蒜、鹽適量;製法:常規燉湯;用法:食用,每日1~2次;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膳食: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末、蛋類、豆類、奶及菌菇類。

高熱量膳食:進食易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漿、蔗糖及植物油、奶油等)。

高維生素膳食

這個也是很不錯的你可以看看(唐君化胃癌生活)

胃癌一週食譜

9樓:

1。薏米、大棗、紅小豆、花生仁煮粥能提高化療患者的血液成分臺灣的說法是補充硬質蛋白,主要用牛蹄筋(每天半斤燉湯)2。蘆筍、竹筍、香菇抗癌效果最好

3。西紅柿(高溫)、大蒜(切片氧化)可以 在菜中加入。

4。基本不需要豬肉,可以用鯽魚等代替肉類。不過不能吃鯉魚(太肥)5。能吃的話多蔬菜、多水果。

至於你如何搭配其實沒太大關係。

格森**——水果、臺灣**——高蛋白

及早以中藥為主進行**。西醫化療,如果

人承受不了,千萬別勉強。

10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飲食宜採用一些少油或不放油的清淡爽口食物或一些酸性食物,可起到開胃作用。避免進食辛辣、油炸、油膩、醃製、熏製食品。少食多餐,避免過飽。

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山楂、橙子等。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充分補充水分,提倡少量多次飲水、適當喝茶。

儘可能坐起來進餐飲水,進餐時試著與他人交談或做深呼吸,鼓勵家屬陪伴。克服恐懼心理,即使有噁心、嘔吐也要堅持進食。

老人胃癌晚期的食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知道癌症發病原理;任何癌症病理;氣虛血弱;氣血執行失常;氣滯血瘀;久則聚痰釀毒;凝結時長而成癌;所以說;癌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是一個全身為虛,區域性為實的疾病;千萬不要手術;化療放療;其次你要明白治理原理;癌症**之本:理氣散結、消淤、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祛風散寒、行氣止痛、活血、補血、通絡、養氣血、 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防治癌症細胞的生長;殺死癌症細胞;願你找到很好的中藥**;如需幫助;竭盡全力; 健康是財富;健康是幸福;願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豐富多樣、清淡、富有營養,以肉粥、魚粥、蛋粥、苡米粥、百合粥、枸杞粥等各種粥類、湯類為主,配合水果、新鮮蔬菜。巖黃蓮、白英、半枝蓮、白花蛇舌草、貓爪草等十多種祖傳野生中草藥口服+大面積外敷綜合**,具有理氣散結、消淤、清熱利溼、解毒、消腫、祛風散寒、行氣止痛、活血、補血、通絡、養氣血、抑制腫瘤(癌)細胞的生長等作用。

你知道養胃食譜有哪些呢,冬季養胃的食譜有哪些?

我以前的胃也不是很好,去了很多次醫院,也做了很多檢查,吃了很多藥,但是效果都是是很理想,之後就用了一些民間的食譜進行養胃,每天早上起來空腹吃5 10粒生花生米,有效修復胃粘膜,然後就是多吃麵食,例如麵條饅頭,搭配小米粥,少吃米飯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堅持下來一個月就會感覺到很明顯的效果。我自己家裡...

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夏季養生之飲食 1 多吃瓜類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 潔淨 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瓜類蔬菜含水量都在90 以上。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壓 保護血管的作用。2 多吃涼性蔬菜 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瓜類...

夏季養生的食譜有哪些,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身體健康情況,其實適合的食療方法也會有很大的區別的,因此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的人,其實我們也會大家制定了一份飲食的方案。如果你是一個女性的話,那麼清拌苦瓜可以說是你最好的選擇了。清拌苦瓜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準備材料苦瓜,生薑,大蒜,花生油,和其它的調味品。做法 先把苦瓜切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