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那些養身食譜,夏季有那些養身食譜

2023-02-08 06:10:03 字數 1211 閱讀 1054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 夏季養生菜譜有很多,現給你易做的,希望對你有用: 第1清拌茄子: 【配料】嫩茄子500克,香菜15克,蒜、米醋、白糖、香油、醬油、味精、精鹽、花椒各適量。

【做法】茄子洗淨削皮,切成小片,放入碗內,撒上少許鹽,再投如涼水中,泡去茄褐色,撈出放蒸鍋內蒸熟,取出晾涼;蒜搗末;將炒鍋置於火上燒熱,加入香油,下花椒炸出香味後,連油一同倒入小碗內,加入醬油、白糖、米醋、精鹽、味精、蒜末,調成汁,澆在茄片上;香菜擇洗乾淨,切段,撒在茄片上,即成。 【功效】清熱通竅,消腫利尿,健脾和胃。 【注意】:

豆角中含有血球凝集素a,是一中毒蛋白,加熱後毒性可大為減弱。所以豆角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 第2熗拌什錦:

【配料】豆腐1塊,嫩豆角50克,西紅柿50克,木耳15克,香油、植物油、精鹽、味精蔥末各適量。 【做法】將豆腐、豆角、西紅柿、木耳均切成丁。鍋內加水燒開,將豆腐、豆角、西紅柿、木耳分別焯透(西紅柿略燙即可),撈出淋幹水分,裝盤備用。

炒鍋燒熱,入植物油,把花椒下鍋,熗出香味,再將蔥末、鹽、西紅柿、味精同入鍋內,攪拌均勻,倒在燙過的豆腐、豆角、木耳上,淋上香油攪勻即可。 【功效】生津止渴,健脾清暑,解毒化溼。 第3綠豆南瓜湯:

【配料】綠豆50克,老南瓜500克,食鹽少許。 【做法】綠豆清水洗淨,趁水氣未乾時加入食鹽少許(3克左右)攪拌均勻,醃製幾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南瓜去皮、瓤用清水洗淨,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待用。

鍋內加水500毫升,燒開後,先下綠豆煮沸2分鐘,淋入少許涼水,再煮沸,將南瓜入鍋,蓋上鍋蓋,用文火煮沸約30分鐘,至綠豆開花,加入少許食鹽調味即可。 【功效】綠豆甘涼,清暑、解毒、利尿;配以南瓜生津益氣。是夏季防暑最佳膳食。

第4苦瓜菊花粥: 【配料】苦瓜100克,菊花50克,粳米60克,冰糖100克。 【做法】將苦瓜洗淨去瓤,切成小塊備用。

粳米洗淨,菊花漂洗,二者同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置於武火上煮,待水煮沸後,將苦瓜、冰糖放入鍋中,改用文火繼續煮至米開花時即可。 【功效】清利暑熱,止痢解毒。適用於中暑煩渴、痢疾等症。

【注意】喝此粥時,忌食一切溫燥、麻辣、厚膩之物。 第5荷葉茯苓粥 【配料】荷葉1張(鮮、幹均可),茯苓50克,粳米或小米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先將荷葉煎湯去渣,把茯苓、洗淨的粳米或小米加入藥湯中,同煮為粥,出鍋前將白糖入鍋。

第6涼拌萵筍: 【配料】鮮萵筍350克,蔥、香油、味精、鹽、白糖各適量。 【做法】萵筍洗淨去皮,切成長條小塊,盛入盤內加精鹽攪拌,醃1小時,潷去水分,加入味精、白糖拌勻。

【功效】利五臟,通經脈。

秋季有哪些養身食譜?秋季有那些養生食譜?

1 多事之秋 先調睡眠,2 秋風秋雨不要秋愁,消除抑鬱情緒。3 調整飲食防止秋燥,以清補為主。4 秋季養生總在養肺 肺主秋飲食應增酸少辛。下面介紹幾則防秋燥保健食譜 1 芝麻核桃粥黑芝麻 核桃仁各20克,炒熟,將核桃仁切碎 芝麻研細。取粳米100克煮粥,粥熟將稠時,加入芝麻與核桃仁共食。此粥補肝益腎...

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夏季養生之飲食 1 多吃瓜類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 潔淨 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瓜類蔬菜含水量都在90 以上。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壓 保護血管的作用。2 多吃涼性蔬菜 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瓜類...

夏季養生的食譜有哪些,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身體健康情況,其實適合的食療方法也會有很大的區別的,因此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的人,其實我們也會大家制定了一份飲食的方案。如果你是一個女性的話,那麼清拌苦瓜可以說是你最好的選擇了。清拌苦瓜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準備材料苦瓜,生薑,大蒜,花生油,和其它的調味品。做法 先把苦瓜切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