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廣西交界的省市是哪些,廣西和哪些相鄰的省

2023-02-08 06:10:04 字數 2864 閱讀 1647

1樓:莞衫

廣西南面鄰海,沒有省市交界。 東面是廣東省,西面是雲南省和貴州省,北面是湖南省。

2樓:手機使用者

廣東省,貴州省,湖南省 ,雲南省採納哦

廣西和哪些相鄰的省?

3樓:葉聲紐

廣西壯族自治區位於中國華南地區西部,

從東至西分別與

廣東省、湖南省、貴州省、雲南省相接壤.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廣西相鄰的省有廣東、湖南、貴州、雲南,隔海與海南相望。

5樓:好聽的使用者名稱去

廣西周邊與來廣東、湖南、貴自州、雲南等省bai接壤。東南

du與廣東省省界長約zhi931公里,東北與湖南dao省省界長約970公里,北面與貴州省省界長約1177公里,西面與雲南省省界長約632公里。西南與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邊界線長約1020公里。

全自治區聚居壯、漢、瑤、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等民族。2023年末全區總人口5002萬人。

6樓:斜陽紫煙

西,雲南。北,貴州,湖南 東 廣東。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江西,廣東,貴州,雲南

8樓:堇色小喵

有江西,貴州,廣東,雲南和湖南~

9樓:有你很美好

廣東,貴州,雲南,湖南

廣東、廣西交界處是哪些大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地圖顯示,廣東、廣西交界處靠近廣西有梧州市,這是最近的城市了

廣西跟哪幾個省交界

11樓:艾牧杜拉林氏木業

廣西壯族自治區位於中國華南地區西部,從東至西分別與廣東省、湖南省、貴州省、雲南省相接壤,廣西陸地面積23.76萬平方千米,海域面積約4萬平方千米。

整個自治區聚集壯,漢,瑤,苗,彝,彝,毛南,回族,靖,彝,水,彝等民族。廣西位於中國地形的第二步,位於雲貴高原的東南邊緣。它位於廣西 - 廣西丘陵的西部。

西北部地勢較高,東南部地勢較低,呈西北向東南傾斜。

12樓:德川反應釜

雲南,貴州,廣東,湖南。

湖南廣西交界城市是哪些?

13樓:我愛玩

市級單位是桂林市,賀州市。柳州市

縣級單位是桂林興安縣,桂林恭城縣,桂林龍勝縣,桂林灌陽縣,桂林全州縣,桂林資源縣,賀州富川縣,賀州市區,柳州三江縣

14樓:

富川縣、灌陽縣、全州、資源、龍勝。

15樓:生活是個逗比

全州,灌陽肯定是了,我是全州的

廣西南寧和越南交界是什麼城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越南交界的有兩個市:憑祥市和東興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關憑祥水口,百色龍邦那坡,防城東興,很多

廣西省有哪些鄰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白色市靖西縣離越南非常近.我有個同學就是那的,他經常出國去越南,買些日用品,特別是人字拖(越南的人字拖很出名也很耐穿)...

我沒有去查,就知道這麼點了,希望對你有用.

19樓:happy永不服輸

廣西陸上與越南接鄰!

20樓:冉_凌

緬甸,越南,蒙古,俄羅斯,印度

大致就這些

廣東哪些城市靠近廣西

21樓:淚落凡塵

廣東靠近廣西的城市有清遠市、雲浮市、

肇慶市、雲浮市、茂名市、湛江市。

廣東和廣西,合稱兩廣,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和深厚的歷史根基,古時廣西、廣東同屬嶺南地區。而且,在地名的命名上,廣東因廣西而生,同時廣西也因廣東而名。

【廣東、廣西界線】

2023年,由廣東省人民**參事室文教組牽頭,組織了中山大學、廣東省博物館、華南師範大學、廣東省考古研究所、華南理工大學、肇慶市和封開縣等單位的多學科專家,包括文化學、歷史學、人類學、考古學、古建築學、地理學、民俗學、經濟學、語言學和美學的教授、專家學者,對封開縣及其相鄰的西江流域縣市進行了考察研究。經過多次的論證,比較一致地確認了作為廣東和廣西分界標誌的「廣信」所在地(即:西元前111年漢武帝統一嶺南時所設「交趾部」先是檢察後是管轄嶺南九郡的首府),是在當今廣東封開縣的封川地區及其相鄰的廣西梧州市的部分地區;有學者還進一步認為,從漢代到唐代中葉,「廣信」文化以其在全國文化的地位和影響,標誌著嶺南文化的形成,並作為嶺南文化的源流,一直到現在仍不斷地流著,繼續發揮其影響。

這些研究成果,經傳媒報導之後,在國內外引起強烈反響,受到學術界的廣泛關注。

參考資料360問答-廣東廣西以什麼地方分界:

22樓:時間被盜

根據地圖顯示,廣西交界處靠近廣東有梧州市,這是最近的城市了,還有賀州市、玉林市、北海市也比較近。廣西靠近廣東的有清遠市、雲浮市、陽江市、茂名市、湛江市。

23樓:遊暢

從地圖上,廣東這些城市靠近廣西:湛江廉江、茂名、雲浮、肇慶、清遠。

24樓:匿名使用者

茂名的化州,信宜。還有湛江的雷州、廉江

廣西有哪些絕美山峰?廣西最高的山峰

有貓兒山,貓兒山非常險峻,也非常壯觀,景色非常好。北寶頂 這也是一個絕美的山峰。廣西最高的山峰 廣西最高的山峰是貓兒山。海拔2142米,廣西最高山峰,也是華南第一高,是山海經所說第一山,位於桂林市北80裡。因峰頂為一花崗岩巨石,形似一臥貓而得名。是 灕江 湘江 潯江的發源地,年平均氣溫12度,是觀雲...

廣西有藝術專業的三本有哪些,廣西三本大學有哪些

廣西的藝術類的三本有 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廣西師範大學灕江學院,廣西大學行健學院,桂林工學院薄文管理學院,廣西師範學院師園學院 但三本費用很高的,那就看自己的家庭情況在決定了 大專業不錯,有機會的話,也可以申本 在我們廣西里也有很不錯的專科學校,如 南寧職業技術學院,桂林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等,你還...

廣西哪幾個城市離桂林市最近的,廣西有哪些城市?

廣西的 柳州市到桂林市最近,距離169公里。桂林市 來賓市距離242公里。桂林市 賀州市 223 公里。桂林到南寧 408公里。桂林到 河池市319公里。現在廣西都有動車,去那裡都方便。坐汽車地級市的就是雲浮,如果是坐火車的就是韶關,縣級市的就是連州市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柳州,梧州,南寧,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