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衛生間防水怎麼做?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05 11:19:37 字數 1831 閱讀 2399

1樓:

對於新房裝修來說,防水可以說是大家都很關注的一件事,因為防水沒做好,不僅能讓自家衛生間不能使用,而且還會影響到樓下住戶家衛生間也不能正常使用。可以說衛生間的防水是承擔著兩家衛生間是否能正常使用的重責,那麼說對於新房裝修來說,衛生間的防水應該如何來做呢?

衛生間為什麼要做防水?

對於新房裝修來說,開發商是將衛生間做出防水的,相信大家會說怎麼裝修時還需要做防水呢?這主要是因為開發商所做的防水質量是不能達到家庭裝修防水的驗收標準的,而且在衛生間裝修時會在牆面和地面上進行開槽施工,直接將原有的牆面和地方防水破壞掉了,所以說在新房裝修時要做出防水施工,這也是保證衛生間能夠正常使用的重要施工步驟,也是保證樓下住戶衛生間能夠正常使用的裝修施工步驟,是必不可少的裝修中的施工步驟。

新房裝修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對於新房裝修來說,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相信大家都想知道 ,其實只需要使用優質的防水材料+精湛的防水施工,就能將衛生間防水做好,讓防水達到家庭裝修的驗收標準,讓衛生間滴水不漏。

▲優質的防水材料

對於衛生間的防水材料來說,目前可以使用的有聚合物水泥砂漿類防水塗料、聚氨酯防水塗料(非焦油型)、丙烯酸防水塗料等等,而在這些防水材料中以使用聚合物水泥砂漿類防水塗料為最佳,這主要是這種防水能搭配出目前防水中最佳組合,就是「牆剛地柔」防水組合。

所謂「牆剛地柔」就是指牆面使用剛性防水,地面使用柔性防水,通過這樣的組合式防水搭配,讓衛生間的牆面和地面防水達到最佳效果。面對於為什麼要什麼「牆剛地柔「呢?相信大家又很想知道 ,這主要是因為牆面使用剛性防水後,防水與牆面的粘合力更強。

而且在防水做完後還需要做出拉毛處理,此種施工要求的情況下剛性防水是適合的,能夠利用自身的特性將牆面防水做到止水的同時還能保證瓷磚鋪貼的牢固度;而衛生間地面因為水電施工時有著開槽施工,使用柔性防水在地面塗刷後,能夠有著很好的抗拉伸作用,這樣能有效的利用自身的特性將地面防水做的更牢靠,使用時更放心。

新房裝修衛生間做防水注意事項對於衛生間做防水來說,不管是牆面還是地面防水都要使用刷子來塗刷,而不能使用滾筒將防水滾到牆面和地面上,因為將防水滾到牆面和地面上後,表面上看是貼上上去了,實質上是沒有完全粘合好,只有使用刷子來回的塗刷,才能讓防水更好的貼上到牆面和地面上;

衛生間做防水時,對於門檻石周圍的防水堵漏施工一定要做,這是確保衛生間門口不會往外漏水的重要施工細節,很多人就是因為這個部位沒有做好防水,所以導致衛生間門口外面的牆體潮溼;

對於衛生間施工來說,一定要將牆面防水和地面防水分開來施工,先做牆面防水,然後進行相對應的貼牆面施工,最後做地面防水,這樣能有效的保護地面防水不會因為貼上瓷磚而被破壞。

總結對於新房間裝修來說,只要使用優質的防水材料,保證防水材料達到裝修使用標準後,再通過精湛的防水施工工藝,就能將防水的每一步都做到位,這樣衛生間防水就能達滴水不漏,讓日常生活中使用衛生間更加放心!

2樓:靜靜

水電改造先行,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儘量做在結構基層。防水的注意事項1.

在水電改造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2.不能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3.一定要做防水檢驗

3樓:千紙鸖

新房裝修衛生間的防水應該多做兩層防水層,以免後期產生漏水,在做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乾溼分離,並且貼瓷磚的時候建議要貼防滑磚。

4樓:知無鴨

衛生間牆地面都需要做防水,牆面最低做1.8m,也可以做整面牆。一定要做防水實驗,中間隔至少24h檢視水位有沒有下降,提前和樓下鄰居溝通,到時間去樓下鄰居家檢視是否有滲水現象,沒有問題就說明防水做好了。

衛生間怎麼做防水,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一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要確保地面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衛生間防水做法流程二 刷第二遍防水塗料。要注意的是要待第一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次塗刷,具體時間視產品特性而定。如果間隔時間太短,...

衛生間防水的做法,衛生間防水要怎麼做

1.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2.用卷材,首先將基層清理乾淨,使基層乾燥,然後將卷材鋪在地面上,用噴槍將卷材加熱,是卷材和卷材之...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 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 環保 的原則進行選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