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我想問下高中生都怎麼去上學?走路 騎自行車 電動車 摩托車,還是

2022-01-05 03:16:31 字數 4812 閱讀 9648

1樓:鳳舞九天火

都有鄭州新高一暑假去哪兒學習?聽說勵圖高考有個99元4天的體驗課

重視高一學習、成就高考:諾亞勵圖高考暑期99元體驗課4天不要錯過

1.招生物件:新高一高二高三學生

2.時間安排:體驗課:前3天 高中學科單科正常授課,第4天測試分班;

3.要求:7月份正式開班,集訓班15人開班 多年高考經驗顯示,學生對高一學習重視的程度與3年後的高考成績是息息相關的,高中學習生活的伊始,是夯實高考的基礎階段,所謂重視高一學習即可成就高考。

發現漏洞、及時彌補:切忌積累漏洞給高考留障礙。

平時很好,臨陣失常

案例:克拉克是澳大利亞著名的長跑健將,在2023年至2023年曾17次打破世界紀錄,被稱為田徑場上的奇才。然而,正處於運動巔峰期的他卻在兩屆奧運會上發揮失常而與斤牌失之交臂。

後來,人們把那些平時訓練水平高、成績好的運動員在大賽中的失常現象稱為克拉克現象。

支招1:反覆暗示,一定能行

劉中霖教授說,雖然這種現象最早在運動競賽中被發現,但在升學考試中,一些學生也會在考場上出現克拉克現象,造成發揮失常。因此,要注意情緒調節,保持良好的心態。

首先,要堅信自己的複習是成功的,是有效的。缺乏自信、性格比較懦弱、學習中多次受過挫折的學生常常會自我懷疑,即使面對自己比較有把握的問題,回答時也顯得猶豫不決,這往往會在一定程度上強化不良情緒,干擾解題的思路。如果見到生題或難題更是心生不安,亂了方寸,就最容易出現克拉克現象。

而自信心很強的人往往不大會出現克拉克現象。所以考前的複習過程中要有重點地進行復習,注意老師明確指定、反覆強調的內容和自己感到最薄弱的、經常出錯的地方。紮實地複習後,感到知識掌握得比較牢固了,這樣就能安下心來。

考前要注意休息,開夜車、用腦過度、睡眠不足,加上精神過度緊張,使大腦產生保護性抑制作用,會加重考場上的克拉克現象。所以臨考前要盡情放鬆,看看花草、散散步、聽聽**、打打球,使大腦得到充分休息,保持心情舒暢,以減少克拉克現象的產生。遇到難題或緊張時,還可以反覆暗示自己「複習很充分,一定會考好的」來穩定自己的情緒。

2樓:

這個得根據家裡或者是住的地方距離學校的遠近程度,學校周邊走路就到了,平時還可以和同伴結伴而行,繼續小友誼。稍遠一點的那就可以自行車嘛,環保又健康還能鍛鍊。

不過現在騎電動車的也不少,只不過適合距離較遠的,不過個人不建議高中學生騎電動車,車速太快容易造成危險,具體情況得看學生個人。

電動車和摩托車哪個價效比更高?

3樓:鳶尾聊社會

摩托車價效比更高。

託車還是電動車,都要根據自己的用車環境來選擇性的購買,如果經常上坡下坡,摩托車是最適合不過了,當然如果只是上下辦走走平路,電動車是也非常方便的。摩托車能長距離行駛,電動車長距離的行駛的話很有可能半路就沒電了。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的優勢;

1、續航能力強

只要有加油站的地方,摩托車就能夠加油,根本不用擔心沒油,這是它最大的問題,反觀電動車它就不能夠無限續航,它是要充電的,一旦沒有電了就無法繼續行駛了

2、安全性方面

因為摩托車的車身比較重,車身結構也更加的穩定,所以說摩托車的安全性要更加好一點,反觀電動車,它的車身重量比較輕,材質也是塑料材質,一旦發生什麼事故,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3、通行方面

在很多大城市,你在馬路上是看不見摩托車的,因為國家出臺了限摩令,相比之下電動車就更加的方便了,但是國家也規定在明年電動車要上路必須有牌照,否則是不允許上路的

4、耐用性上

摩托車可是非常耐用的,只要你保養的好幾乎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電動車可不一樣了,因為電池是容易老化的,可能剛剛開始買的電動車能夠開50公里,但是兩年之後可能就只能夠開30公里了,這個時候為了增加你的續航能力就會更換電瓶,這個代價是非常高的。

4樓:

電動車跟摩托車相比較,肯定還是電動車更省錢和方便了,這主要還是因為電動車在買回來之後,後期的保養比較簡單,也不用加油,比較省錢。只不過因為現在國內很多的地方都禁止電動車出行,還有一大堆的什麼超標電動車,才限制了電動車的出行的。

除此之外,國內的電動車市場也是比較混亂的,很多車友們在購買電動車的時候都不知道究竟哪一個品牌的好?這還真是一個問題了。但是隨著國內科技的不斷髮展,現在的電動車不論是起車,加速還是高執行或者是續航里程都已經不是問題了,但就是動力電池太貴了。

再說摩托車,相比較電動車來說,摩托車在使用的時候要頻繁加油,而耗油可比耗電貴多了,但是在續航里程上面,電動車跟摩托車相比還是有不少的差距的。在後期保養上面,摩托車因為其車身和發動機結構複雜,所以在後期的使用上面,它的保養和維修的費用還是挺大的。

我們再說回電動車,電動車雖然不用加油,但是要充電,而且電動車在使用個兩到三年就要換電池了,但是這個費用是有限的,電動車的電瓶還有以舊換新的功能呢,所以算下來換一塊電瓶也花不了多少錢。除此之外,電動車幾乎沒有什麼要花錢保養的了。

經過上面的分析,我們可以得出的是還是電動車相比較摩托車來說,還是電動車比較省錢。但是這兩者跟汽車相比較的話,那麼汽車肯定又是最費錢的了。

5樓:優創物語

自電動車出現以來,關於「電動車與摩托車哪個價效比更高」的討論一直沒有停止過。那麼,到底事實是什麼樣的呢?今天用資料來給大家詳細分析一下。

以最常見的60v20ah的電動車為例,其平均續航大約為60km,售價一般為3000元左右,而一次充電一般需要電費1元左右,假設2天進行一次充電,一年電費大約需要180元左右。

此外,一般電動車2年內都是不需要維修的,而2年後,一般年維修費用為200元左右。假設一般電動車使用壽命為5年,那麼總維修費用為600元左右,我們可以得出平均每年維修費用為120元。另外,一輛60v20ah的電動車報廢**大約為400元左右。

而從以上資料,我們還可以得到一輛電動車年損耗費大約在520元左右(損耗費=(售價-報廢費用)/使用壽命=(3000-400)/5)。

因此,總的來看,一輛電動車從購買到報廢,每年花費大約820元(總花費=每年電費+每年維修費+每年損耗費)

我們再看最常見的品牌摩托車,其售價大約為7000元,其上牌加保險以及其他費用大約為1000元左右,而其油耗一般為每公里0.15元左右,假設與電動車一樣兩天行駛60公里,那麼兩天油費為9元,一年油費為1620元。

同樣,一輛摩托車同樣2年之內基本不需要怎麼維修的,而2年後,一般年維修費用為200元左右。假設一般摩托車使用壽命為10年,那麼總維修費用為1600元左右,而平均每年維修費用為160元。另外,一輛摩托車報廢大約為400元左右。

而從以上資料,我們還可以得到一輛摩托車年損耗費大約在660元左右。

因此,我們可以知道一輛摩托車從購買到報廢,每年大約花費2440元(總花費=每年油費+每年維修費+每年損耗費)

從以上對比資料來看,電動車一年花費大約820元左右,而摩托車一年花費大約2440元左右,相比之下,電動車價效比更高一些。

6樓:w無情冷血

我們先來說電動車,我們現在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但是它主要是以充電為主,每隔幾天就要充一下電,多少是有一點麻煩的。市面上現在的電動車的續航水平也主要在五十到六十公里左右,雖說距離不長,但是對於城市中的那些消費者來說,已經足夠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了。

並且在交通如此擁擠的如今,電動車的出行還不存在堵車現象。另外,電動車的受眾群體更多,由於駕駛電動車是不需要駕駛證的。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駕駛電動車的小至還在上學接受教育的學生,上到年老的大爺大媽都是電動車的擁護者。

而摩托車的駕駛是需要駕照的。並且還有這一套類似於機動車的規章制度,如果違反了交通規則,駕照上也是相應著扣分的。我們都知道電動車是靠電前進,摩托車則是燒油,那麼也就意味著會在駕駛過程中排出相應的汙染氣體,會對空氣造成汙染。

不過摩托車的速度相對於電動車來說快得也不是一點點,續航里程也是電動車的好幾倍,受到了一些追求刺激拉風的年輕人的追捧。還有就是由於電動車內部是安裝電池的,所以經常每隔上幾年,電池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損耗和破壞,這就面臨著要換電池的風險,電池是一輛電動車裡最貴的裝置了,這也讓很多消費者感到有一些無奈。

另外由於選取材質,製造成本的不同,電動車的製造成本相對來說比較低,穩定性可能就沒有那麼好了。所以我們經常會在電動車的事故中發現,很多經過磕碰的電動車可能會變形甚至是散架。安全性上可能很難得到保證。

摩托車在這方面就要優秀很多,特殊的材質再加上穩定性的結構設計,還有相對應的減震設計,都為安全保駕護航。另外,電動車的剎車制動也並沒有摩托車出色,電動車可能長期使用後就出現了老化的現象,剎車制動的反應就會變得較為遲緩,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失靈。摩托車在制動上的技術就先進的多,感應裝置也更靈敏。

不過電動車也更環保,國家也很提倡使用電動車。摩托車其實別看他各方面都比較優秀,但是你把買回來之後,也需要在後期花費很多在摩托車的保養上。根據有關部門的相關規定。

一輛摩托車自使用起,十三年後必須報廢,無論你的摩托車是否還能繼續正常的使用。

所以其實沒有絕對的標準說誰更好,誰更差一點,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去進行選擇。摩托車的購入**就遠遠的高於電動車。如果更偏重於日常在市區的生活出行需求,其實擁有一輛電動車就已經足夠了,但是如果你更側重於效能以及使用的舒適體驗,而且手上正好有這個經濟條件,那麼選擇摩托車也是不錯的。

不過需要提醒的是,不管你是準備入手騎哪一種車,都要注意安全,都需要嚴格的遵守交通規則,生命畢竟永遠都是第一位的哦!

7樓:獅城劍客

這個不太好比較。摩托車和電動車並不是一類東西。電動車是適合較短距離的非機動車,按摩托車適合較長距離和爛路的機動車。

摩托車加滿一次油,能跑一二百公里,速度快,爬坡過崗,更是彰顯機動性和汽油發動機的強大馬力,也比汽車還靈活。

電動車,車身輕小,比摩托車更加靈活,但是沒什麼勁,充電慢,跑得也不快,只是沒有駕駛證等要求,誰都可以騎,適合十公里以內的路況比較好的路。

所以電動車和摩托車很難說哪個價效比更高,如果你在城市工作,那你就騎電動車,如果你,每天需要跑很多的路,甚至要下鄉,那非摩托車莫屬。

我是高中生想問下現在的過來人,學習有什麼用呢?上好大

上了大學,尤其是好大學,能夠接觸到更優秀的人,眼界也會更寬,才更有可能有一個好的發展機會 我是一個高中生想問下現在的過來人,學習有什麼用呢?上一個好大學真的這麼重要嗎?和一般大學有什麼區別 學習的作用就是 第一 讓你增長知識 第二 讓你開闊眼界 第三 讓你的精神世界不在匱乏 第四 讓你認識更多的有用...

我是高中生,想當藝人,怎麼辦,我是一名高中生,以後想做演員,我該怎麼辦

現在的藝人都是很商業化的,只有你的才藝能夠帶來商業效應,能給娛樂公司創造價值,他們才會對你有興趣,利益是關鍵。當藝人的條件 1.你要有娛樂方面的特長,比如唱歌,跳舞。等2.要有家庭背景,至少你要很擅長交際,人際關係廣,被大家所喜歡。否則沒有一點關係的即使參加一些選秀活動也可能會被有關係的擠掉。3.要...

高中生早戀,該怎麼做?怎麼去勸說她

回答你要讓他瞭解到高中時候這個年紀還是太小,擔不起責任,而且給不了對方什麼,還容易犯錯誤,影響學業,認真完成學業以後什麼都有了,慢慢疏導 提問談了個不上學的物件影響我兒子也堅決不上學了怎麼辦回答這影響就非常惡劣了 因為我也是正在上大學經歷過這個階段 他現在是叛逆期對吧 提問而且我兒子揹著家長在外邊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