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我對心理學很感興趣我想問一下這份相關的

2021-03-04 03:57:45 字數 2555 閱讀 46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他當成副業,通過學習心理學來更加了解個認識自己。要先生存再版考慮其權他的。現在的學校都可以攻讀第二專業的,你可以靠一個用來生存的第一專業,如果你真喜歡,就不會放下心理學,相信你會有成就的。

心理學在中國是稀缺,是缺少心理師,可你想想中國的國民,中國人的思想,很少有人會去看心理師。

2樓:靜客

可以把這個當成副業,最好不要當成主攻方向來抓!這個職業需要不僅僅是心理學方面的知識,還有許多別的要修的科目,總之,非常不容易學,也很難找工作。

3樓:力尊職業規劃

要選擇頂級大學:華東師大和北京師大,其它的出來畢業很難保障。

我對心理學很感興趣,但不知道怎麼做?

4樓:

作為一個北大心理學系的學生,我想你對心理學的認識可能和現在大學裡的科學心理學教育的現狀並不一致……

心理學大概分為基礎和應用兩大類,然後又有很多小類如發展心理學、生理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工業組織管理心理學等等。無論是哪一類,都是屬於自然科學。北大心理學系學生必須學高等數學、物理、計算機程式設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生理學、生物學等理科課程,而且今後學校對心理系學生在數學物理等課程上難度還會加大要求。

我們系裡面也有相當多的人是數理化或生物競賽保送的。

如果你對心理學的興趣是對網路或雜誌上的心理遊戲、心理問答的興趣的話,我得說那些和科學心理學其實沒多大關係,至少在嚴謹的心理學家看來是很不可信的東西。如果你對弗洛伊德、榮格、馬斯洛等在大眾中很有名的心理學家感興趣的話,那我得告訴你,現在心理學基本不研究或很少涉及他們的理論,弗洛伊德的理論出現可能多一點,不過基本都是被批判的……真正科學嚴謹的心理學研究是不太有趣的。

心理學的確需要一些人文素質,不過就我目前的學習情況看,只要不是對周圍世界一無所知就基本可以了,當然人文素質好一些對研究社會心理學等應用方面的有幫助。不過就大學的課程設定而言,理科基礎非常重要,北大明年開始心理系的高等數學的要求將提高到和物理學院一樣,還比以前多加了一門線性代數的課,高中讀文科恐怕會比較吃虧。

順便說一下心理學的研究內容。心理學研究側重於人類(也有高等動物)心理活動的機理,也就是心理活動的形式、模式等等。除非是臨床心理學或者教育心理學等特別偏於應用的方面,否則瞭解身邊的人明白他們想什麼這些能力其實並不重要。

5樓:助人自助

要想研究心理學,首先得學會了解自己,只有對自己非常瞭解才能去了解別人,因為你還只讀初中,我建議你多看些,成功勵志的書,這樣你會比較快的瞭解自己,祝你早日成功

6樓:解開密碼

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7樓:飄飄然的天使

心理學就是研究別人的心態,在我看來以上幾位說的都不是很正確,我覺得在研究別人心態之前要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到最佳狀態。在把心態調整好後再去觀察別人的心態然後站在那個人的處境想一想最後根據自己的見解去回答他

一直對心理學很感興趣,之前本來想考心理諮詢師,具體見詳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最快最正規的入門方法就是看考研教材,因為心理學考研的內容都是大學本科的基本課程,按照這個考試範圍去看書,心理學的大致輪廓就可以掌握到了。

如果想要偷懶,少看點書,也不想如此專業,那麼《心理學與生活》這書可以給你個大致的心理學介紹。

通過上面的學習,你大概就有了心理學的大致印象了。然後看你對那個部分感興趣就可以去看一下相關的書籍了。如果你走的是路線1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讀個在職研究生,你可以更加專業。

如果你選擇的是路線2,並且也不想走路線1的話,那麼就開始看學術專著吧。心理學的四大學派裡精神分析的書是最好找的,因為佛洛伊德自己寫過《釋夢》和《精神分析導論》,之後找些代表人物的書看下去就行了。行為主義是以生理學為基礎的,所以生理學相關書籍,以及普通心理學的內容會比較提切。

認知主義,會涉及發展心理學,同時還會有其他學科插入進來,所以除了發展心理學相關書籍,我還推薦皮亞傑的《結構主義》。至於人本主義,這個就很複雜了涉及的哲學內容很多,相關的有亞里士多德《尼各馬可倫理學》,叔本華《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尼采《權力意志》,海德格爾《存在與時間》,這些描畫出了存在主義的框架,然後由存在主義發揮出了人本主義。

最後,還有第五大學派的健康心理學,這個和醫學有關,大致是說人的心理狀態會影響人的免疫系統運作。相關資料因為涉及很多**,就不怎麼好列舉了。

p.s.還有特質主義,這個是各種人格測試和智力測試的起源,因為沒有發展出**方法所以沒有排進五大學派,但是這個也是心理學中很重要的部分。

同時,還有很多上面沒有提及的內容,比如:實驗心理學,心理測量和技術,異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等等。

p.p.s.心理學目前對於人的心理活動假設還沒有統一的認知,所以也就是說心理學的很多理論其實還沒有得到實驗驗證,並沒有你想的那麼靠譜,更多的是探索階段。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津巴多的《普通心理學》開始。學習各大院校心理學的本科教材。

我對心理學很感興趣,但要怎樣入門?請大家介紹幾位著名的心理學家還有書籍

首先不建議入門就看某個人或者某個流派的代表作。如果你一點心理學的基礎都無,建議先看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掃除誤區 對心理學有誤區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對心理學有個基本認識。再看 心理學與生活 這個是普通心理學或者說心理學導論的書,就是很基礎的性質。然後你對哪個心理學分支感興趣再看哪方面的。心理學可不是弗洛...

我對心理學感興趣。請專業人士進,我對心理學非常感興趣 但是對這個感興趣一定要學醫嗎

1 心理諮詢師的必備素質 溝通能力強,感知能力強。共情能力強2 心理諮詢按時間算。上海應不低於200元每小時3 在國外,心理諮詢師需要取得心理學 醫學雙學位,在國內不需要,但要掌握常用的心理藥物。心理諮詢不屬於醫學。4 會聽 5 記住心理諮詢師的品質,塑造自己。忘掉心理諮詢師這個目標 1 心理諮詢師...

我是一名學生,對物理和地理都很感興趣,我想投身地球物理學,請問地球物理學主要研究什麼

同喜歡地理和物理,不過這要深入學下去需要深厚的數學功底,英語也說不上你以後要讀讀什麼原著,加油吧。地球物理學 是地球科學的主要學科,用物理學的方法和原理研究地球的形成和動力,研究範圍包括地球的水圈和大氣層。地球物理學研究廣泛系列的地質現象,包括地球內部的溫度分佈 地磁場的起源 架構和變化 大陸地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