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官司,真的要花錢才能贏嗎,打官司需要多少錢?如果贏了是不是就不花錢,由輸的一方付錢嗎?

2021-08-21 01:28:25 字數 3141 閱讀 8216

1樓:博愛傑傑

主要是看要適合您的就行。同一個法律問題,不同的律師可能會有不同的理解,同一個案子,不同的律師可能會有不同的辦案思路和方法,還有法庭上辯論的能力,法律的綜合知識能力等等。給您親自辦案的律師的個人能力決定您這個案子的服務質量。

誰是給您親自辦案的律師對您的案件能否取得好的訴訟效果至關重要。

2樓:聖令諾嘉玉

第一打這場官司的動機是什麼,權衡一下你將付出什麼,回受的什麼。

第二多諮詢幾個律師,聽取不同的聲音

第三打贏和打不贏對你的影響是什麼及帶來的後果第四有候你打贏於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讓你更能瞭解這個社會,去懂這個社會的一些淺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案件最終的輸贏取決於這個案件本身,同時還有你**人的業務能力,當然不排除一些法外的因素,但這畢竟是少數。

我估計你這個案件的問題出在律師身上,一個你這個案件本身是有敗訴風險的,但是律師為了接生意總歸會把勝率說得高一些的。

4樓:

廣東胡律師;

打官司想要把握性大些請律師是必然的,不過如果你自己懂法律不怕跟專業的律師對薄公堂也可以不用花錢請律師,不過這樣你自己就有花很多精力與時間在這上面,到最後能不能贏還是很大的未知數。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就我解除的司法界,最不好打交道的是公安,最需要錢打交道的是律師,最沒脾氣的是法院的法官,為了了結案件,法官會把雙方當事人律師做的事情都做了。當然了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大總體上法官的廉潔現狀還是不錯的。

你的官司不大也不復雜,找個小律師幾千塊錢就可以了,如果有受過大學教育的親戚,委託他們也稱,反正該做什麼法官會不厭其煩的要求你。

6樓:山地剝四爻動

複雜的社會,花花世界

打官司需要多少錢?如果贏了是不是就不花錢,由輸的一方付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打什麼官司了,收費不同,可以由輸的一方付費,但你要100%的贏

8樓:康浩廣

不一定,有些會是控告方付錢

大家都說打官司是贏了官司輸了錢,真的是這樣嗎?

9樓:陳豔輝律師

有時候是的,因為官司打贏了,但是對方實在是沒有財產可以給你,法院找不到他財產,也沒辦法,民事案件,又不可能讓他去坐牢,所以是有時候贏了官司還輸了錢,浪費了自己的誤工費、交通費

甲乙雙方打官司,輸的的一方是不是要承擔所有的訴訟費,律師費?

10樓:我是小度

一、甲乙雙方打官司,輸的一方應當承擔的訴訟費。律師費應當由委託人支付,律師費是誰請律師誰付費,與官司的輸贏無關但也有特殊案例。

二、律師費由被告承擔的情形

1、由有關規定明確規定由敗訴方承擔律師費。

2、有關規定有所規定,但不明確。

3、三、雙方約定。

4、法院的典型案例和指導意見

11樓:雨露雨欣

打官司的輸贏是相對的一個概念 比如你想別人主張100萬 法院判了90萬 你說你是輸了還是贏了? 一般情況下訴訟費用是法院根據雙方具體情況,主要是判決結果來確定,由雙方各承擔一部分,也可能只由一方承擔。律師費是要自己出的,在合同糾紛中雙方有明確約定的,是可以向對方主張的

12樓:泰達

首先對於原告來說是否承擔訴訟費要看你起訴狀中的訴訟請求是否要求對方承擔訴訟費,如果沒有那麼即使你答應官司也被告也不承擔訴訟費。對於被告來說,如果你贏得了官司那麼就不需要承擔訴訟費用

其次,律師費是誰請律師誰付費,與官司的輸贏無關

13樓:深圳劉勇律師

訴訟費是,律師費不是。

14樓:情難消瘦

這是不對的,我大學一年級學生 自己翻過一些民事訴訟法之類,如果對方將這一要求放入自己的賠償內,且法院認定後才會由對方承擔或承擔部分。這主要酌情案件的始末和控訴人的經濟條件等等結合的。

請律師打官司 是先給律師錢 還是打贏了再給錢?

15樓:我是一陣風的

正常bai委託是先支付和du辦理委託程式。如果是風zhi險**dao人,首先要辦理內手續,等待勝訴後再容付款,如果敗訴,則不予付款。然而,風險**人應該收取更高的費用。

通常是10%甚至更多。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律師打官司一般先收費,在跟律師事務所簽訂委託合同並繳納律師費,特別的情況也可以協商專,先支

17樓:心中畫個小太陽

這個一般是先給一部分錢,剩下的錢等打完官司以後再給,這個就需要你跟律師是有所約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委託是先付錢,辦理委託手續。如果是風險**,就是先辦理手續,等打勝官司才付錢,如果官司敗訴,就不給錢了。不過風險**,收費要高點。一般是勝數數額的10%甚至更多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先交**費,然後給你**案件。但是,也有風險**案件的律師,這樣的案件律師一般收費比較高。是訴訟標的的20---50%不等,這需要你同律師協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bai講,律師收費採取計du件收費、按標的比例收費zhi

、計時收費,也就是先dao

付費後提供服務。採版取風險權**收費(打贏再給錢)的非常少,一般也是訴訟標的額巨大的案件律師才有可能採取風險**。具體採取哪種收費方式,應該與律師個人協商確定。

律師服務收費可以根據不同的服務內容,採取計件收費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打贏了,官司再付錢。要不然律師就不會好好的幫你打贏官司。

2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先給錢的,也有打贏可給的情況存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書了怎麼辦哪也怎給多少費用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先給錢啊。不然誰給被告當律師啊。

25樓:萬洪枝

律師費是先付還是打完官司後在付?收費標準?

打官司請律師是先付律師費嗎,打官司請律師,是先付律師費還是後付律師費。

一般來講律師費有兩種收費模式。1.正常的一般為事前,也就是您與律所或者律師簽訂委託合同時候就約定好 費或者辯護費。這個要事先繳納。2.風險 當事人和律師協商一致,事前只是支付一小部分費用或者不支付費用,待案件完結後,按照標的額。或者實際司法效果,進行按比例支付律師費。比如,訴訟起訴要求被告支付一百萬...

98年的欠條,現在打官司能贏嗎

1.欠款的訴訟時效是兩年,如果你們明確的註明了還款日期的話,如在欠條上寫明 年 月 日還款 則訴訟時效從這一天開始計算 沒有明確還款日期的話,則從你第一次向他要帳的日子開始計算。2.在訴訟時效的兩年中,你每向對方要一次帳,則訴訟時效重新計算。比如 99年1月要了一次帳,對方沒給,則訴訟期間要到200...

業主與物業發生糾紛,打官司業主贏,物業擅自停電停水怎麼辦

物業管理公司無權擅自停水停電。水 電是小 區業主生活的必需品,即版使合同中權對強制斷水 斷電有約定,物業公司也不能以強制斷水 斷電作為手段,要求業主交納各類費用。如果業主欠交費用,物業公司應當與業主委員會協商解決,或起訴至人民法院要求欠費業主支付費用和違約金。業主與物業管理公司之間是基於物業管理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