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官司請律師是先付律師費嗎,打官司請律師,是先付律師費還是後付律師費。

2021-09-26 18:46:42 字數 5276 閱讀 277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來講律師費有兩種收費模式。

1.正常的一般為事前,也就是您與律所或者律師簽訂委託合同時候就約定好**費或者辯護費。這個要事先繳納。

2.風險**,當事人和律師協商一致,事前只是支付一小部分費用或者不支付費用,待案件完結後,按照標的額。或者實際司法效果,進行按比例支付律師費。

比如,訴訟起訴要求被告支付一百萬欠款。風險律師**前不收費,一直到案件結束,將這一百萬要回,風險律師最高收取一百萬的三成作為律師費,即三十萬以下!綜上,事前給付費用小!

風險**,律師與當事人風險共存,費用高!

託人選擇什麼樣的方式支付律師費可以與律師在委託合同中約定。另外在我國,律師接受律師協會的管理,對於律師收費,行業有固定的比例標準。律師需要在行業標準的範圍內收取律師費,違反者,將被視為違規並給以一定的處罰。

2樓:拜樂苼

一、國家***、司法部聯合出臺的《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規定: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第九條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耗費的工作時間;  (二)法律事務的難易程度;  (三)委託人的承受能力;  (四)律師可能承擔的風險和責任;  (五)律師的社會信譽和工作水平等。  第十條 律師服務收費可以根據不同的服務內容,採取計件收費、按標的額比例收費和計時收費等方式。  計件收費一般適用於不涉及財產關係的法律事務;  按標的額比例收費適用於涉及財產關係的法律事務;  計時收費可適用於全部法律事務。

二、因此所說的情形,實踐中除非雙方協商約定,否則律師提供服務一般都以耗時等來收費用。

打官司請律師,是先付律師費還是後付律師費。

3樓:華律網

支付律師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委託律師簽訂合同的時候就要支付,這是按照比例來支付,各地都制定有詳細的律師收費辦法;一種是等訴訟程式結束後支付,屬於風險**,收費標準要高一些。聘請律師的流程:1、與律師事務所辦理委託手續,簽訂《委託**合同》。

與律師事務所辦理委託手續主要是簽訂《委託**合同》,以明確當事人和律師事務所的權利、義務關係。2、與指定的律師簽訂《授權委託書》。 《授權委託書》主要是明確**許可權,該文書是提交給司法部門的。

**許可權有一般**和特別授權**。所謂一般**就是僅**一般的訴訟權利,如起訴、應訴權、申請回避權、提供證據權、辯論權等。3、交納聘請律師費。

律師的法律服務是一種有償服務,因此當事人在聘請律師時,必須交納一定的律師費用。一般由律師事務所根據《律師收費試行辦法》的規定,依照承辦業務的繁簡程度,需時長短和訴訟標的的多少等實際情況,向當事人收取規定幅度內的辦案費用。

4樓:時光不棄

這個應該是協商收費,看你們的合同上怎麼寫。

也就是說委託人可以和被委託人之間商定,怎麼來都可以,關鍵是找到一個雙方都比較滿意的方式。

而且請律師打官司先付了律師費的話,那麼一審完後,如有上訴還需要交律師費。

拓展資料

打官司的費用支付

訴訟費用分為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這兩種訴訟費用的負擔不盡相同,根據現行的《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案件受理費由敗訴的當事人負擔,雙方都有責任的由雙方分擔。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由人民法院根據他們各自對訴訟標的利害關係,決定各自應負擔的金額。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第一審人民法院的裁判作了改變的,除了應當明確當事人對第二審訴訟費用的負擔外,還應當相應地變更第一審人民法院對訴訟費用負擔的決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案件,無論上訴人是一審中的勝訴方還是敗訴方,上訴案件的受理費均由上訴人負擔,雙方都提出上訴的,由雙方分擔。

經人民法院調解達成協議的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其他訴訟費用,一般由要求進行該項訴訟行為的人負擔。例如,鑑定費以及鑑定人在人民法院決定日期出庭的交通費、住宿費等由要求進行鑑定的當事人負擔。

5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先付押金,然後打贏官司按事先協議的百分比扣除律師費。

6樓:逍遙

律師費支付的方式法律法規並沒有明確的規定,這個由當事人與律師協商確定。

實踐中,律師費可以約定事前支付,也可以選擇事後支付,還可以選擇事前交一部分,事後再交一部分,如果是法律援助,免律師費。

7樓:繁華落寞

看你怎麼和律師談了,一般都是先付一點,然後等官司結束了付全。

8樓:藍色妖姬1月亮

協商解決,基本上先付,很少有人讓你後付,但可以協商先付一部分,後付一部分,找律師請到大型律師所,不要到小律師所,那裡先收費,什麼也解決不了。

9樓:呂厚虎律師

有兩種支付方式,一種是先付費(即一般**),還有一種是後付費(即風險**)。

10樓:另

這個可以先給點定金,官司打到什麼地步了在給一部分就是分批給

11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律師就是收費的 他們是按時間 收費的 有的是按合同收費的

12樓:忻嬪

先付一部分,後面的等完了再付

13樓:

我是工程款討要案,但我現在沒辦法交律師費,可以在拿到錢以後補交律師費嗎?

14樓:又因遇見你

律師費的收取方式,也由律師和當事人協商確定。可以是先付費,也可以是後付費。實踐中,一般情況下,需要先支付律師費。

一、律師費收費標準:

1、按件收費

⑴ 無財產爭議案件:普通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複雜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6000—10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外地民事、經濟、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費不低於20000元;

⑵ 法律文書:代為撰寫、修改、審查法律文書,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難易程度、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每份文書在600-2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⑶ 律師見證:根據法律文書的性質、所需時間等因素,按每件2000-10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⑷ 代辦公證:律師代辦公證的事務不同,每件1500-3000元之間協商收費;

⑹ 律師調查:按調查事項協商收費。

2、民商服務

(1) 一審階段

爭議標的(計算基數) 計算比例

1 爭議標的在10萬元以下部份 7%但不少於¥5000元

2 爭議標的在10萬元以上但在100萬元以下部分 6%

3 爭議標的在100萬元以上但在500萬元以下部分 5%

4 爭議標的在500萬元以上但在1000萬元以下部分 3%

5 爭議標的在1000萬元以上但在5000萬元以下部分 1%

6 爭議標的在5000萬元以上部分 0.5%

(2) 二審階段

① 未**一審只**二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標準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② 曾**一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③ **二審後發回重審的案件,**費按二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3) 再審(申訴)階段

① 未曾**

一、二審而單獨**再審(申訴)的案件,**費按一審標準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② 曾**一審或二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或二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4) 仲裁案件:按民商案件一審階段收費標準的1.5倍計算收取。

(5) 執行案件: 按民商案件一審階段收費標準收取,曾**訴訟或仲裁案的按前述標準減半收取。

3、刑事案件

(1) 一審階段:

① 偵查階段(含檢察院自偵):6000-18000元人民幣;

② 審查起訴階段: 6000-30000元人民幣;

③ 審判階段:8000-50000元人民幣;

④ **刑事自訴、附帶民事訴訟6000-60000之間協商收費(案件複雜程度、民事訴訟標的等)。

⑤ 涉及****罪、涉黑涉毒犯罪以及其他重大疑難案件,**費按上述標準的2倍收取。

辦理案件需要異地出差的,交通費、住宿費、長途**費等由委託方承擔,該等費用可以實報實銷,也可以協商一固定數額包乾使用。

(2) 二審階段

① 未**一審只**二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標準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② 曾**一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③ **二審後發回重審的案件,**費按二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3) 再審(申訴)階段

① 未曾**

一、二審而單獨**再審(申訴)的案件,**費按一審標準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② 曾**一審或二審的案件,**費按一審或二審收費的二分之一收費。其他辦案費用不變。

二、律師費用由誰承擔:

對於律師費的承擔,長期以來在司法實踐中形成當事人各自承擔的一種約定俗成的局面。但在理論上對律師費承擔問題仍存在兩種不同觀點:

1、一種觀點認為,律師費應當由敗訴方承擔,其主要理由是:

(1)律師費是敗訴方應當賠償的一種間接損失。隨著我國法制建設日臻完善,法律規定和訴訟工作越來越複雜,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當事人聘請律師參與訴訟是一種客觀現實的需要。當事人支付的律師費亦是因受到侵害而遭受損失的一部分,無疑應當納入敗訴方賠償的範圍。

(2)律師費由敗訴方承擔具有相應的法律依據。根據《民法通則》關於“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規定,都可以要求敗訴方(或有過錯的一方)承擔相應的律師費。

(3)律師費由敗訴方承擔有助於減少濫訴現象。如果由敗訴方承擔律師費,由於加大過錯方承擔的責任,使得原告不會輕啟訴訟念頭,迫使當事人採取和解等其他途徑解決糾紛,有利於節約國家司法資源,為構建和諧社會服務。

(4)律師費由敗訴方承擔是許多國家和地區司法的通例。除前述提及的美國、日本等國家外,我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通常也根據法律規定直接判處敗訴方賠償勝訴方的律師費。

此外,一些國際條約及規則中也建立了“敗訴方承擔律師費”的規則。如,根據《與**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議》(即trips協議)有關規定,侵權者除了“賠償由於侵犯智慧財產權而給權利所有者造成的損害”之外,還應向權利所有人支付包括律師費在內的合理費用。

2、另一種觀點認為,律師費應當由聘請律師的一方當事人自行承擔,主要理由是:

(1)現有關於律師費承擔規定僅適用於部分領域,不能當然理解為敗訴方(有過錯方)承擔律師費的法律依據;

(2)是否聘請律師是當事人的權利,而不是必須行為,法院不會因當事人是否聘請律師而改變案件審理結果,因此聘請律師與提起訴訟並不具有必然的因果關係;

(3)我國現行有關規定對律師收費標準沒有完全統一,且當事人和委託律師之間可自行協商,因此由法院界定收費的準確性有很大難度;

(4)由敗訴方承擔律師費還可能導致律師之間惡意競爭,不利於我國當前的法制建設。

我準備打官司請問如果我贏了律師費是我出嗎

誰聘請律師誰承擔律師費用。只有訴訟費一般才由敗訴方承擔。如果去打官司打贏了,對方的律師費是不是要我們出 官司打贏了,對方律師費不由勝方出,很多時候如果勝方在訴訟請求中列出,訴訟費用可以由對方承擔。1 通常情況下法院不認為律師費是為訴訟支出的必要費用,因為不是必須請律師,或者即使請了律師也不必請收費高...

找律師找本地還是外地,打官司請律師,請本地的好還是外地的好介入呢?

鄧世運刑事律師 找律師的途徑很多,比如網路 和熟人,關鍵是如何挑選到適合自己案件的律師 選擇律師的三大原則及其考察策略 什麼樣的律師能解決自己遇到的法律問題?如何選擇和考察適合自己案件的律師?除了律師的人品 責任心 做事規範等基本素質外,可以著重通過以下三項原則來進行綜合考察 一 執業領域對口 從法...

既然官司不管輸贏律師費都不會少,這樣律師會盡力去打官司嗎

大多數情況下律師都會盡力去贏的,因為總輸,以後沒人會再去找他打官司。律師事務所也不願意聘用這樣的律師。這個是有記錄的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只要你按約支付了律師費,律師會盡心盡力去辦理案件的 一般會吧,關鍵看職業道德 會的 如果贏了 他人人氣會漲 對他也有好處 當然會,沒有一個律師會拿自己的名譽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