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律師費被告為什麼出一半,離婚訴訟費是多少錢,起訴時是交一半嗎?

2022-09-15 17:05:34 字數 2253 閱讀 164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律師事務所接受離婚案件的委託,應當與委託人簽訂律師服務收費合同或者在委託**合同中載明收費條款。因此,費用由律師事務所向委託人收取。

法律依據: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三條,律師服務收費遵循公開公平、自願有償、誠實信用的原則。

律師事務所應當便民利民,加強內部管理,降低服務成本,為委託人提供方便優質的法律服務。

第四條,律師服務收費實行**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

第十六條,律師事務所接受委託,應當與委託人簽訂律師服務收費合同或者在委託**合同中載明收費條款。

收費合同或收費條款應當包括:收費專案、收費標準、收費方式、收費數額、付款和結算方式、爭議解決方式等內容。

2樓:深圳張勇律師

1,律師費應由請律師一方支付。訴訟費可以由敗訴方支付或最後由雙方協商確定。

2,因為離婚訴訟涉及財產及子女,對專業要求很高,最好你能找一個專業律師幫你,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

2,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不同,有的是你勝訴後再支付律師費。同時要按照司法廳的律師收費辦法收費。

一般來講,不涉及財產的案件一審律師費3000元左右。有財產糾紛的,視案情可能還要按財產數來支付一定比例的律師費,最終的律師費你可以與律師確定。

法院收取離婚案件的標準:

若無財產糾紛,法院會收300左右訴訟費。

若有財產,超過20萬以上的財產部分按0。5%收取。

3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她是不是認為婚宴上雙方都有過錯,所以要你出一半

你如果不願意出,那就向法院說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費法院不會支援。

訴訟費協商承擔,協商不成由法院判決承擔。

5樓:劉大來律師

離婚案件,如果法院判離,訴訟費雙方承擔。

離婚訴訟費是多少錢,起訴時是交一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目前我國部分省份實行起訴時預交一半的制度,如北京地區。

7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以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

如果不涉及到財產分割,那麼訴訟費是50元,如果涉及到財產分割,按財產的總數的比例計算,具體比例你可以查閱《訴訟收費辦法》對照,也可以去法院立案庭索要該收費的資料和依據,一般情況下是交全部,如果特別困難,可以申請緩交或者免交,是否准予由法院決定。

忠告:婚姻是大事,結離須謹慎!

原告起訴離婚,但沒要被告任何東西,律師有什麼理由說起訴任何費用要被告出。被告是否能起訴她請的律師。

8樓:人生的天與地

可以起訴,但法律規定了,如果原告勝訴,由被告承擔起訴費用,你問法院的人,還查訴訟法都可以查到的。

9樓:辛手相映

這是一種習慣性法律文書術語,正常離婚案件法院會判決雙方各承擔一部分,調解結案的除外,如法院判決你應承擔部分,你就必需履行。沒多大事,沒必要較勁

10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只是向法院提出主張而已、、是沒約束力的啊!才不採納那是法院說的算啊、、就算承擔也是訴訟費!不可能因為我敗訴還給對方請的律師的費用噻、、、

11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任何訴訟當事人都有權利要求對方承擔訴訟費用,但是,由法院判斷。至於婚姻關係,一般為一人一半承擔訴訟費。祝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起訴對方律師,他只是**。

約定的律師費究竟能不能讓被告承擔

13樓:愛喝粥

律師本來也是自己承擔,法律也不在支援的範圍。

律師是個人自願僱的,當事人自己花錢,被告自願可以講不了。

起訴離婚律師費一般多少?都有什麼費用

第一,律師費即律師 費,是指律師為委託人 法律事務應當收取的報酬。同時,律師費用是沒有統一的標準的,可以由雙方協商確定。同時,根據 律師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九條規定,實行市場調節的律師服務收費,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律師服務收費應當考慮以下主要因素 一 耗費的工作時間 ...

協議離婚律師費是怎麼算的呢,費用一般是多少

關於協議離婚律師收費標準問題,在每個地方其計算標準是不同的。同時,離婚案件會根據其訴訟涉及的財產和相關案件的難易程度來進行處理與諮詢,具體的問題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不同,有的是你勝訴後再支付...

迪拜一半海水一半沙漠這是為什麼

在阿聯酋風景中,古老的建築與現代街道,這裡沙漠與海水共存,這裡現代與傳統和平共處,這裡平均花3000美元才能種活一棵樹,這裡有世界上最豪華的酒店,這裡的 是女人體重的一部分,並且,這裡的男人可以娶四個千嬌百媚的妻子 阿聯酋,確實是這個星球上最特別的城市之一。沙漠中的 奇蹟之城 提起中東,不由得令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