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把勤學好問和觀察思考結合起來的故事

2021-09-26 18:19:54 字數 1101 閱讀 7417

1樓:冰鎮草莓獼猴桃

其實這兩點是有著必然的聯絡的 只有認真觀察思考後才會好問,而只有勤學才會有思考才會觀查。就如說笨鳥先飛,愛因斯坦,仲少奇等例子

2樓:嘻哈酷冰

每次我站在頂風處撒尿,不管什麼姿勢,不管什麼地方總是會尿到褲子.這是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奇解,困擾了我好久.

於是,我決定多幾次頂風尿尿,經過我細心觀察發現:原來是風在作怪.在頂風處,風力大每次都會把尿吹到我褲子上.

解決這個問題以後,我悟到了,原來,科學無處不在!

3樓:毒

什麼故事要去觀察、思考

閱讀理解。 學與問(節選)   在求知的過程中,我們還要善於把勤學好問和觀察思考結合起

4樓:手機使用者

1.在求知的過程中,我們還要善於把勤學好問和觀察思考結合起來。

2.c3.山上的溫度比山下低得多。

4. 一個炎熱的中午,小牛頓在他母親的農場裡休息,正在這時,一個熟透了的蘋果落下來,正好打在牛頓頭上。牛頓想:

蘋果為什麼不向上跑而向下落呢?他問他的媽媽,他媽媽也不能解釋。當他長大成了物理學家後,他聯想到了少年的“蘋果落地”故事,可能是地球某種力量吸引了蘋果掉下來。

於是,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答案不唯一)

品句:在求知的過程中,我們還要善於把勤學好問和觀察思考結合起來。讀了這句話,想起了孔子關於學與思相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論語.為政」

孔子說:「勤求學問而不用心思考,還是不能明白究竟,僅是空想而不肯勤學,變成疑不能解,危不能安,是靠不住的。」

(按錢穆先生注:學而不思,不深辨其真意所在,必致迷惘無所得。思而不學,則事無驗證,疑不能解,將危殆不安。

故『學與思』當齊修並進,不可偏廢,僅學不思,容易迷失自己。僅思不學,亦是把自己封閉孤立了。)

6樓:後孤菱

知而好學,然後才能成為苟子。——孔子《論語》

7樓:龍鱗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勤學好問是什麼意思,勤學好問中的好是什麼意思

一個人熱愛讀書,遇到不會的題請教別人,意思就是勤學好問.一個人熱愛讀書,遇到不會的題請教別人。勤學好問中的 好 是什麼意思?一 勤學好問意思是勤奮學習,不懂的就問,比喻善於學習。出自宋 朱熹 朱子語類 論語 它而今是勤學好問,便諡之以文。作謂語 賓語用。二 好。為喜愛的意思,與 惡 相對,如 奇。色...

孔子借題發揮,教育弟子勤學好問的句子是

孔子的政治思想核心內容是 禮 與 仁 在治國的方略上,他主張 為政以德 用道德和禮教來治理國家是最高尚的治國之道。這種治國方略也叫 德治 或 禮治 這種方略把德 禮施之於民,嚴格了等級制,把貴族和庶民截然劃分治者與被治者。打破了貴族和庶民間原有的一條重要界限。孔子借題發揮,教育 勤學好問的句子是哪一...

課文囊螢夜讀和勤學好問的伽利略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無論環境有多麼惡劣,我們都要勤奮苦學。1 囊螢夜讀 晉朝人車胤謹慎勤勞而不知疲倦,知識廣博,學問精通。車胤家境貧寒,不能經常得到燈油。夏天的夜晚,車胤就用白絹做成袋子,裝幾十只螢火蟲照著書本,夜以繼日的學習。2 勤學好問的伽利略 伽利略17歲那年,考進了比薩大學醫科專業。他喜歡提問題,bai不問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