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官司一般需要多久時間,一般打官司需要多長時間?

2023-02-18 21:40:10 字數 4622 閱讀 9105

1樓:賈俊峰律師

打官司一般需要多久時間是根據情況不同,有不同的時間。一般情況下人民法院在收到起訴狀之後,經過詳細審查,認定為確實符合起訴條件的話,應當在七天之內進行立案;如果認為此案不符合起訴條件的話,應當在七天內作出裁定不予受理。簡易程式一般是三個月,普通程式是六個月的時間作出一審判決,二審是三個月時間作出判決。

法律分析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

的規定可知,人民法院所適用的簡易程式審理相關案件,應當在立案當天起的三個月內進行結案。二審人民法院應當是在收到第一審人民法院所移送的上訴材料以及案卷材料後的五天內進行立案。第二審人民法院在立案時如果發現上訴案件材料不全的話,應當是在兩天之內通知第一審人民法院,第一審人民法院自接到通知後的五天之內將其補齊。

按照第二審的程式審理對民事判決上訴的相關案件,所需期限為三個月的時間,如遇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話,需要經過本院院長的批准,是可以在延長三個月的。審理對民事裁定上訴的相關案件,所需期限為三十天。當事人需要申請再審的情況下,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了法律效力之後的二年以內去提出。

雙方或一方的當事人是公民的申訴期為一年的時間,雙方是法人或其他組織的申訴期則為六個月的時間。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2樓:愛生活的

民事案件審理程式分為簡易程式和普通程式,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3個月內審結,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6個月內審結。審結期限是從立案的次日起至裁判宣告、調解書送到之日止。如果普通程式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3樓:有心人

依據案件的性質來決定審理案件的。民事案件時間短,當天就能結案。刑事案件的審案難度大,需要的時間很長。長達幾天甚至十幾天,如果牽涉到**。那需要的時間更長。

4樓:寶寶在**啊

打官司一般需要多長時間,這也要看是什麼樣的愛情,一般的應該立案之後。半個月20天就可以,如果是交通事故的話那就時間太長了,多則一兩年。嫂子也得一年左右吧。

5樓:網友

打官司需要的時間差不多2到3個月吧,就可以把這件事情搞定,但是要看你的情況,錢來的快就快,錢來的慢的話,可能不知道拖到什麼時候。

6樓:毒毒毒毒毒丶顏

這是,不一定的有那十天半個月,有那一年兩年,那得看是啥事了,有那是婚姻上,不一定,是啥事打官司,得一個過成。

7樓:金小芽

三個月左右,甚至更長。

8樓:網友

小案件一個月左右,請律師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有的律師開完庭就不管了。追討錢財的話還得另請律師。一定要提前說好。

9樓:接夜戎

其實打官司持續的時間真的很長,長短不一,但是最短也需要一年的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沒有固定的時間,要看具體情況。

11樓:對空望月

這得看案情的複雜程度,有的一兩個月就完事,又得拖了幾年還玩不了,真心在幫你期待。

一般打官司需要多長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的 一審審限一般6個月。

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一審民事案件的審限為6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法院批准;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的審限為3個月,不能延長,若3個月內不能審結,轉為普通程式繼續審理。

二審審限一般3個月。

人民法院審理二審民事案件一律適用普通程式,針對判決的上訴案件,審限為3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針對裁定的上訴案件,審限為30天,不能延長。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案件的審限依據適用的程式確定,按照一審程式再審的適用一審普通程式的審限,按照二審程式再審的適用二審程式的審限。

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和經濟糾紛訴訟,應當依照本辦法向人民法院交納下列訴訟費用:

(一)案件受理費。

離婚案件每件收十元至五十元,其涉及財產分割的,不另收費。其他非財產案件每件收五元至二十元。

財產案件按照爭議財產的價額或金額收費。不滿千元的,每件收三十元;超過一千元至五萬元的,其超過部分按1%收費;超過五萬元至五十萬元的,其超過部分按0.6%收費;超過五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其超過部分按0.3%收費;超過一百萬元至五百萬元的,其超過部分按0.2%收費;超過五百萬元的,其超過部分均按0.1%收費。

(二)財產案件的當事人應當支付鑑定費、勘驗費、公告費、證人的誤工補貼和旅車費,以及人民法院認為應由當事人負擔的其它訴訟費用。

當事人依法申請複製本案庭審材料和法律文書的,其費用由申請人負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在打官司的人可以負責的告訴你,時間沒有上限!我們的簡易程式一審都已經一年了,哈哈。從上次**到現在都已經半年了。所以結論就是能和解就不打官司,能做被告就不做原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通的案子是一年左右,複雜一些的至少要兩三年。

打官司要花多少時間,打官司的時間是多久

一般起訴需要多長時間

15樓:中顧法律網

一般一個程式3-6個月,起訴狀和支援您訴請的證據材料。

16樓:善言法務

你好,一般會現場受理,一般判決時間是三到六個月,具體的要根據案件的實際情況來定。

17樓:伏煙李悠馨

起訴很短,到法院立案庭直接立案就可以了,從立案到**大概一個月,判決下來3個月。

18樓:乘之雲

起訴從法院受理開始計算:一般三個月,特殊六個月,如果有二審就再三個月。這都是法定的。但實際情況一般會比法定多出一兩月,就很不錯了。

19樓:有舍有得

《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第一百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20樓:瞿漫煙巧夏

律師解答:

一般起訴之後7天予以決定是否立案或者當時就可以決定立案,立案後會給你安排**日期和舉證期限,一般是一個月左右。另外從立案之日起,簡易程式的案件一般三個月要求審結,普通程式的案件一般是6個月審理完畢。簡易程式的案件在發現比較複雜的,一般可以轉為普通程式。

民事訴訟打官司需要多長時間

21樓:清泉

要說打民事官司要多長時間,那不好說,因為各個案件的情況不一樣少者幾天多者幾個月,按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適用簡易程式的3個月內審理完畢,適用普通程式的6個月內審理完畢。

一般民事訴訟需要多長時間受理**?

打官司從起訴到判決要多長時間

22樓:小弈網路科技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嚴格執行案件審理期限制度的若干規定》的規定,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期限為6個月;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法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延長的,報請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長3個月。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民事案件,期限為3個月。

適用特別程式審理的民事案件,期限為30日;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法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30日,但審理選民資格案件必須在選舉日前審結。

審理第一審船舶碰撞、共同海損案件的期限為1年;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法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

審理對民事判決的上訴案件,審理期限為3個月;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法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3個月。

審理對民事裁定的上訴案件,審理期限為30日。對罰款、拘留民事決定不服申請複議的,審理期限為5日。

審理涉外民事案件,審理涉港、澳、臺的民事案件的期限,不受上述案件審理期限的限制。

裁定再審的民事案件,根據再審適用的不同程式,分別執行第一審或第二審審理期限的規定。

下列期間不計入民事案件的審理期限:公告、鑑定期間;審理當事人提出的管轄權異議和處理法院之間的管轄爭議的期間;

案件由有關專業機構進行審計、評估、資產清理的期間;中止訴訟、中止審理或執行至恢復訴訟、恢復審理或執行的期間;

當事人達成執行和解或者提供執行擔保後,執行法院決定暫緩執行的期間;上級人民法院通知暫緩執行的期間;執行中拍賣、變賣被查封、扣押財產的期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程式三個月審結,普通程式六個月審結如案情複雜超過六個月沒有審結報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再超期需報上級法院批准。找辦案法官瞭解一下為什麼不下判?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送錢的多少了 一般都是調解。

樓上漏水請律師打官司,一般費用多少

主要看你樓上賠償你多少損失,根據案件財產額度再計算律師費。不過,如果一個案件律師費低於2000元是沒有律師接的。律師打官司,一般最低費用2000元。縱橫法律網 路光亮律師 損失有多大?損失大,打官司還可以,損失不大的話,有點勞命傷財.你要知道打官司也是有風險的.建議先協商,或調解,但這段時間你要先儲...

助聽器維修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助聽器一般多久保養一次?

這個不太好說,一般也要10天左右吧!但是如果你的助聽器購買時間較長廠家又沒有元件,可能會更久一點 你好!一般助聽器送廠維修的週期在7 10個工作日左右,如有特殊情況可以跟驗配中心去的人員去溝通協調,她們會幫你跟廠家聯絡做加急處理,加急處理的週期時間再一週左右,希望能幫到你!時間一般是廠家通知,主要看...

學車一般要多久?學車一般要多久時間

理論上,一個月能拿到駕駛證。按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 定顯示,通過科目一10天后即可預約科目二,而通過科目二後同樣需要10天后才能預約科目三。而預約一科考試的時間通常需要3 5天左右,對於一些人少的地區而言,科三和科四連考的話,一個月取得駕駛證是有可能的。一個月拿駕照實際上很牽強。雖然理論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