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歷險記》好詞好句讀後感是什麼?(急)

2023-02-18 21:45:13 字數 4019 閱讀 5159

1樓:網友

小螞蟻,掉在了一個深不見底的地方。

2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在一個枝繁葉茂的森林裡,有著鬱鬱蔥蔥的大樹、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不時發出叮叮咚咚的「琴聲」。

在一顆大樹底下的大洞裡,住著螞蟻一家。

每次工作,他們不是單獨出動,而是齊心協力,從不丟下一個人,過著無憂無慮、豐衣足食的生活。

但其中有一個叫皮皮的小螞蟻,他總覺得自己的家裡不夠精彩,直到有一天,一群商人從森林經過,說:「這兒可真不好,還沒有咱們那高樓林立的城市好呢」,另一個人說:「就是,真想早點運完貨,離開這該死的鬼地方」小螞蟻更想出去了。

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小螞蟻看爸爸媽媽已進入夢鄉,心想我終於可以出發了。」於是小螞蟻踏上了出發之路。

走著走著,小螞蟻看見一個龐然大物,斗膽問:「你是什麼?為什麼擋住了我的去路?

」「哈哈,我就是你的天敵食蟻獸」小螞蟻記得媽媽說過它是我們的天敵,於是抱頭鼠竄,撒腿就跑,一直跑到河邊,心想:「我就算淹死也不能被吃掉」,於是,奮不顧身往河裡跳。食蟻獸想:

這小子,點還挺多。在河裡,小螞蟻拼命掙扎。

當它奄奄一息的時候,小魚游過來,把它扶上了岸,小魚問:」你為什麼要跑河裡來呀?」小螞蟻把情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小魚,小魚說:

「你為什麼要跑出來,家才是最溫暖的。」小螞蟻聽了後悔莫及,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小螞蟻心想:「我之所以落到今天這個地步,是因為我沒有聽話,如果我聽父母的話,在家裡好好工作,哪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

就在小螞蟻追悔莫及的時候,爸爸媽媽來了,爸爸說:「你去哪了,我和大家找了你三天三天。」小螞蟻哭著說:「爸爸,我再也不亂跑了,我要做一個好孩子!」

從此,小螞蟻明白了一個道理:雖然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自由很可貴,但是你脫離集體後,就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

3樓:網友

《小螞蟻歷險記》讀後感100字: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名叫青青的小螞蟻,它在看風景的時候被一陣大風颳走了,找不到家了。

之後它遇到了量地蟲和金花蟲姐姐,還有小甲蟲等一些小夥伴,幫助它找回了家的故事。

這個故事讓我學會了在日常生活中要互相幫助,如果大家都能獻出一點愛心,世界就能變得更加美好了。

讀後感好詞好句好段

4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讀後感答:《朝花夕拾》是魯迅先生唯一的一部回憶性散文集,這本書真版實地記錄了魯迅從權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經歷。《朝花夕拾》這本書反映著封建社會的種種陋習,也反映著魯迅想要改變的願望,讓我們看到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民族魂。

好詞:追來逐去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亂作一團 自以為是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幼稚可笑 嘻嘻哈哈 聳立雲霄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好句1、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2、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5樓:匿名使用者

聚精會神模樣繼續。時間一分分過去了麼,有十多分鐘。我新型,你要勇敢的去面對困難,遇到困難不要害怕,想辦法去卷。覺他。

摘抄好詞好句和寫讀後感

求讀書筆記,好詞好句摘抄,和感悟

6樓:12色的油畫棒

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書或者古典名著進行摘抄,這樣有利於自己作文的提升。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

好詞:鄭重其事 知足安命 重見天日 與世隔絕 不毛之地。

8樓:燕曉

少年辛苦終身事,莫向光陰惰寸功。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吼大叫,怪聲津津有味,興高采烈。斷斷續續提心吊膽,金燦燦。神情沮喪,愁眉苦臉,沒精打采。心事重重,憂心耿耿,亂作一團,自由自在,天真爛漫。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一般般吧!因為符號用的不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姐姐小書房↓

好詞:不知道。

好句:不知道。

好段:不知道。

讀後感:不知道。

嘻嘻嘻嘻!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海蒂是多少頁到多少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求讀書筆記的話,一般要把自己應該要讀的書的名字寫出來,其次讀書筆記的好詞好句的摘錄並不是特別的重要,要對自己感興趣的詞句進行解釋,在感悟方面,要在通讀全篇之後再寫。

讀後感的好詞好句好段? 5

14樓:冰藍沁雨

鼓鼓囊囊。

颶風拒絕。健康碼天天掃。

15樓:網友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2 在你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我的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張愛玲在送給胡蘭成的**背面題寫)

3 情,親情我們之間無所不有,卻唯獨沒有愛情。

4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5 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愛,原來是一種經歷,但願人長久你喜歡那些呢?有什麼感悟呢?

求一篇讀書筆記有好詞好句讀後感

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段和讀後感,不要主要內容,,

關於讀後感的好詞好句好段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在老家看見一。

只只小鴨子的時候,便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醜小鴨:一隻處處受排擠,受嘲笑,受打。

專擊的鴨子。但是它卻屬一直懷有一份美好的夢想,因為這份美好的夢想,它在困難面前沒有絕望,沒有沉淪,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終於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它感到了幸福,感到了溫暖。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上,有誰不愛美?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心靈美更加重要。要是你品德美,智慧美,語言美,行動美,這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雖然外表美,但心靈不美,有些人,為了外表美,不惜一切代價,那是美嗎?有些人,雖然長得醜,但是他努力,勤奮,善良,這是醜嗎?

大家都能成為一隻展翅飛翔的天鵝,只要你堅定信念,擁有美麗的夢想,並堅持不懈地去奮鬥,你會成功的,你會變成美麗的白天鵝,不過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我從《醜小鴨》這篇文章中體驗到了美的真諦,明白美的內涵——內心美,讓我們變成天鵝,在廣闊的天空中展翅高飛!

17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我們是摸著石頭走過來的,但也總結出很多實用經驗,小到工藝操作,內大到管理模。

容式,我們應該把這些經驗轉化為模組。人員的流動是必然的,如果我們有效利用模組化管理,就不會因為人員的流動而造成生產、管理上的影響。人的素質參差不齊,有些人接受能力強,有些人接受能力差,所以我們定出的模組要經過優化的,要做到簡單、易懂、有效。

手把手的面授方式由於效率低(教導人員的方法不恰當或表達能力差)已不再適合我們。

公司的危機?個人的危機?可能有些人會這麼想「我只是打工的,領一份工資而已,大不了離開這裡,另謀高就」,如果這種想法具有普遍性,那麼公司就危險了。

如何去引導員工有敬業精神,有使命感,讓大家對公司有家的歸屬感,沒有家會怎樣?引用任總的一段話:「我們在談論危機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結合自身來想一想。

我們所有員工的職業化程度都是不夠的,我們提拔幹部時,首先不能講技巧,要先講品德,品德是我講的敬業精神,獻身精神,責任心和使命感。危機並不遙遠,死亡卻是永恆的,這一天一定會到來,你一定要相信。從哲學上,從任何自然規律上來說,我們都不能抗拒,只是如果我們能夠清醒認識到我們存在的問題,我們就能延緩這個時間的到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來例假來了姐姐考慮吐露她圖圖tu tou l

湯姆 索亞歷險記好詞好句,湯姆索亞歷險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1 老狗學不會新把戲。2 年青人天性輕鬆愉快,想長久地壓抑它是不可能的。3 孩子不打不成器。湯姆索亞歷險記名言語錄。4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5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6 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7 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 它貪婪地吮吸...

湯姆索亞歷險記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好詞 無可奈何,忍痛割愛 幸災樂禍 無影無蹤 一鬨而散 千方百計 魂牽夢繞 博才多學 美中不足 貨真價實 大呼上當 有氣無力 不可告人 一文不值 諄諄教導 鬨堂大笑 浴血奮戰 無動於衷 輕舉妄動 不失時機 手舞足蹈 晃晃悠悠 灰溜溜 望塵莫及 冥思苦想 心花怒放 功勳赫赫 飽經風霜 嚎啕大哭 涕泗橫...

湯姆索亞歷險記每章10好詞2好句及對句子賞析速求

無可奈何,忍痛割愛 幸災樂禍 無影無蹤 一鬨而散 千方百計 魂牽夢繞 博才多學 美中不足 貨真價實 大呼上當 有氣無力 不可告人 一文不值 諄諄教導 鬨堂大笑 浴血奮戰 無動於衷 輕舉妄動 不失時機 手舞足蹈 晃晃悠悠 灰溜溜 望塵莫及 冥思苦想 心花怒放 功勳赫赫 飽經風霜 嚎啕大哭 涕泗橫流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