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體中什麼決定性別,性別染色體由什麼決定

2023-02-18 21:45:14 字數 2124 閱讀 7220

1樓:鳳鳴魅力語言

人的性別是什麼決定的?並不是染色體,我們錯了這麼多年!

性別染色體由什麼決定

2樓:手心沙漠

染色體由什麼決定的?性別染色體主要由sx是女性還是外是男性所決定的。

染色體決定性別有哪些常見的型別

3樓:謬醉柳詹思

正常人的體細胞中染色體可分為常染色體和性染色體.男女體細胞中都有23對染色體,有22對染色體的形態、大小男女的基本相同,和性別決定無關稱為常染色體;其中第23對染色體在形態、大小上存在著明顯差異,這對染色體與人的性別決定有關,稱為性染色體;女性體細胞中的性染色體形態大小基本相同,稱為xx染色體,男性體細胞的性染色體中,較大的一條命名為x染色體,較小一條稱為y染色體,即xy.

故答案為:常染色體;性染色體、

4樓:錢知線馳

通常有兩種型別:

1、性染色體決定性別。

分為xy型性別決定(如:人,xx女性、xy男性)及zw型性別決定(如:鳥類,zz雄性、zw雌性)

2、染色體組決定性別。

如:蜜蜂、螞蟻。雌性是受精卵發育來的,為二倍體;雄性是卵細胞直接發育來的,為單倍體。

決定性別的染色體叫什麼

5樓:局泰煙南風

男女體細胞中都有23對染色體,有22對染色體的形態、大小男女的基本相同,稱為常染色體;其中有一對染色體在形態、大小上存在著明顯差異,這對染色體與人的性別決定有關,稱為性染色體;女性體細胞中的性染色體形態大小基本相同,稱為xx染色體,男性體細胞的性染色體中,較大的一條命名為x染色體,較小一條稱為y染色體,即xy.

故答案為:常染色體;22;性染色體;xy;xx

決定性別的染色體是哪一條

6樓:仰名麥靖柏

是性染色體。

x和yxx是女孩,xy是男孩,我說的對吧?

人的性別主要由______染色體決定,xy為______性,xx為______性

7樓:秦也抱只貓

人的性別主要由染色體決定,xy為性,xx為性。

人類體細胞具有條染色體,其中44條(22對)為常染色體,另兩條在性發育中起決定性作用,稱為性染色體。

目前已知人類有x和y兩種性染色體。女性的兩條性染色體,大小與形態也完全相同,稱x染色體。男性的一條與x相同,另一條則小得多,稱y染色體。

y染色體最重要的意義是決定男性性別,除此以外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作用。x染色體上有許多重要的基因,女性有兩條x染色體,而男性雖只有一條,但女性的性染色體基因產物並不比男性多一倍。這種男女x連鎖基因產物相等的現象,稱之為劑量補償。

8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人類xy型染色體是如何決定性別的呢。

9樓:龍

人的性別主要由___性___染色體決定,xy為___男___性,xx為___女___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別主要是有。性染色體決定的xy為男性。xx為女性。

11樓:鳳鳴魅力語言

人的性別是什麼決定的?並不是染色體,我們錯了這麼多年!

性染色體上有決定性別的基因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性別決定有很多方式,比如環境決定型(溫度決定,如蛙、很多爬行類動物);年齡決定型(如鱔);染色體數目決定型(如蜜蜂和螞蟻);有染色體形態決定型(本質上是基因決定型,比如人類和果蠅等xy型、矢鵝和蛾類等zw型),所以,你的問題對某些生物是,某些生物不是。

人類性別是由性染色體決定的,男性核型為46,xy,女性核型為46,xx.我們一般認為,男性的性別是由位於y染色體短臂1區1帶3亞帶(上的sry基因決定的。

就是說,如果有這個基因,就會表現為男性,反之為女性。因此,如果核型為46,xy,但是y染色體的sry基因缺失了,也不會表現出男性性徵。

決定性別的染色體是﹖

為什麼鱷魚的性別是溫度來決定,不是由染色體決定

鱷魚的性別由溫度決定的原因 1 鱷魚的性別由溫度決定的,聽起來感到很奇怪,但是這是事實!因為鱷魚的卵是利用太陽熱和雜草受溼發酵的熱量進行孵化的。幼鱷的性別由孵化的溫度決定,但母鱷會平衡所產兒女的比例。它們會把有的巢建在溫度較高的向陽坡,有的巢建在溫度較低的低凹遮蔽處。這就決定了鱷魚性別的不同 2 鱷...

人工染色體的常用人工染色體,何為人工染色體和主要構成元件

酵母人工染色體 yac 是人工染色體中能克隆最大dn 段的載體,可以插入100 2000kb的外源dn 段。yac是有酵母的自主複製序列 著絲點 四膜蟲的端粒以及酵母選擇性標記組成的酵母線性克隆載體。左臂含有端粒 酵母篩選標記trp1 自主複製序列ars和著絲粒,右臂含有酵母篩選標記ura3和端粒,...

一對同源染色體中有幾個染色體,同源染色體是一條染色體還是兩條染色體

1 2 2 一對同源染色體是來自父母的兩條控制相同性狀的染色體。四分體是兩條染色體,這兩個染色體一個是來自母方一個來自父方,而四個姐妹染色單體是兩條同源染色體複製的結果,故叫四分體。補充一下,只有二倍體的生物個體,一對同源染色體才是由兩條染色體構成的。按照高中版的教材來說,學生接觸的基本都是二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