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鱷魚的性別是溫度來決定,不是由染色體決定

2022-05-31 07:45:16 字數 3481 閱讀 8696

1樓:華全動力集團

鱷魚的性別由溫度決定的原因:

1、鱷魚的性別由溫度決定的,聽起來感到很奇怪,但是這是事實!因為鱷魚的卵是利用太陽熱和雜草受溼發酵的熱量進行孵化的。幼鱷的性別由孵化的溫度決定,但母鱷會平衡所產兒女的比例。

它們會把有的巢建在溫度較高的向陽坡,有的巢建在溫度較低的低凹遮蔽處。這就決定了鱷魚性別的不同

2、鱷魚的性別是在孵化的7-21天之間決定的。培育於30度或以下溫度的卵產生雌性鱷魚,而在34度或以上溫度則產生雄性鱷魚。

巢築在葉上的(接近34度)產生雄性,而巢建在溼沼澤上的產生雌性。因此,鱷魚的性別是根據卵環境的溫度決定的。

2樓:

鱷魚的dna無法決定性別,而是由溫度決定,32度是分界線?

生物的性別是否有性染色體決定的呢 如果是哪為什麼鱷魚的性別由溫度決定而螞蟻的性別由是否受精決定

3樓:

7級2011-07-10z染色體上的一個基因對決定性別起作用,而不是w染色體上的一個決定雌性的基因,而該基因被高溫去活。這些發現也提出,其他的爬行動物中表現出與溫度有關的性別確定存在性別染色體的可能性。在這之前,研究人員通常假設,性別或是由染色體上的基因或是在胚胎髮育的溫度所決定,而不是由兩者同時決定的。

追問:那螞蟻呢?回答:

在螞蟻和密封中,性別決定於染色體的數目,而不是性染色體,雌性由受精的卵子發育而來,是二倍體;雄性數目很少,又未受精的卵子發育而來,是單倍體。

鱷魚的性別是由溫度決定的,這是真的嗎?

4樓:雞腿炸雞可樂

是的。鱷魚的卵是利用太陽熱和雜草受溼發酵的熱量進行孵化的。幼鱷的性別由孵化的溫度決定,但母鱷會平衡所產兒女的比例。

5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在30~35℃時孵出的個體為雌性.鱷類在30℃以下孵化則幾乎全為雌性,高於32℃時雄性則佔多數

6樓:浪子一個寶寶

鱷魚可能在特別乾燥的時候會需要水分,就會暴躁起來,尋找血。

7樓:一夜十三郎

鱷魚的性別鱷魚是由溫度決定性別的,而其它大多數動物是在受精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性別了

8樓:低調的小調

是的,鱷魚的蛋是根據孵化的溫度所決定的。但是母鱷魚會根據平衡比率來進行孵化。

9樓:來自亞運村名嬡美姝的紅蘋果

這是真的,因為他會根據溫度而改變性別

10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是的,鱷魚幼崽的性別在不同的溫度下是不一樣的

11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是真的,當環境變化是,性別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12樓:小明

是真的,溫度不同性別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為什麼鱷魚的性別是溫度來決定,不是由染色體決定

13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鱷魚的性別是溫bai度來du決定的原因如zhi下:

鱷魚及龜類的性dao別決定方式與鳥內類、靈長類等高等容動物不同,屬於溫度依賴型,由於一些環境變數(如溫度)的改變,啟用下游通路的不同反應,對基因的表達進行調控,導致表型不同。

根據不同溫度下所產後代性比不同,tsd模式則又可分為:ⅰa型(mf模式(高溫產雌性後代,低溫產雄性後代));ⅰb型(fm模式(高溫產雄性後代,低溫產雌性後代));ⅱ型(fmf模式(高低溫均產雌性後代,中溫產雄性後代))3種模式。

tsd最主要的特點是較小的孵化溫度的改變能夠決定子代是否為雄性或雌性。因而,多數孵化溫度下,子代的性比(♂/♂+♀)總是出現明顯的偏差。

為什麼鱷魚的性別由溫度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溫度適中,鱷魚卵將孵化出雄性鱷魚在自然界,生物學家們發現鱷魚的性別是由孵化時的溫度決定的,一旦溫度偏高或偏低,孵化出的基本上都是雌性鱷魚。

15樓:消化

產生雄性一般把巢築在溫度較高的向陽坡(接近34度),而雌性一般把巢築在溫度較低的低凹遮蔽處溼沼澤。當然,媽媽是會平衡兒女的比例的。所以鱷魚的性別是卵環境的溫度決定的。

16樓:悶騷男

鱷魚是古老物種,是唯一活到現在的初龍,在龍的時代,動物還沒有如今的物種這麼高階,鱷魚的dna無法決定性別,新孵化的鱷魚的性別是靠溫度決定,這是當時那個代際物種的生物特性。在鱷魚孵化期間的第二週,如果孵化溫度低於30度,卵就會孵化成雌性鱷魚,如果溫度高於34度,就會孵化成雄性鱷魚。即時氣候和卵的埋藏地點決定了鱷魚的性別結構,基本上雌雄數量是大致相同的。

17樓:猴11405魄鍍

鱷魚的卵是利用太陽熱和雜草受溼發酵的熱量進行孵化的。幼鱷的性別由孵化的溫度決定,但母鱷會平衡所產兒女的比例。它們會把有的巢建在溫度較高的向陽坡,有的巢建在溫度較低的低凹遮蔽處。

對密西西比鱷在實驗室和野外進行的性別決定研究得出結論,性別是在孵化的7-21天之間決定的。培育於30度或以下溫度的卵產生雌性鱷魚,而在34度或以上溫度則產生雄性鱷魚。另外,巢築在葉上的(接近34度)產生雄性,而巢建在溼沼澤上的產生雌性。

因此,鱷魚的性別是根據卵環境的溫度決定的。

18樓:小皓粉絲團

鱷魚的性別由溫度決定的原因:鱷魚的性別由溫度決定的,聽起來感到很奇怪,但是這是事實!因為鱷魚的卵是利用太陽熱和雜草受溼發酵的熱量進行孵化的。

幼鱷的性別由孵化的溫度決定,但母鱷會平衡所產兒女的比例。它們會把有的巢建在溫度較高的向陽坡,有的巢建在溫度較低的低凹遮蔽處。這就決定了鱷魚性別的不同。

鱷魚的性別是在孵化的7-21天之間決定的。培育於30度或以下溫度的卵產生雌性鱷魚,而在34度或以上溫度則產生雄性鱷魚。巢築在葉上的(接近34度)產生雄性,而巢建在溼沼澤上的產生雌性。

因此,鱷魚的性別是根據卵環境的溫度決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的卵是利用陽光和雜草發酵產生溫度進行孵化的,30度以上基本上為雌性,34度以上為雄性,鱷魚媽媽會平衡好雌雄比例的哦!

20樓:汐

大多數爬行動物是沒有性染色體的,但是有性別決定基因。 爬行類中有一類轉錄因子是溫度決定的,而這些轉錄因子能夠決定是否啟動或關閉性別決定基因的表達。所以環境溫度影響著他們的性別。

鱷類在30℃以下孵化則幾乎為雌性,而高於32℃時雄性佔多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該問題的大方向研究就是溫度依賴型性別決定分子機制,該分子機制一定涉及以下生物微觀過程:細胞訊號通路,而訊號通路中必然是涉及訊號傳遞不同步驟的蛋白表達,轉運甚至降解,目前該通路研究並不完整,只能在這邊作粗淺假設,第一種是決定鱷魚性別的基因合成過程,即是一條複雜的訊號通路,其中通路上的某一個或一連串幾個蛋白的合成和活性受到溫度的影響,從而導致訊號傳遞到最後指導基因表達產生兩種可能,高溫促使基因表達成其中一個性別,低溫調節蛋白活性,使訊號傳遞通路變化,最終導致另一性別基因的表達。

我的阿里斯頓熱水器為什麼調不起來溫度

先用的時候開啟進水閥 也就是出冷水的 讓機器注滿水,估計得10來分鐘,對了,注冷水的時候,你把洗臉池上的熱水開啟,等這邊出來水了,說明水注滿了,然後關了它,插上插銷,開始加熱,像這種小型的40升的電熱水器,溫度調到50來度就行了,弄的溫度高了影響裡面的加熱管 溫度高垢多麼 這就影響壽命。1 如果是機...

為什麼來月經時肚子不疼?吃辣的冷的東西也不疼?只有極少數的幾

作為哈工大威海的老學子,我也來說一嘴吧。我想先哭訴一下,來哈工大讀書的話,一定要學工科!學工科!學工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當然,我是針對於男同學,女同學的話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吧。因為工大的工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強!基本上學工科的話就業形勢都很好,比如機械,車輛,電氣,通訊。下面說說就讀體驗吧,在工大混,...

為什麼做菜的時候按網上的教程來做,還是做不好

現在喜歡做菜的人越來越多了,而一些想要學習做菜的朋友,在看到一些大廚在做菜的時候,就會特別羨慕,感覺那些大廚真的太厲害了,能把每種普通的食材都能做出不同的花樣,關鍵是這些食材在我們自己手上做出來的味道,和那些大廚做出來的味道卻截然不同。如果說味道稍有不足,我們也就認了,畢竟人家是大廚,是專業做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