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氣是什麼,芥子氣是什麼氣體

2022-05-31 07:30:20 字數 1750 閱讀 3991

1樓:匿名使用者

芥子氣的學名為「二氯二乙硫醚」。(c2h4cl)2s純芥子氣為無色有微弱大蒜氣味的油狀液體,工業品為黃色、棕色至深褐色,含雜質越多顏色越深。芥子氣的純度越高氣味越小。

芥子氣難溶於水,但易溶於四氯化碳、乙醚、氯仿、汽油、煤油、乙醇等物質中。芥子氣對**有較強的滲透性,其液滴3~5分鐘就滲入**,15~20分鐘可被**完全吸收。芥子氣還能溶解橡膠,因此,用橡膠布製作的防毒衣對芥子氣來說使用時間十分有限。

芥子氣主要以液滴經**吸收殺傷人員,也能以氣、霧經呼吸道和**吸收殺傷人員。芥子氣對人體的作用是多方面的,能引起**、眼睛、呼吸道及消化道損傷,並能通過上述途徑引起全身中毒。芥子氣對人造成傷害的實質是破壞組織細胞使之壞死、潰爛。

芥子氣中毒後癒合較慢且易引起感染。還由於芥子氣擾亂中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致使神經活動出現障礙,從而可以引起痙攣和麻痺

芥子氣與沙林毒劑一樣是化學**中的超級殺手,與臭名昭著的沙林毒劑相比芥子氣具有貯量較大,造成危害最嚴重的特點。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各交戰國共生產芥子氣13500噸,其中12000噸用於實戰。最為著名的傷害案例是,當時身為巴伐利亞步兵班長的阿道夫.

希特勒,被英軍的芥子氣炮彈毒傷,眼睛曾一度失明。

二戰時期,日軍在我國東北祕密駐有兩支生化部隊,即731部隊與516部隊。731部隊側重於生物**的研究,516部隊側重於毒氣研究,但其幾乎所有的毒氣試驗都是在731做的。種種跡象表明,齊齊哈爾出現的日軍遺留毒氣罐傷人事件與這兩支惡魔部隊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11日,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證陳列館館長王鵬就日軍做毒氣人體試驗的情況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同時,駐哈某部一位防化專業人士介紹了芥子氣的**發展史。

芥子氣在純液態時是一種略帶甜味的無色油狀液體,但工業品呈黃色或深褐色,並有芥末味。2023年,德斯普雷茲發現了芥子氣;2023年,德國的梅耶首先人工合成成功,他發明的合成方法至今仍是芥子氣最重要的合成方法之一。芥子氣可以使**紅腫、起泡、潰爛,正常氣候條件下,僅0.2毫克/升的濃度就可使人受到毒害,在神經性毒劑出現之前,它有「毒劑王」之稱。

2樓:

2-氯乙硫醚 (clch2ch2)2s

芥子氣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芥子氣,即二氯乙基硫( 2,2'-二氯二乙硫醚,β,β'-二氯二乙硫醚,二(2-氯乙基)硫;dichlorodiethyl sulfide,dichloroethylsulfide,bis(2-chloroethyl)sulfide)的俗名,因具有揮發性,有像芥末的味道而得名。主要用於有機合成、藥物(可用於**某些過度增殖性疾病)及製造軍用毒劑,並由於其在毒劑方面的廣泛使用而聲名狼藉。

芥子氣是什麼氣體

什麼是芥子毒氣彈?

4樓:饅頭餃子皮

芥子氣,即二氯二乙硫醚的俗名,因具有揮發性,有像芥末的味道而得名。主要用於有機合成、藥物(可用於**某些過度增殖性疾病)及製造軍用毒劑,並由於其在毒劑方面的廣泛使用而聲名狼藉。

屬糜爛性毒劑代表,大鼠靜脈半數致死量為0.7mg/kg。**是中毒的最主要靶器官之一,**染毒後能夠引起紅斑、水腫、起皰、糜爛、壞死並容易造成二次感染,傷口癒合緩慢。

較大劑量芥子氣經**、呼吸道、消化道吸收後可致全身吸收中毒,因此芥子氣中毒的臨床表現呈多樣性。

可裝填在炮彈、火箭彈、地雷及航空布灑器或地面布灑器中使用。可單一或混裝使用等。芥子氣是迄今生產、儲存乃至使用量最多的一種化學**,其殺傷佔已知化學戰**的八成以上,被稱為「毒劑之王」。

芥末裡含的是什麼 好像叫芥子素什麼的

芥末,又稱芥子末 西洋山芋菜,芥辣粉 mustard 一般分綠芥末和黃芥末兩種。黃芥末源於中國,是芥菜的種子研磨而成,綠芥末 青芥辣 源於日本,山葵,呈綠色,其辛辣氣味強於黃芥末,且有一種獨特的香氣。芥末微苦,辛辣芳香,對口舌有強烈刺激,味道十分獨特,芥末粉潤溼後有香氣噴出,具有催淚性的強烈刺激性辣...

氣字是什麼結構的,氣字是什麼結構

氣是獨體字,在字典中作為部首使用 不可在進行拆分。氣 q 部首 氣 筆畫 4 五行 木 五筆 rnb詳細釋義 名 象形。甲骨文 小篆字形。象雲氣蒸騰上升的樣子。氣 是漢字部首之一。本義 雲氣 動 使生氣,使氣惱 憤怒,氣惱,生氣 1,垂頭喪氣 chu t u s ng q 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

汽車加氣站加的是什麼氣

天然氣啊,主要成分就是甲烷 lpg是液化石油氣,cng是壓縮天然氣,lng是液化天然氣,它們的主要成分都是甲烷,還有其它成份。我們國家汽車加氣站主要以前三種做為油改氣的氣源。現在國內大部分地區的汽車加氣站所加的是cng,也就是壓縮天然氣.天然氣水合物 natural gashydrate,簡稱g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