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箱反氣舉問題,魚缸反氣舉是什麼意思

2021-08-03 19:27:51 字數 2142 閱讀 7734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放,可以減少大的雜質,可以調節下衝力,另外生化棉沒多少錢,多一點培養基沒壞處,同時反氣舉清洗很麻煩,多些濾棉可減少清洗頻率。

2、是否三合一泵和反氣舉無關,反氣舉效果和水流量,濾料配置有關。

3、是否需要額外加氧氣與你養的品種、數量有關,如養金魚、錦鯉、鸚鵡最好多接個出氣頭。

4、上濾配合反氣舉,一般夠用了,還是和養的品種、數量有關,飄窗上是可以加過濾桶的,不過個人覺得沒必要了。不過這個地方光線直射易爆藻,是我的話會在潛水泵進水口加個紫外燈抑藻。

5、不知道夠不夠詳細,沒分沒關係,交個朋友。

2樓:

1、原過濾槽不加生化棉可以加上更好 過濾棉是必須的 不然粑粑進了反氣舉 清洗就麻煩了

2、單用三合一泵也行 堵住中間噴水口 加大抽水量 如另加泵效果更好 只是費電

3、1.22*0.35.0.55容積約230l 用32w以上的潛水泵:2000l/h 迴圈過濾夠了 無需額外加氧

4、120的魚缸配上110反氣舉優化水質足夠 如果養的食肉魚 能吃能拉的那種 另外加個上濾配造浪泵 專門過濾粑粑比較省事 不然就經常用吸管清理缸底的大塊 順便添水

3樓:秒懂百科

反氣舉:用來過濾水族箱水質環境的一種生化過濾器

魚缸反氣舉是什麼意思

4樓:o熱心網友

反氣舉是抄魚友們的diy傑作,是用來過濾水族箱水bai質環境的一種生du

化過濾器(魚缸過濾器)。它的zhi主要特點是以培養足dao夠的硝化細菌來消耗養殖池中的有害物質(氨及亞硝酸),並生成無毒性的硝酸,硝酸又是藻類的最佳氮肥,能被藻類所吸收及同化。反氣舉的原理就是水與氣的對流,這對於喜歡充足氧氣的硝化細菌來說,無疑是棲息的溫床。

反氣舉底部是出水口。反氣舉一般放置在上濾的出水口下方,接受上濾的下落出水。而且反氣舉一般是較大敞口,它的上端高於水面。

這樣上濾的出水便全都流入反氣舉,水流帶有一定壓力(因為開口高於水面)從反氣舉下端出水口流出。這樣玻璃環可以同時被下降水流和上升氣泡影響。

對比普通氣舉,反氣舉不僅多了對流,而且其內部水流遠遠大於普通氣舉。所以對於培養硝化細菌,反氣舉無疑強於普通氣舉,甚至有魚友反應,使用反氣舉的效果,要好於濾桶.

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反氣舉是一bai

種過濾du系統的組建方式。目的zhi是更好的培養dao足夠的硝化

專細菌來消耗水中有害的氨及亞

屬硝酸鹽。

反氣舉與其他濾材相比,好處是它提供了水與氣的對流,讓喜歡充足氧氣的硝化細菌在裡邊更好的發揮作用。其原理及實物見下圖:

6樓:秒懂**

反氣舉:用來過濾水族箱水質環境的一種生化過濾器

魚缸反氣舉怎麼用啊

7樓:小峰養魚種草

魚缸加上”反氣舉“,功能強大製作簡單,過濾器的錢都可以省了

8樓:康農繆迎曼

我1200缸用的110的pvc做反氣舉,要高出水面5公分左右,底部開口或打孔越靠近缸底越好,能有效衝擊魚的bb

9樓:匿名使用者

(1)反氣舉肯定是從上部進水的;

(2)進到反氣舉內的水是剛經過過濾棉的相對較清的水;

(3)反氣舉桶內填裝濾材,陶瓷環、呼吸環、細菌屋等等;

(4)氣泵的氣頭(氣泡石)在反氣舉桶的最底部。

這樣就做成了水流從上向下,氣泡從下向上的設計,這樣可以增加水中的溶氧量,對硝化細菌和魚都好。

魚缸反氣舉能用在底缸過濾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把反氣舉用在底濾你要達到什麼目的的。增氧嗎?還是養菌啊?如果是增氧的話效果真的不好,是養菌的也沒那必要了吧,底濾裡的生化濾材也夠多的了。

魚缸加反氣舉作用大嗎?這樣的水怎麼解決啊?求高手幫忙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氣舉作用相當不錯的。但作用不錯僅指硝化系統能力。反氣舉不解決藻類引起的水綠。水綠還是要靠降低水質營養,減少光照來解決。

12樓:平凡的張小安

建議全換水,水要先弄好,否則魚很容易生病死!

魚缸反氣舉能用在底缸過濾嗎,魚缸裝上了反氣舉那麼上過濾槽還需要放瓷環嗎?只放過濾棉行嗎?

首先要明確把反氣舉用在底濾你要達到什麼目的的。增氧嗎?還是養菌啊?如果是增氧的話效果真的不好,是養菌的也沒那必要了吧,底濾裡的生化濾材也夠多的了。魚缸裝上了反氣舉那麼上過濾槽還需要放瓷環嗎?只放過濾棉行嗎?成品缸原帶的濾槽空間不夠的話可以不用放環 起個物理過濾就行了 放環太少的話也起不了多大起作用 ...

想買魚缸,魚缸水族箱什麼牌子好

魚缸一般不看牌子,牌子的太貴了。買魚缸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考慮。1 是養海水魚還是淡水魚 2 是養大型魚 中型魚 還是小型魚 龍魚還是魟魚 3 是否養水草 海水魚是軟體珊瑚或者是觀賞性海藻 3 魚缸材質選擇亞克力 45以上基本沒有 浮法玻璃 超白玻璃 金晶超白玻璃 4 魚缸大小,根據擺放空間和魚的...

反氣舉裡面放什麼,請教反氣舉裡放什麼濾材

最好放培養硝化細菌快的陶瓷球。要不就用陶瓷環,或者用碎的細菌屋。我的是放的細菌屋,縫隙用玻璃環填充,個人感覺細菌屋比較好。反氣舉以透水透氣性佳的顆粒狀濾材為主,不放濾棉生化棉等棉類濾材。請教反氣舉裡放什麼濾材 陶瓷環或石英球都可以 反氣舉放那種濾材差別都不大,都是提供硝化菌附生面積的濾材。關鍵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