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開始做海蝦生意對活蝦儲存不是很懂,求活蝦儲存方法和運輸方法

2021-08-03 19:28:55 字數 2775 閱讀 1195

1樓:

活蝦儲存主要有三種方法:

1、冰箱幹養法。拿出一個膠盒來,在裡面放一些溼紙巾,還是溼毛巾作為墊底,把蝦放入裡面後,再在上面鋪上一層溼紙巾或溼毛巾,這麼做是為了利用冰箱內的冷氣,讓溼紙巾或溼毛巾保持一定的溼度,來保持基圍蝦的持久保鮮。但是不能直接就把膠盒放到冰箱裡,這樣會凍死那些蝦,起到了反作用。

2、水養法。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用蝦箱或蝦袋加個電泵。但這種水養法並非最好的,因為買蝦到正式釣魚的這段時間內,蝦會在水中盪來盪去,到釣場前生蝦已經消耗很多體力以至大大減低活動能力,而有保冷力的蝦箱又比普通蝦袋要好,因為低溫對蝦較有利。

3、沙養法。這是老一輩的釣友才會用到的。用準備一個膠盒,大小隨意。

加上一些手揪及通風口,再鋪上一層一至二寸的幼沙,而幼沙最好就是採用海灘上的海沙。這樣蝦在這種環境下就可以養到兩三天,這種方法最接近基圍蝦的自然生活環境了,所以很容易就讓蝦所適應。要是在冬天的時候,更可以養到四五天,甚至一個星期都不是問題,不過所用的沙要整天清洗又要晒太陽,才能夠把蝦養得好,只是這種辦法比較麻煩。

運輸方法:

1、泡沫箱。每箱裝蝦15千克左右,在裡面裝上2千克的冰塊,再用封口膠將箱口密封即可進行長途運輸。

2、塑料筐運輸。把每個塑料筐內裝上蝦,一般60cmx40cmx20cm(長x寬x高)的塑料筐,每筐裝蝦10千克,加蓋捆紮後,最上層加蓋!這種適用於短途運輸,但不能在車外面吹風,一般大家都採用的是麵包車運輸,切不可用皮卡車哈!

距離很近的,用三輪車也可以,不過需在上面蓋一些遮風的東西,但又要注意不能封閉太緊,防止缺氧!

3、魚貫車運輸。根據運輸水槽的容積,把裝好蝦的塑料筐分層裝入水槽內水中,開啟充氧裝置啟動水迴圈過濾系統。運輸用水,水溫一般控制在10~12℃。

當自然水溫高時,採用加冰調節水溫。採用這種運輸方法,運輸量大,蝦不會產生疊壓,成活率較高,途中管理較為方便,在正常情況下,在運輸10小時之內是安全的。在具備充氧水迴圈過濾條件的汽車運輸水槽內,分層鋪設網式塑料隔檔,分層裝蝦,以提高水槽的運量及成活率,可以防止因蝦多疊壓而影響成活率。

擴充套件資料

運輸時要講究的技巧:

一是要提前做好計劃,準確確定運輸路線,準確計算路程,不走彎路或者容易堵車的道路;儘量使得運輸時間在2小時內,在計劃時間內運達,防止因車輛及道路交通情況等原因造成延誤,延長運輸時間,影響蝦的成活率;

二是在不同季節運輸,還應根據氣候條件採取適當措施,如天氣寒冷,防凍傷措施做好;天氣炎熱,是適當在外圍加些冰塊防脫水嚴重,還有如保溫、降溫、防雨等等措施來確保安全運輸;

三是要確定運輸方法,這個要根據路程,天氣等具體做決定!有的養殖戶採取幹法運輸(即無水運輸),正常來說,死亡率會比帶水運輸要高得多,因此建議養殖朋友採用帶水充氧運輸。

2樓:拾萬里之外

一,海水儲存。

海水儲存的優點是儲存期長, 水中加打養泵可延長儲存期。此種方法適用於商家及酒店等。 缺點海水運輸增加成本。

二,幹法儲存。

1,把鮮蝦從水中撈出,放入到黑色塑料袋中,多裝幾層塑料袋。

2,再找些冰塊,用塑料袋包好一同放入裝有鮮蝦的袋中。將袋口封嚴並裝入紙箱內。

3,此法適用於探親訪友時短時少量儲存。8小時以內不會有問題。

三,冷凍儲存

1,找一個泡沫箱子。一般賣鮮蝦的地方都有這種東西。

2,放一層冰塊到箱中,上面放一層蝦,再放一層冰塊,再放蝦,直到箱子裝滿。蓋上箱蓋,並用透明膠帶封嚴。裝箱時蝦與冰塊之間最好用塑料隔開,可延長冰塊融化時間。

3,此法適用於快遞託運、航班隨機託運、隨身攜帶。24小時不會有問題。

3樓:

我公司生產有活蝦運輸專用車,大大提高活蝦的成活率

4樓:安年

你好 怎麼聯絡你 我也想做

活蝦怎麼儲存才能不死?

5樓:想咋滴乾哈呢

1、瓶子保鮮法

將鮮蝦一隻只的順裝在空的飲料瓶裡,灌滿水,擰緊瓶蓋,放在冰箱冷凍。這樣蝦完全與空氣隔絕,也不會串味。吃之前取出一瓶提前解凍,用刀或剪子將瓶子破開,一瓶正好可以做一盤。

這種方法簡單、方便、乾淨、利落、最主要的保鮮不易幹、不串味。由於蝦與空氣隔絕,蝦肉和新買的一樣鮮,不會變得乾柴。

2、保鮮袋冷凍法

先買來加厚的保鮮袋。把新買來的蝦剪去蝦鬚和頭上的刺,以免扎破袋子失去保鮮,擺直放入保鮮袋子。擺滿袋子後,在袋子外面再套上3個同樣的保鮮袋,用透明膠封好,直接放入冰箱。

然後把冰箱調至最高檔8到10個小時,這樣既冷凍的好又保鮮。吃的時候拿出一袋,用水泡一下即可。

這種方法的缺點是保鮮袋容易破,保鮮袋破了以後蝦就不新鮮了,會變幹,也容易串味,時間長了口感也會發面。鮮蝦怎麼儲存能維持新鮮度。

3、教你辨別蝦的新鮮度

新鮮蝦體形彎曲。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新鮮蝦體表乾燥。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新鮮蝦顏色鮮亮。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

如果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新鮮蝦肉殼緊連。新鮮的蝦殼與蝦肉之間黏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蝦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黏得較緊,假如出現鬆離現象,則表明蝦不新鮮。

新鮮蝦沒有異味。新鮮的蝦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異味臭,則說明蝦已變質。

我老公做生意的,剛剛開始,所以他手裡沒有錢,我花的錢都是自己的,我提過幾次我說最起碼最基本的生活費

商議下,讓老公固定每月給你些做儲存,這樣也可保證不時之需。其他的,你要放寬心,一切在你夫妻共同努力下都會好的。男人就是你手中線的風箏,照顧好了,會伴隨一輩子。你們是夫妻吧,分這麼清楚啊,心寒 前提就是我老公說我存不到錢還愛亂花錢。然後我老公做生意賺的錢沒有交給我,大概賺多少錢也沒有說,反正 這種問題...

剛剛開始學房地產要怎麼做,剛開始做房地產銷售需要學什麼?

如果是你做抄二手房的話,那麼襲你就應該去 跑盤 理解你公司所在的區域所有的樓盤資料,如 花園的名字。有多少棟,每棟有多少 樓,是電梯還是樓梯,幾梯幾戶,這樓是什麼時候建的,現在的均價是多少,等等,你把這些資料都收集齊了,把你周邊的樓盤都要按照這樣去熟悉,你老闆就會很賞識你的。真心實意的做事,虛心求教...

工地跑橋架,本人剛剛開始做,去工地應該找什麼人比較好?謝謝

先了解專案資訊,如業主 設計院 施工公司。再做相應的工作,包括產品技術交流,客戶關係等。需要橋架配件接地線嘛 能說話的都不在工地上。這個就需要找建築工哦 找那個地方的頭目!工地跑橋架,本人剛剛開始做,去工地應該找什麼人比較好?謝謝 你是橋架廠商的業務麼?如果是,建議你先去找施工方安裝經理,如果對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