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體異常會帶來哪些影響,染色體異常帶來的影響有哪些呢?

2021-04-21 05:30:37 字數 3085 閱讀 6116

1樓:白辰殤

染色體bai

異常分類:

⒈數量畸du

變:包括整倍zhi體和非整倍體畸變dao

,染色體數目增多、減版少和出現三倍體等權。

⒉結構畸變:染色體缺失易位倒位、插入、重複和環狀染色體等。又可分為①常染色體畸變,如down(21三體)綜合徵patau(13三體)綜合徵和edward(18三體)綜合徵等;②以及性染色體畸變如turner綜合徵(xo)和先天性**發育不全等。

最常見的染色體疾病down綜合症(down』ssyndrome)也稱21三體綜合徵(trisome21syndrome)和先天愚型等。新生兒發病率為1/700~1/600是精神發育遲滯最常見的原因佔嚴重智力發育障礙病例的10%。

2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體異常會帶來嚴重的後果,例如機體畸形,發育不全,機體死亡等等。

專以人為例,如屬5號常染色體斷臂缺失將使胎兒喉部發育不良或不分化,形成貓叫綜合症。男性性染色體多一條x會造成克氏綜合症,男性性特徵發育不全。

染色體異常帶來的影響有哪些呢?

3樓:維維豆奶

染色體異常會使染色體結構畸變,染色體缺失易位倒位、插入、重複和環狀染色體等。常染色體畸變,如down(21三體)綜合徵patau(13三體)綜合徵和edward(18三體)綜合徵等,以及性染色體畸變如turner綜合徵(xo)和先天性**發育不全等。

最常見的染色體疾病down綜合徵病理改變:患者腦重約較正常輕10%僅有簡單的腦回結構,額葉小,顳上回皮質薄,腦白質髓鞘形成晚皮質神經元發育不全和分化低等。40歲以上患者可見alzheimer病樣神經原纖維纏結及老年斑。

4樓:孕旅自助

染色體異常是導致男性不育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不及時**的話,男性染色體異常甚至會導致女性習慣性流產。

專家分析指出,在任何細胞中都可能發生染色體異常的現象,可能表現為染色體數目異常或者結構異常。在綜合症患者的身上就可能出現47條染色體而不是正常的46條染色體。而特納綜合症患者的身上就只發覺45條染色體。

染色體結構異常包括缺失、增加、易位等。醫學上稱為染色體缺失、插入、反覆、倒位、易位等。有很多原因都可能導致染色體異常,如夫婦的年齡、孕婦、父親或胎兒閱歷過輻射等,這些都可能改變胎兒的基因規律。

而基因操控著胎兒的發育和器官的生長。

5樓:杭州可豆健康管理

1、染色體異常會導致孕婦流產,胎兒的死亡和畸形。就算孩子生下來了,外表發育正常也會有異常染色體,這種遺傳缺陷無法用藥物**解決。

2、會導致一些疾病比如唐氏綜合徵,這樣的孩子智力低,心臟有缺陷,還比如特納綜合徵,患者一般比較矮小,也無法懷孕。

3、父母體內如果存在染色體易位,雖然自己不會受到影響,但孩子或許會擁有「不正常」的染色體。

6樓:契普線上諮詢

夫妻雙方如果有染色體方面兒的疾病那麼會引起懷孕後胎兒有發育不良,畸形,流產,胎停育,智力低下等情況的發生。另外,染色體方面的疾病,在目前的醫學水平來說,還沒有辦法進行**。所以如果想要正常的寶寶,就要到醫院做第三代試管嬰兒。

7樓:abc樂樂

檢查結果如果顯示自己染色體異常,很多女性都

會擔心,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下面瀋陽九州給大家講一講關於染色體異常的原因。

1.物理因素

人類所處的輻射環境是包括天然輻射以及人工輻射的,如果長期的暴露在輻射環境、輻射x射線照射會導致染色體異常。

2.化學因素

人們日常生活會接觸到各種的化學物質,有的是天然產物,有的是人工合成,它們會通過飲食、呼吸或**接觸等途徑進入人體,而引起染色體畸變。

3.生物因素

病毒處理培養中的細胞的時候,往往會引起多種型別的染色體畸變,包括斷裂、粉碎化和互換等。

4.遺傳因素

由於父或者母傳遞而導致,就是遺傳。

5.自身免疫性疾病

通常自身的免疫性疾病好像和染色體不分離中是起作用的。比如甲狀腺原發性自身免疫抗體增高與家族性染色體異常之間有密切相關性。

8樓:手機使用者

你知道嗎?染色體異常是導致男性不育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不及時**的話,男性染色體異常甚至會導致女性習慣性流產。那麼,染色體異常會帶來哪些影響?

專家分析指出,在任何細胞中都可能發生染色體異常的現象,可能表現為染色體數目異常或者結構異常。在綜合症患者的身上就可能出現47條染色體而不是正常的46條染色體。而特納綜合症患者的身上就只發覺45條染色體。

染色體結構異常包括缺失、增加、易位等。醫學上稱為染色體缺失、插入、反覆、倒位、易位等。有很多原因都可能導致染色體異常,如夫婦的年齡、孕婦、父親或胎兒閱歷過輻射等,這些都可能改變胎兒的基因規律。

而基因操控著胎兒的發育和器官的生長。以下是三種最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的症狀:18-三體綜合症(愛德華綜合症)是一種嚴重的染色體異常,發病率為大約1/6000。

18號染色體異常導致該病症,有18-三體綜合症的患兒通常表現為多個器官缺陷,大多在出生後一年內就死亡。13-三體綜合症(帕韜綜合症)發病率大約為1/5000。是因為多了一條13號染色體導致患病,患兒有多發畸形,多數在出生後三年內死亡。

性染色體異常性染色體異常比較常見,發生率大約1/500,專家認為大約25%的自然流產是由於性染色體異常導致的。以下是三類常見的性染色體異常症狀:特納綜合症(先天性無卵巢綜合症)在女嬰中發病率為1/10000,是導致發生流產的最主要的染色體異常原因。

患病女嬰沒有兩條x染色體,只有一條x染色體:45x。女嬰長大後身材矮小、頸部異常、性發育不全、卵巢異常小,常患有心臟和腎臟疾病。

這些症狀往往到青春發育期才能被發覺。克氏綜合症(先天性**發育不全)在男嬰中發病率約為1/1000,最卓著的特症就是男孩達到青春期後身型格外高大。患兒有一條多餘的x染色體,核型為47xxy,經常表現為性發育不全,**小。

脆x綜合症是男嬰發生智力發育遲緩的最主要原因,病症表現在大耳、大手和語言發育遲緩。致畸因子風疹是發覺最早可致胎兒畸形的母體感染性疾病之一。其他的致畸因子包括弓形體、單純皰疹病毒、19-微小病毒和梅毒螺旋體感染。

致畸因子會引起胎兒出現系列問題:包括心臟異常、新生兒出生時感染。對於上面關於「

9樓:匿名使用者

ill put the uk at the forefront of hi

染色體異常會有哪些病症表現,染色體疾病會有哪些特徵

是常染色體還是性染色體呢?會有很多表現 去網上查查吧 染色體異常 在人類大多數細胞核中都有染色體,在細胞 時呈現46條桿狀結構.染色體由dna和蛋白質組成,大多數基因均位於染色體的dna之中.診斷 製備染色體並進行分析相對較簡單,細胞通常採用迴圈血中的淋巴細胞,胎兒採用羊膜液中的羊膜細胞或胎盤絨毛膜...

染色體異常能要孩子嗎,染色體異常還能要孩子嗎

國際臨床遺傳學權威刊物clinicalgenetics 發表的文章指出 人群中每500人就有1人是染色體異常,且沒有性別的差異,男性和女性均可發生。全世界千分之5到千分之7 的活產新生兒會出現染色體異常的情況。其中,約有一半孩子會成為染色體病患者。而在早期自然流產時,約有50 60 是由染色體異常所...

染色體異常遺傳病有哪些,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有哪些

常染色體數目變異 21三體 13三體 18三體 致死疾病,死亡率依次遞增。結構改變 貓叫綜合徵,williams綜合徵 常呈現精靈面孔 性染色體數目變異 性腺發育不良 45,xo xyy綜合徵,klinefelter綜合徵 47,xxy 超雌 47,等。性反轉綜合徵不屬於染色體異常。21三體綜合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