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舟骨切除骨片月還是不能劇烈運動,我該沒辦

2021-09-23 18:50:16 字數 1423 閱讀 6146

1樓:秋風殘月

你好,像你的這種情況,據我判斷,當初可能是左足舟骨撕脫性骨折,這種情況雖不算多發,但亦非罕見。足舟骨骨折多由於外傷(直接暴力、間接暴力及肌肉牽拉等)而引起,以撕脫性的骨折較為常見,有時於拍片時可見遊離碎骨片。如果舟骨撕脫性骨折有累及相應關節或者損傷程度較重,或因****不當,還可能伴發損傷性關節炎或缺血性壞死等併發症,其預後則一般較為遷延,區域性疼痛症狀可能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更有甚者,可一兩年都有疼痛的感覺。

也算是你說的後遺症了,但不一定是手術本身造成的。

根據骨折的部位不同,足舟骨骨折一般分為以下3型:

①舟骨體骨折:多因直接暴力或擠壓應力所致,視外力的強度及作用方向不同而可出現不同形態的骨折型別,包括裂縫壓縮、粉碎或開放性等。

②舟骨結節撕脫骨折:脛後肌驟然收縮所致,骨折線呈齒狀,顯示骨小樑斷裂徵。

③舟骨背側緣撕脫骨折:因足部強力跖屈扭傷時被距舟關節囊撕脫所致,一般骨片較小,且移位不大。

**足舟骨背側緣撕脫骨折時如果開放復位後固定困難者可將其小骨片切除,這可能就是你當時做過的小手術。已經半年時間了,一般是不應該有明顯的疼痛的,但是個別還會有輕微痛感,應該注意排除是否伴有損傷性關節炎或缺血性壞死等併發症,可以進一步進行拍片或ct等檢查以明確根源所在,如存在此類併發症可酌情行關節融合術,在操作時儘可能地保留距舟關節,而融合舟楔關節, 預後一般較好。如果沒有發現有這些併發症,就可以放心的進一步療養一下,當然還是儘量避免太過劇烈的運動,建議在不負重條件下多活動,配合區域性熱敷、理療、或口服藥物等綜合**,以改善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效防止缺血性骨壞死等併發症的發生,並注意觀察區域性情況,及時獲得主治醫師的指導,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我相信你的傷一定會好起來的,希望你要有信心和耐心。

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選用野生中草藥外敷修復,用藥時疼痛明顯消除到80%,再用藥保養20天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行走自如。

骨頭沒有癒合前,不宜下地行走,忌吃雞、鯉魚、酸筍和燥熱食物,還要注意大便的正常,如果大便過硬,可以吃些清熱解毒的中草藥。

治好後不會留下後遺.

不過像你這樣6個月還是疼痛,那就該去醫院照x光了

左腳舟狀骨小樑斷裂,要多久可以恢復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不j要從4事故與p劇烈的活動,這對你的傷情來說有害無g益的,骨頭的癒合是一m個p比6較漫長5的過程,如果骨折沒有癒合再次發生骨折的話,那樣就更不f利於q癒合了e,你說自己c連踢足球,這樣誰也i無b法保證你不s碰到,或摔著,如果骨折癒合不o良對你以4後的生活還是有些許的影響的,尤f其手0對於q我們大u家的重要性不o言而喻,所以5說,建議你慎重選擇運動!!!!!!祝你健康!!!!

dㄋжvㄖn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2-3月可以癒合。一般石膏固定6-8周。 慢慢鍛鍊**,定期複診,按醫生建議活動鍛鍊。

左腳腳踝緋骨骨裂已經六十天了可以下地走路了嗎

腳踝骨骨裂,應該予以石膏外固定制動,石膏固定4到6周後,複查dr片,如果病情允許才能下地行走。兩個月左右,基本可以下地了。不一樣的有的骨裂嚴重是像遇到外來傷害嚴重的可能會時間很長的,有的是輕微的骨裂,會時間短些,但骨裂都要重視,長時間會出現骨頭錯位,有更嚴重的傷害,有腫痛,不可以活動,活動受限,甚至...

我是9天前打球崴了左腳,去拍了個片子說是骨頭沒事,可現在我腳

如果現在關節處有腫脹,就不能熱敷 因為有炎症 急性扭傷會導致滑膜或軟骨損傷,表現為踝關節周圍的腫脹和壓痛,踝關節活動受限。韌帶撕裂或骨折發生 時,踝關節損傷側 或骨折端疼痛 腫脹更為明顯。如果扭到了,踝關節痛也是正常的,不要再做劇烈運動了,每天用熱水敷是對的,不會是韌帶撕裂,因為你骨頭沒事 一個月前...

左腳小腿骨處面板下可以摸到一顆直徑約半釐米的東西,有點硬硬的

先看下對側有沒有,再連續觀察。若有變化或是對生活影響較多,建議儘快去醫院檢查下。我是一位11歲的男孩,身高163釐米,體重63公斤,我覺得自己太胖,想讓自己輕一點,有沒有輕鬆 的辦法。5 雖然你歲數小,但看你的身高,僅僅是微胖,不能 影響發育。參加鍛鍊吧。再飲食方面要注意,晚上不宜過多.禁止吃油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