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造成顱內出血肋骨骨折算是重傷嗎

2021-09-23 19:07:01 字數 1199 閱讀 8911

1樓:戚廣利

重傷就是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輕傷就是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顱腦、脊髓標準:

5.1.2 重傷二級

a)頭皮缺損面積累計75.0cm2以上。

b)開放性顱骨骨折伴硬腦膜破裂。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出現腦受壓症狀和體徵,須手術**。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持續4周以上。

e)顱底骨折,伴面神經或者聽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f)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伴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

g)腦挫(裂)傷,伴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

h)顱內出血,伴腦受壓症狀和體徵。

i)外傷性腦梗死,伴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

j)外傷性腦膿腫。

k)外傷性腦動脈瘤,須手術**。

l)外傷性遲發性癲癇。

m)外傷性腦積水,須手術**。

n)外傷性頸動脈海綿竇瘻。

o)外傷性下丘腦綜合徵。

p)外傷性尿崩症。

q)單肢癱(肌力3級以下)。

r)脊髓損傷致重度**失禁或者重度排尿障礙。

5.1.3 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e)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f)外傷性腦積水;外傷性顱內動脈瘤;外傷性腦梗死;外傷性顱內低壓綜合徵。

g)脊髓損傷致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輕度)。

h)脊髓挫裂傷。

5.1.4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2樓:哦哦哦暗流

重傷,如果賠償方面有問題找我。你這個可以做傷殘比較高的。

交通事故肋骨骨折私了多少錢?

題幹很籠統,是一條還是多條,或者是一條多處骨折,沒有具體的損傷情況,不好給準確地。一般來說,一條肋骨骨折是達不到殘疾程度的,可以參照十級傷殘等次適當降低金額比例來賠償。十級傷殘具體計算標準的是 1 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 傷殘係數 10 賠償年限。2 誤工費 誤工收入 天 月...

骨折按法律法規怎麼處理,交通事故造成骨折法律規定要賠哪些費用

那要看傷的位置了,對肢體動作有多大影響。骨折最好是先抄就醫 襲 處理了。按法律來處理的話,要看你的骨折是如何導致形成的,是別人推了你摔倒後所致?還是在跟別人打架鬥毆中你被打成了骨折?還是在交通事故中你受傷成了骨折?還是你自己走路不小心滑倒摔成了骨折?這些重要的法律點你沒有描述明白,別人是沒法幫你分析...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我由於是一根肋骨骨折不需住院只要在家靜養

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可能不能評上傷殘。你可以向肇事方和保險公司主張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等。同時,你這種情況也符合工傷認定的標準,建議再去進行工傷認定。你好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輕傷沒有住院已經在家裡休息一個月了,沒有上班該怎麼賠 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前段時間被車子碰了,縫了兩針,多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