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均工資多少,北京的平均工資是如何計算的?

2022-02-15 22:01:09 字數 2361 閱讀 7091

1樓:花落蝶衣

800的也有,在北京活的也不錯,1萬多的也有,活的不一定瀟灑的飯店管吃住,800--1500左右的

白領:3000---1萬左右的

其他的還有1萬以上的,個體經營者

不同的環境下,有很多不同的情況,沒有一般不一般的工資,看行業的情況恩啦,自己的理財計劃了!

2樓:老黃知識共享

回答您好!北京市月平均工資可以從人保局或財政局諮詢得知具體的資料。

3樓:chinese一

這個不好說啊,要看工種的,4000工資的也有,一般服務員什麼的,但是是包吃住的,平均來說應該都在10000左右來回晃,特別工種的就不好說了,但是現在好多人工資10000平均的,都不負責吃住,所以拋去房租吃飯,節省不了多少,房租太貴,一間房子平均價錢3000,除非是偏遠郊區的那也得1000~3000一間

4樓:韓飛律師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統計局6日晚公佈2023年北京市平均工資。去年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為56061元,月平均工資為4672元,比2023年增長了11.2%。

■ 近年職工平均工資

2023年 24045元

2023年 28348元

2023年 32808元

2023年 36097元

2023年 39867元

2023年 44715元

2023年 48444元

2023年 50415元

5樓:直接

平均和你沒什麼關係,你肯定想問應該有多少工資能滿足基本需求,3500,還要非常省。你要找個5000左右的工作人,年輕的話,還是選擇能提高能力的工作。

6樓:拍案思維

據市統計局公佈的資料,2023年度北京市職工平均年工資為85038元,即職工月均工資7086元。2023年資料尚未公佈。

北京的平均工資是如何計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社保是讓自己申報工資,所以這個只要你來定就好,沒有統一的規定標準,當然,前提是不是國有企業之類(我這就是中小企業)。你的第一個問題,以前的工資不用計算,如果你這個正式員工工資是2000,那就按照2000來定就行,社保不會特意調查,因為即使是統計局公佈的平均工資,也是北京十幾萬企業自行上報的,而不是查出來的。再說,不知道以前工資咋算,外地來的咋辦,勞動合同法還說招人就得上保險,那才沒法算呢,要是人家上了半年,半年前沒工作,來你這工資2000,你一年平均,就1000了,呵呵。

就按照正式員工工資定就行了,以後工資調整了的以後再說,你願意的話,下一年按實申報就行了。第二個問題,如果是報到社保的工資,應該是不要扣除保險的吧,要不你想想,工資2000,你扣完保險按照1850報給社保,那社保是按照1850來計算你的保險扣除的啊,那你按照2000來算的保險就不對了,應該是不扣除的。

今年的工資出來了,月平均是3726,300%是11178,70%是2608,60%是2236,40%是1490,其實按這個算,醫療和生育,還有農民工工傷,都是按2236來算的,農民工養老是800來算的,你定的低於2000這幾項都不變,別的倒是有影響。

讓員工簽字,的確是保障員工利益,我覺得工資應該是稅前的,但是我也沒有看到有關保險工資基數是按照稅前還是稅後繳納。但你要扣除保險再報到社保我覺得是不對的,要不你就諮詢一下社保機構吧。上北京市勞動保障網看看,或者打**問問。

對了,忘說了,今年北京社保有個工資基數自查表,那個要求報告準確工資,就是上報北京市統計局的那個工資資料,我問過社保的人員,那個工資數和報給社保的工資繳費基數一般都是不一樣的,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原因,我估計大企業都是用工結構的差異,中小企業可能是由於工資體制不同,公司內部獎懲條例規定,或者人員流動、戶口等問題,也有用工結構的問題吧,所以我說,你對這個基數不用覺得頭疼,只要領導同意,又不損害職工的利益的前提下,報個數字而已吧,只要協調好就行了,呵呵,我是這麼認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度全市職工平均工資(又稱社會平均工資)為69521元,月平均工資為5793元,是不是低收入您自己看吧。

9樓:介慶生

北京工資高低不等 低的工作十二個小時才三千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平均工資統計資料是根據北京市城鎮單位(包括企業、事業、機關)按照統計制度要求上報資料,經過彙總後計算的結果。職工包括在崗職工和不在崗職工。

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有關檔案規定,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數和工作時間分別為20.92天和167.4小時,職工的工資和小時工資按此進行折算。

職工工資總額由基礎工資、獎金、各項津貼和補貼組成。按勞動統計制度規定,職工工資總額計算方法不是按實際發到職工手裡的現金計算,職工工資不僅包括基礎工資、獎金、各項津貼和補貼,還包括單位代扣代繳的各項費用。

北京市平均工資是多少?在北京收入2019元排在什麼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 北京市統計局6日晚公佈2011年北京市平均工資。去年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為56061元,月平均工資為4672元,比2010年增長了11.2 近年職工平均工資 2003年 24045元 2004年 28348元 2005年 32808元 2006年 36097元 2007年 39867元...

社保繳費標準是年平均工資還是月平均工資

社保繳納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 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 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在300 60 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

月平均工資包括加班費嗎,平均工資包含加班費嗎?

1 平均工資,是一項反映工資總體水平的指標,指企業 事業 機關單位的職工在一定時期內平均每人所得的貨幣工資額。計算公式為 職工平均工資 報告期實際支付的全部職工工資總額 報告期全部職工平均人數 2 既然平均工資計算公示中,分子中有 工資總額 而工資總額又包括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獎金 津貼補貼 加班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