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績效評價準則要點有哪些,卓越績效評價準則的五大作用是什麼?

2021-09-02 04:02:35 字數 1898 閱讀 1839

1樓:榮軼

聽話、照辦、執行、創新

2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簡介:環境關係和挑戰。

一、領導。

二、戰略規劃。

三、以顧客與市場為關注焦點。

四、測量、分析和知識管理。

五、以勞工為關注焦點。

六、過程管理。

七、結果。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的五大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主要介紹卓越績效評價準則標準制定的目的、意義和適用範圍、產品質量法的規定、對質量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行為和專業能力的基本要求。

4樓:小王子在星球上

卓越績效管理體系的作用是:

1、一種將多種管理系統(管理孤島)整合為一體的綜合管理體系;

2、一種全面均衡提升組織績效和能力的管理模式;

3、一種知己解彼、科學全面的綜合評價體系;

4、一種廣泛適用的現代經營管理體系;

5、運作和駕馭複雜大系統的儀表盤。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主要介紹卓越績效評價準則標準制定的目的、意義和適用範圍、產品質量法的規定、對質量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行為和專業能力的基本要求。

5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合易認為:卓越績效管理體系的作用是:

1、一種將多種管理系統(管理孤島)整合為一體的綜合管理體系;

2、一種全面均衡提升組織績效和能力的管理模式;

3、一種知己解彼、科學全面的綜合評價體系;

4、一種廣泛適用的現代經營管理體系;

5、運作和駕馭複雜大系統的儀表盤。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的基本理念有哪些

6樓:

該模式源自美國波多裡奇獎評審標準,以顧客為導向,追求卓越績效管理理念。包括領導、戰略、顧客和市場、測量分析改進、人力資源、過程管理、經營結果等七個方面。該評獎標準後來逐步風行世界發達國家與地區,成為一種卓越的管理模式,即卓越績效模式。

它不是目標,而是提供一種評價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目的卓越績效評價準則是質量獎評審的依據,是國家質量獎勵制度的技術檔案。制定這套標準的目的有兩個,一是用於國家質量獎的評價,二是用於組織的自我學習,引導組織追求卓越績效,

提高產品、服務和經營質量,增強競爭優勢,並通過評定獲獎組織、樹立典範並分享成功的經驗,鼓勵和推動更多的組織使用這套標準。

意義這套標準是國內外許多成功組織的實踐經驗總結,為組織的自我評價和外部評價提供了很好的依據。標準的制定和實施可幫助組織提高其整體績效和能力,為組織的所有者、顧客、員工、供方、合作伙伴和社會創造價值,有助於組織獲得長期的市場成功,

並使各類組織易於在質量管理實踐方面進行溝通和共享,成為一種理解、管理績效並指導組織進行規劃和獲得學習機會的工具。

7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新版的《卓越績效評價準則》中,在標準中明確提出了9項基本理念。

a) 遠見卓識的領導

b) 戰略導向

c) 顧客驅動

d) 社會責任

e) 以人為本

f) 合作共贏

g) 重視過程與關注結果

h) 學習、改進與創新

i) 系統管理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的著重方面有哪些

8樓:

共43個著重方面,如:4.1中的:

4.1.1.1 高層領導的作用

4.1.1.2 組織的治理

4.1.1.3 組織績效的評審

4.1.2.1 公共責任

4.1.2.2道德行為

4.1.2.3 公益支援

卓越績效體系是什麼,卓越績效評價準則的五大作用是什麼?

卓越績效體系是通過綜合的組織績效管理方法,使組織和個人得到進步和發展,提高組織的整體績效和能力,為顧客和其它相關方創造價值,並使組織持續獲得成功。定義中所指的 綜合的組織績效管理方法 就是卓越績效模式,也稱為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卓越績效模式 performanceexcellencemodel 是當前...

如何建立供應鏈企業的績效評價指標體系

1 績效評價指標的設計 包括判別關鍵目標和涉及評價指標 2 評價指標的選取 分為初選 校對 分類 分析和分配四個步驟 3 評價體系的應用 評價 反饋和糾偏行動 4 戰略假設的見證 反饋 擴充套件資料 鏈績效評價主要有以下4個方面的作用。1 用於對整個 鏈的執行效果做出評價。主要考慮 鏈與 鏈間的競爭...

談談你對卓越績效管理的理解

理解這個詞實在太開放了,從那個角度來說呢?首先從形式上來說吧,卓越績效管理模式 即卓越績效評價準則 與9000 14000 8000 3c gmp等等諸多管理體系的形式區別是卓越績效評價準則裡只有問題,沒有答案。也就是說,卓越績效管理沒有具體的形式,因企因地因時而異。其次,從內容來上說,卓越績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