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供應鏈企業的績效評價指標體系

2021-08-17 04:43:44 字數 1286 閱讀 3743

1樓:匿名使用者

1、績效評價指標的設計(包括判別關鍵目標和涉及評價指標);

2、評價指標的選取(分為初選、校對、分類/分析和分配四個步驟);

3、評價體系的應用(評價、反饋和糾偏行動);

4、戰略假設的見證(反饋)。

擴充套件資料

**鏈績效評價主要有以下4個方面的作用。

1、用於對整個**鏈的執行效果做出評價。主要考慮**鏈與**鏈間的競爭,為**鏈在市場中的存在(生存)、組建、執行和撤消的決策提供必要的客觀依據。目的是通過績效評價而獲得對整個**鏈的執行狀況的瞭解,找出**鏈運作方面的不足,及時採取措施予以糾正。

2、用於對**鏈上各個成員企業做出評價。主要考慮**鏈對其成員企業的激勵,吸引企業加盟,剔除不良企業。

3、用於對**鏈內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關係做出評價。主要考察**鏈的上游企業(如**商)對下游企業(如製造商)提供的產品和服務的質量,從使用者滿意度的角度評價上、下游企業之間的合作伙伴關係的好壞。

4、除對**鏈企業運作績效的評價外,這些指標還可起到對企業的激勵的作用,包括核心企業對非核心企業的激勵,也包括**商、製造商和銷售商之間的相互激勵。

2樓:日趙香爐生紫顏

針對目前企業進行企業績效評價方法的不足,本文運用多層次模糊綜合評價的原理,建立一個基於全新的企業**鏈管理下更加科學、易於操作的企業績效評價方法,並討論了評價指標的構建原則、評價指標的組成及其含義

**鏈的物流績效評估指標有哪些

3樓:小情緒社群

隨著**鏈管理理論的不斷髮展和**鏈實踐的不斷深入,為了科學、客觀地反映**鏈的運營情況,應該考慮建立與之相適應的**鏈績效評價方法,並確定相應的績效評價指標體系。反映**鏈績效的評價指標有其自身的特點,其內容比現行的企業評價指標更為廣泛,它不僅僅代替會計資料,同時還提出一些方法來測定**鏈的上游企業是否有能力及時滿足下游企業或市場的需求。在實際操作上,為了建立能有效評價**鏈績效的指標體系,應

**鏈績效評價

遵循如下原則:

◇ 應突出重點,要對關鍵績效指標進行重點分析。

◇ 應採用能反映**鏈業務流程的績效指標體系。

◇ 評價指標要能反映整個**鏈的運營情況,而不是僅僅反映單個節點企業的運營情況。

◇ 應儘可能採用實時分析與評價的方法,要把績效度量範圍擴大到能反映**鏈實時運營的資訊上去,因為這要比僅做事後分析要有價值得多。

◇ 在衡量**鏈績效時,要採用能反映**商、製造商及使用者之間關係的績效評價指標,把評價的物件擴大到**鏈上的相關企業。

實施供應鏈質量管理的企業有哪些,實施供應鏈質量管理的企業有哪些

哦,這個你查查 鏈質量管理的發展史,應該是日本豐田創設的吧,很多產業型公司和物流公司都會使用的。鏈質量管理的,所有企業一般都會有這一措施的,只不過在不同的企業管理力度和方法不同而已 廣州易脈是專業的 鏈管理的 商,有多年的 鏈實施經驗,成功實施案例包括 成功案例包括 格力電器 深圳邁瑞 福順微電子 ...

食品供應鏈的食品供應鏈的安全通道

一.食品 鏈環節易出問題 初級生產環節。農業生產過程缺乏控制,化肥 農藥 獸藥使用量過大,既造成環境汙染,也導致食品的有害物質殘留。食品加工環節。中國雖然也有很多大型現代化食品企業,但目前大部分食品加工企業都還是10人以下的小規模食品廠或手工作坊,很多企業缺乏必要的安全加工設施和環境。大部分企業雖然...

供應鏈金融有市場嗎?能賺錢嗎,供應鏈金融的收益在哪?靠什麼賺錢

本質是為企業發展的上下游提供資金支援的。國家經濟發展離不開 鏈 北京東方富就做 鏈的。如果需要,建議選像他這樣的國資股東背景,更穩健一些。市場預估,2020年 鏈金融規模將近20萬億。其本質是實體經濟的。普通人想趁 鏈金融市場的東風 可以考慮東方富海,國資股東背景。鏈金融的收益在哪?靠什麼賺錢 金融...